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爾達爾市集(Sardar Bazar 本文榮獲推薦在5月27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
2013/05/26 10:45:47瀏覽2184|回應12|推薦127

 

結束了上午的行程後,回到了Taj Hari Mahal Palace豪華旅館吃午餐,領隊說下午不排行程,聽他說完我們只覺得一陣錯愕,久德浦爾還有很多值得看的地方,譬如Umaid Bhavan PalaceRai ka Bag PalaceUmed Garden,若因為這樣而浪費半天在旅館發呆實在說不過去,我們只好自己自助囉!大家討論的結果決定去比較近的沙爾達爾市集逛一逛,吃完午餐後走出旅館,街上一攔就有機動的小三輪車可搭乘,經過一番議價後,每輛車坐3個人,每人費用為200盧布,折合臺幣約120多元,還算滿合理的價位。

 

沙爾達爾市集(Sardar Market)

 

 

 

 

從南亞的斯里蘭卡到東北非的衣索匹亞都曾看到這種三輪車到處跑,成為當地最大眾化的交通工具,今天終於親自嘗到搭乘傳統交通工具是什麼感覺了,坐在開放的空間,街道上不斷的與汽車、摩托車等各種交通工具交會而過,感覺上拉近了與一般市民的距離,周遭的景象變得好逼真,一路上到處都充斥著汽車喇叭聲,引擎聲與市井中的各種聲音,高分貝的充耳噪音加上陽光與陣陣的微風拂面,這趟10多分鐘的三輪車之初體驗感覺既新鮮又刺激。

 

 

 

 

 

 

在著名的鐘塔前下了車就開始了今天的沙爾達爾市集之旅,市集最熱鬧的地段在鐘塔與城門之間約半公里的範圍,大家約好一個鐘頭在城門口碰面後就各自散開,三兩人一組的隨意在大街小巷中到處逛,沿著鐘塔大街的攤販賣的大都是日常用品與賣冷飲的小餐飲店,川流不息的人潮皆是扶老攜幼穿著鮮豔沙麗的女人,也不乏頭頂著大包東西的婦女姍姍而至,一眼望去可真是一片的五彩繽紛的市景映像圖哪!看到漂亮的女孩或成群盛裝打扮的婦女,總是忍不住的要求與她們一起合照,面對鏡頭時這些女人都不會拒絕,讓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逛完了熱鬧的大街再穿入小巷中,遠離了吵雜的環境顯得安靜多了,一攤攤五顏六色的蔬果使得畫面變得格外的賞心悅目,所看到的地瓜與紅蘿蔔長得特別的細長,其中蔬果都和臺灣看到的差不多。最多的還是無所不在的香料鋪,這個市集也以香料而聞名,如果識貨的的話可以滿載而歸。一個小時很快就到了,大家都大包小包的帶回了不少的戰利品,這趟市集之旅頗有斬獲唷!一樣的攔車議價後再搭著三輪車回到旅館。

 

 

 

我們所投宿的Taj Hari Mahal Palace也是屬於ITC印度高級旅館的連鎖店,旅館內的裝潢設計每一處皆有令人激賞的獨特之美,金碧輝煌的大廳搭配上多角形的噴水池不輸皇宮的排場,尤其是晚上點上燈後更是美如仙境,所看到的不管是牆上的孔雀壁畫或鏤空木雕的屏風都是令人喜愛的藝術品。游泳池畔的小戲台,每天定時的還有傳統木偶戲表演,而用弧度對稱線條圍繞起來的游泳池,是我所見過最美的一座水池,四邊角落所裝飾的小圓塔更具有傳統的特色。

 

 



游泳池畔的布偶戲表演

 

逛著逛著不知不覺的登上了屋頂的陽臺,廣大的陽台上點綴著一座座高高低低大大小小的圓塔,難得在這裡正好欣賞到了夕陽的美景,沐浴在夕陽柔光中的景物好像鍍上了一層淡紅的色彩,看起來格外的有色彩的飽和感。在圓塔的剪影後夕陽正向地平線緩慢的移動著,霞紅已染遍了周圍的晴空,漸層式的由深到淺逐漸的渲染開來,隨著不同角度的取景,一座圓塔與夕陽可以變化出無窮的畫面,拱形框之剪影中框起了一片優美的橘紅之色彩,夕陽就在這個奇特的框景中由圓到半圓一點一點慢慢的消失在暮靄下。美好的一天就在暮靄四合中結束了。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7 15:59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沙爾達爾市集(Sardar Bazar)」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8309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13/05/31 22:52

這樣如夢似幻的飯店,價格高不高?懷疑

胡蘿蔔長得好長,土地特別肥沃啊?懷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31 23:34 回覆:

印度旅遊的費用還算便宜

一路吃住都很豪華

住宿費用大都在3至4千之間十分的經濟實惠

紅蘿蔔大概是品種不同的關係才會長得如此的細長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行程
2013/05/28 12:49

為什麼為有突然間被告知下午沒有行程的事情發生呀?懷疑

那如果不像您旅行經驗豐富而敢自己逛市集的人,不就只能呆在飯店裡了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8 13:17 回覆:

因為行程表沒有列出的地點領隊就不會安排我們參觀

除非很熱心的領隊要求導遊配合再增加行程

才有辦法造訪其他的地方

當領隊說下午不排行程後很多人都提出要求增加其他景點的參觀活動

奈何領隊就是不接受

所以我們很想去的地方也只能靠自己的本領獨闖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交通工具
2013/05/28 10:12
懷念的三輪車﹐沒有計程車的地方﹐這就是很好的交通工具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8 10:21 回覆:

小時候搭乘過人力三輪車

對三輪車夫吃力的踩踏總是覺得有點不忍

幾十年後在印度重溫了三輪車的滋味

已是一種全新的現代感之體驗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爾達爾市集
2013/05/28 00:32

那些顏色鮮豔的三輪車造型很特別

市集和台灣傳統市場很像

暮色裡的陽台 圓形的塔被夕陽渲染的好美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8 10:04 回覆:

的確是有許多地方相類似

一樣是人車雜沓般的紊亂場面

第一次搭乘這樣的三輪車覺得好新奇

暮靄下的印度傳統建築更能襯托出夕陽之美景

 

 


蛙仔窟的拐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您一起逛市集
2013/05/27 19:59
真開心看到您的新文,又要跟著旅行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7 21:37 回覆:

出國期間總是難免得離開大家一陣子

只有po出南極新奇的題材才能勉強撐一個月的時間

回國後繼續po印度一系列未完的遊記

這幾個月中斷數次的印度之旅可能得等到7月後才po得完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市集
2013/05/27 18:04
市集真是五顏六色,我也喜歡逛市集,可以看到一般人的生活面貌。黃昏照得很好看哩!很久不見妳,又跑出去旅遊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7 18:21 回覆:

是的

我剛從南歐度假回來

與大家睽違了一個月

休息了兩天後才繼續po出印度一系列的遊記

這次的市集之旅並不在我們預定的行程中

整個市集雖然人車雜沓極度的混亂

卻是一次體驗當地居民生活最珍貴的機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市集
2013/05/27 15:02

每次造訪一個陌生城市

我最喜歡逛傳統市集

最能深入庶民文化及習俗

鏡頭中的人們純樸友善

拱廊下的夕陽璀璨美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7 15:33 回覆:

拜領隊之賜才有這次旅途的意外插曲

呼朋引伴的就走入了真正庶民的世界中

體驗到印度社會最真實的另一面

也算是一次可遇不可求的奇遇了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蘿蔔
2013/05/27 14:18

哇!!哇!!

我重未見過那麼大的

紅蘿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7 14:27 回覆:

我也沒見過這麼修長的紅蘿蔔

所以才將它們入鏡

讓大家分享我在印度所看到的另類蔬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妙之旅
2013/05/27 13:23
那麼古典的三輪車
倒是蠻適合旅遊業的
逛市集 吃的用的都有
您的攝影真不錯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7 13:46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在雜亂無章的市集中要去蕪存菁拍到美不勝收的照片

可是一項大考驗呢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現還在久德浦爾吧?
2013/05/27 11:05

脫隊近二個月,偶好久沒有跟上巴士,市集還是在久德浦爾吧?

(因為您之前,插入南極行,這篇又沒有地圖,差點不知道東南西北,呵呵)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7 12:22 回覆:

是的我們還在久德浦爾神遊呢

我也脫隊一個月去南歐流浪

才剛風塵僕僕回到溫暖的窩呀

難怪大家對中斷了的印度之旅有無法銜接的陌生感

若文章內加入久德浦爾的連結或許會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謝謝您的提醒我會立刻修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