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皇宮中的清真寺與陵寢(本文榮獲推薦在4月10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2013/04/04 23:59:12瀏覽1575|回應16|推薦108

 

走出棋院(Pachchisi Court)後,在西邊角落中有一棟小小不起眼的建築物名為瑪莉亞母之家(Mariam’s House),建築長為18公尺寬有15公尺,是阿克巴母親住的地方,她被賜封為Maryam Makani。不知不覺的我們已經來到了西邊另一座廣場中,所有的后妃與女眷都住在這座廣場周圍的各棟後宮中。鳩哈貝皇宮( Jodha Bai’s Palace)是阿克巴的印度籍妃子鳩哈貝(Jodha Bai)所住的一座宮殿, 

 

瑪莉亞母之家(Mariam’s House)

鳩哈貝皇宮( Jodha Bai’s Palace)

廚房

 

參觀完了第一部分的皇宮廣場後,出了城再往西南邊走約5分鐘,我們來到了皇宮的另一座廣場之外,東邊著名的國王之門(Badshdhi Darwaza )高聳於皇宮前,再加上門前14公尺的陡峭石階的拱托益發得顯得氣勢不凡了,在進入皇宮廣場前必需脫鞋。

 

 

 

登上階梯站在門廊前望向四周,的確有種睥睨天下的志得意滿之豪邁感覺,呈現於眼前的一座座宏偉宮殿與莊嚴之陵寢皆叫人驚為世間難得一見之奇景。巨大的廣場所表現出無與倫比的氣勢就已占佔盡先天的優勢,走入廣場中在極端的對比下人變得更加渺小,廣場四周全被蔓延的城牆環繞,城牆上等距離的豎立著一座座的作為裝飾用的小圓塔(Chattris),如此一來整座廣場被點綴出很具有特色的一種整齊劃一又壯觀的視覺美感。小圓塔在整座建築中不但扮演了畫龍點睛之角色,更喧賓奪主的搶盡了所有的光彩,成為眾所矚目之焦點,使得這座皇宮景觀變得活潑而多變化,充分發揮了數大就是美所擁有的優勢。

 

 

 

 

座落於廣場南側的伯連達瓦沙門( Buland Darwaza ) ,「Buland Darwaza」的意思是高大的門,這座勝利之門是1573年阿格拉國王打敗古吉拉特邦國王後所興建的紀念性的建築物。可說是皇宮中最華麗的一座建築物,它是由前面三個拱門的牌樓為主體,後面再由一排較高的牆組合而成,所以顯得特別雄偉而厚實,也顯得富有層次感。建築物的左右兩側全被綿延的拱廊所環繞。再往西走到盡頭就來到了星期五清真寺(Jami Masjid) ,它是世界上規模最宏偉的清真寺之一,與東面的國王之門遙遙相對,這座融合了蒙兀兒建築特色的清真寺,顯得充滿了神秘之色彩,隨處都可以看到精緻而繁複的壁畫與雕刻,真正是一座美輪美奐的建築藝術品。

 

 

 

南面的勝利之門( Buland Darwaza )

 

星期五清真寺(Jami Masjid)

 

 

 

 

 

在廣場的中央有一座水池,從水池中可以欣賞到清真寺的倒影,而水池旁的一座造型優雅的白色大理石建築物就是蘇菲教派的聖人謝赫薩利姆奇什帝(Shaikh Salim Chishti 1480~1572)之墓,阿克巴國王曾向他祈求而終得子嗣,聖人陵寢正對著水池,大理石鋪成的庭院一直延伸至水池邊。緊鄰的另一座納瓦布伊斯蘭罕墓(Nawab Islam Khan’s Tomb)是聖人謝赫薩利姆奇什帝之孫子,這座墓看起來與其他皇宮建築沒有兩樣,幾乎讓人分辨不出是座陵寢,四方形的紅沙岩建築最美的是屋簷四周全是裝飾用的小圓塔(Chattris)環繞著中間的白色圓頂,顯得特別的華麗。

 

 

謝赫薩利姆奇什帝(Shaikh Salim Chishti 1480~1572)之墓



納瓦布伊斯蘭罕墓(Nawab Islam Khan’s Tomb)是聖人謝赫薩利姆奇什帝之孫子的墓


 

2個小時的時間走馬看花似的參觀完了規模這麼龐大的一座皇宮,總覺得十分的遺憾。接著我們就要一路的往西行,趕往233公里之遙的另一座有名的城市捷普(Jaipur),捷普位於拉賈斯坦邦的東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則位於印度的西北部,是印度最大的一個邦,面積有24萬平方公里,人口有約有7千萬人。車行約4個鐘頭後約下午2點半抵達了捷普北邊的ITC喜來登豪華的旅館(Rajputana Sheraton) ,在旅館餐廳吃完了午餐後,參觀旅館內美輪美奐的裝潢與各項設備成為我們打發時間的方式。

 

 

抵達捷普(Jaipur)







捷普北邊的ITC喜來登豪華的旅館(Rajputana Sheraton)


旅館內的壁畫

休息過後繼續展開了今天的活動,車子載著我們往旅館的東南方而行,約10分鐘就抵達了莫第當格瑞(Moti Dungri Hill)的山腳下,而我們所要參觀的波拉印度廟(Birla Mandir)就在山坡的綠草地處,這座以白色大理石所蓋成的印度廟,是由印度波拉企業集團((Birla Group industries)1985年籌劃興建,這座廟供奉的是毗濕奴(Vishnu)和祂的妻子拉克什米(Lakshmi) ,祂代表的是財富的女神,這座廟由三座塔組合而成,代表的是印度的三大宗教:印度教、耆那教與錫克教。


 

莫第當格瑞堡壘(Moti Dungri Fort)

波拉印度廟(Birla Mandir)

廟的創始人Braj Mohan Birla 1905~1982

 

廟裡面展示了許多精采的神話故事的圖畫與精美的神像雕刻,也有世界各國的古聖先賢等人物雕刻,可惜嚴格禁止拍照,驚鴻一瞥實在很難記下全部展出的內容。走出廟的台階外,終於可以隨心所欲的拍照,這時已接近黃昏,白色的廟宇在棉絮般雲彩的陪襯下顯得格外的迷人,暮靄籠罩下我們回到了旅館準備享用豐盛的自助式晚餐。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10 18:11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皇宮中的清真寺與陵寢」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7982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文化不同的驚艷
2013/04/11 23:15
美得讓人不能呼吸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4-12 10:58 回覆:

第一次我到印度時導遊沒有帶我們進入清真寺這一區

當我踏入這座皇宮內時也和您有同樣的感覺

看過了一座座印度蒙兀兒王國所遺留下的建築瑰寶後

才真正體會印度文化之豐富

這是很值得的一次精采無比的旅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阿!
2013/04/11 15:17

你把印度拍的好美噢!

看完以後決定今年也去一趟印度:D

也跟你分享另一本新德里的旅遊相簿:http://goo.gl/nCxZw

雖然風格不太一樣,不過也很漂亮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4-11 16:13 回覆:

1997年我第一次的印度之旅沒有留下深刻印象

這次再一次進行深度之旅後

終於瞭解印度真的是一個很有歷史文化的國家

深刻體會後才能看到其博大精深之文化內涵

愛好旅遊的人不可錯過到印度進行一場知性之旅

絕對有不虛此行之收穫


蛙仔窟的拐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
2013/04/08 15:59

最近他們的新聞要居國際,令人髮指!

但是國家的文化卻是迷人的〜

您得小心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4-08 16:09 回覆:

只要是單獨旅遊任何地方都危險

所以我無法一個人旅遊

總是呼朋引伴的與相識的朋友一起出國

至少會彼此關懷遇到狀況時也有個照應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全最要緊
2013/04/08 12:38
特別是女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4-08 13:00 回覆:

所以我無法以自由行的方式旅遊

一定要與相識的朋友一起旅遊才會有安全感

隨時都要有危機意識才能避免陷入危機中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4/08 11:30

如此宏偉有特色之宮殿,以二小時時間確難窺其精深奧妙,不過也足夠留下深刻印象與讚嘆了!

印度的種族階級待遇懸殊,真是天差地別啊,更可嘆的是,號稱民主大國,如此制度卻又毫無改善的跡象!!!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4-08 12:09 回覆:

這座皇宮至少要半天的時間來仔細觀賞才能有深刻的印象

匆匆的走過很多建築物內部的精華就無法看到了

種姓階級制度從2千年前就已建立

這種根深柢固的社會結構是很難改變的傳統

所以成為國家進步的一大阻力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麗
2013/04/07 10:09

宮殿都是橘黃色,是磚建築所呈現的嗎?那拱門拍起來還真華麗。

印度廟還是第一次看到,白色也凸顯它的特有風味。

去大陸二十天回來都斷層了,有空再來補看前面的。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4-07 12:18 回覆:

印度歷史上曾多次受到中亞與西亞各民族之入侵

所以形成了多元文化之特色

充滿伊斯蘭教之特色的清真寺與陵墓

使得這座皇宮看起來特別的與眾不同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這麼多雄偉的建築
2013/04/07 07:14
想到印度的種姓制度,下層的人永無翻身之日,可能終其一生都無緣看到這些美麗的建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4-07 12:15 回覆:

這種人為的天生不平等

對國家進步是一種大包袱

所以印度貧富極為懸殊

在孟買看到數億的豪宅後再看到貧民窟時

真是感慨萬千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國風情
2013/04/06 20:25

印度向來也是古文明文化愛好者必遊之地

無論建築或服飾都有濃濃異國風情

唯一可惜的是印度治安不太牢靠

友人剛從這個國家敗興歸來

真是遺憾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4-06 20:44 回覆:

怎麼會如此

第二度重遊20多天的行程無論吃住與環境衛生

我覺得都還好百姓都很和氣

也不會覺得治安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皇宮
2013/04/06 19:27

建得華麗而穩重

似有著濃濃的回教風

倒數第二張照片

層層雲朵伴著光曙

營造出很引人注目的效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4-06 20:35 回覆:

這座皇宮的第三區宮殿是我第一次造訪

當登上階梯從國王之門進入後

壯觀華麗的建築讓我有一種意外之喜的感覺

這次重遊有太多的驚喜了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輪美奐
2013/04/06 08:18
好美的宮殿!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4-06 17:24 回覆:

蒙兀兒帝國所留下來的每一處建築

都有其獨特的美

其宏偉之氣勢足以令人嘆為觀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