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柴魚醬油可以用來做什麽?
2022/04/27 04:18:21瀏覽193|回應0|推薦2

從我開始學習做飯起,就想著將來有一天我要寫一本懶人食譜,幫助像我這樣不愛做飯的人,可以過上更美好的生活。可是當我終於練就了煮個三菜一湯不是問題的厨藝后才發現大部門的懶人是不做飯的。

那些個時常問我怎麽做飯的人們,我分享了很多的方法給她們,後來發現說了也白説之後,我就隨便聽聽,也不再認真回答了。什麽編制懶人做法小秘訣的事兒也抛在腦後了。直到我發現了一個真的想要把飯做好吃的”懶人“,而她還在摸索的道路上時,我又憶起多年前想要記錄一些關於懶人做飯小竅門的想法,又開始有了動力。

我首先想要和分享是MIZKAN牌子的柴魚醬油(請見圖片)。如果我的櫃子裏只能留一瓶醬油,我會留它。我對它的喜愛和依賴,到了沒有它,我做飯所需要的時間和精力可能要多花一半的地步了。它不是最完美的,但卻是最適合我口味和生活模式的醬油。

它可以做烏冬面base;可以當蘸醬而不會太鹹;還有炒麵我是離不開它的。

最神奇的是用它做涼拌豆腐,驚艷過一些不下厨的人,而這道菜耗時10分鐘不到啊。把嫩豆腐熱水燙一下,撒點葱花、七味粉(諾沒有,研磨很細的胡椒粉/辣椒粉代替也可以)、來一勺這個醬油,適量的麻油,完成了。

發一張以前用這個醬油做的紅燒蝦供你參考一下。這道菜的調味料除了這個醬油和少許白胡椒粉,什麽都沒有加。不考驗技術,只要願意付出行動就OK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3618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