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峽谷(Grand Canyon West 本文榮獲推薦在9月13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
2013/09/12 22:11:15瀏覽3237|回應18|推薦92

  

 

 

(2011920)早上7點半離開了拉斯維加斯,就一路的朝東而行,約一個鐘頭後就已進入了亞利桑那州(Arizona)1853年美國的駐墨西哥代表哥斯登與墨西哥總統簽署了重要的「哥斯登購買計畫」,以一千萬美元買下了現在的新墨西哥州與亞利桑那州等地約29000平方英哩的土地,亞利桑那州1912年成為美國的第48州,面積有113909平方英哩排名第6大的州,人口大概為456萬人,擁有知名的大峽谷國家公園、石化森林國家公園、羚羊峽谷...等旅遊勝地,我們在亞利桑那州總共排了4天的行程,稱得上是美國觀光資源豐富的一州了。

 

西峽谷(Grand Canyon West)

                                                 水晶森林(The Crystal Forest)

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石化森林國家公園(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日落火山口國家紀念處(Sunset Crater Volcano National Monument)



 

巫柏奇國家紀念遺址(Wupatki National Monument)


馬蹄灣(Horseshoe Bend)

羚羊峽谷(Antelope Canyon)

 

2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了西峽谷的外圍,這裡是1883年設立的瓦拉派(Hualapai)原住民的保留區,範圍約1百萬英畝,人口只有2300人。在這裡所設的訪客中心我們必須換搭園區專屬的遊覽車,約一小時的車程在terminal站下車,這裡有小型的直升機讓人搭乘繞行於峽谷上空觀賞峽谷風貌,100多美元價錢可不便宜,即使如此預約卻都已客滿,所以我們繼續搭下一段的巴士往6英哩外的老鷹崖(Eagle Point),著名的空中步道(Skywalk)玻璃橋就在那兒。6千萬美元建造而成的空中步道(Skywalk)20073月正式營業,一座馬蹄形的玻璃橋在峽谷邊緣凌空而立,距離谷底有1200公尺之高度,長度只有21公尺,它所能承受的重量達7千多萬磅,自開幕以來每年吸引了20萬人來西峽谷遊覽。                                   

園區專屬的遊覽車

 在訪客中心換搭園區的大型巴士

 訪客中心內的資料展示館

這種奇怪的樹名為約書亞樹(Joshua tree) ,是龍舌蘭科的絲蘭屬針葉的常綠樹木,樹的高度在15~40英呎生長在海拔2~6千英呎的高度,喜愛乾燥的環境,每年成長約3吋,60年才長成可以存活到150年之久,分佈於南加州、猶他州與亞利桑那州一帶。

 


 


                                       在terminal 站有搭小飛機的Tour,但預約已額滿

 

40分鐘後在老鷹崖前下了車,預計停留到午餐後才會離開,導遊先把進入空中步道的票分給大家(票價約30美元),其他的時間就任由自己分配了。我們就先從居於地標地位的老鷹崖開始拍照賞景,整個峽谷就是這裡人潮最擁擠,而且都是東方面孔,從搭第一段的巴士開始就已感受到如潮水般的遊客一批批的湧入,一路走來到處都是呈現這樣的人潮,最後我們決定先進行空中步道之體驗,等吃過飯後在回來拍峽谷的風光。

 

老鷹崖

左前方就是空中步道的位置

 

進入空中步道因為有限制人數,所以也是大排長龍,進入以前必須穿上鞋套,所有東西都要寄放連相機也不能帶,每個人一走進步道中時,就有專業的攝影師幫遊客拍照,這些經驗豐富的攝影師還會指導遊客怎麼擺姿勢,拍出的照片效果的確很吸引人。拍了照就繼續順著步道走到另一出口,從腳下的透明玻璃往下看,腳踏著如懸空似的萬丈深谷,那種既新鮮又刺激的感覺實在很過癮,在步道上停留了幾分鐘就完成了我的空中步道之初體驗。

 


 

才拍完照在出口處的電腦螢幕上已經秀出了每個人的照片,照片要價超過30美元,幾經考慮後領隊、老師和我都決定買下這樣難得的精采照片,於是由領隊先墊付,再由三人分攤照片所花的費用。付了款後在短短的幾分鐘就拿到加了框面精美的照片,效率之高實在令人嘆服,這樣的經營手法真正是生財有道呀!接著拿著餐券到午餐供應的窗口領取午餐,午餐以東方人的口味為主有麵也有飯,我選擇了牛肉飯,這裡供應的餐點的確不錯吃唷。

 

迎合東方人口味的午餐

 

午餐過後再繼續順著峽谷邊緣一路繞行,因為沒有圍離的隔絕,欣賞四周天然的壯麗景色自然產生一種特殊的臨場感,這或許是西峽谷最令人稱道的魅力之所在,最刺激的是站在懸崖邊體會到了如臨深淵的悚懼感受,眼前的懸崖、峭壁與深谷組合成了令人驚嘆不已的一幅幅錦秀山河圖。科羅拉多河以千百萬年的歲月雕琢出了這片瑰麗之大地,深谷下的河流仍靜靜的盤繞著山谷而流,它代表著是一種千古永恆之毅力,令人想到了愚公移山之精神,這座峽谷之形成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典範。站在任何角落都有凌絕頂而全覽眾山小之豪邁胸懷,面對這樣一座懾人之峽谷,凡夫俗子們又怎能不興起謙卑之感呀!

 

結束了西峽谷之行程後,回程一樣的先搭巴士到terminal站,再換車往旅客中心我們的巴士就停在那裡,出了西峽谷保護區後往東南方向前進,72英哩的車程很快的就抵達了金曼市(Kingman),今晚我們投宿於Best Western Wayfarer’s Inn一家傳統又溫馨的旅館中。

 

可以在西峽谷 terminal 站的商店內免費拿到很漂亮的證書

金曼市(Kingman)


Best Western Wayfarer’s Inn

很特殊的車牌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3 16:38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西峽谷(Grand Canyon West)」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9564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sa1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15:03

約書亞樹的葉子,就是那針.非常尖銳.有朋友被剌過,傷口很深.

我則是穿透勃肯鞋,那厚厚的皮,所以記憶尤深.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9-26 21:33 回覆:

在西峽谷的訪客中心周圍到處都是這種樹

基於好奇心就順手拍下來

等到要po文時卻不知道它的名字

就碰運氣上網查查看若查不到樹名只有忍痛刪除

還好運氣不錯終於查到它的名字

在沙漠地區有些樹為減少水份的蒸發都是屬於針葉樹

沒想到它還頗具有威脅性唷

下次看到這種樹得特別小心了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峽谷 Grand Canyon West
2013/09/17 13:29

以前總是羨慕老美全世界到處跑

不管到哪個國家都有麥當勞可以吃

現在只要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中餐館 

而且又多是包肥餐得意

現在的旅遊真幸福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9-17 14:16 回覆:

沒錯

我們在美西的旅遊晚餐大都是中式的自助餐

對老饕而言可真正是吃夠本了

而我頂多吃了兩盤就投降

再豐富都只能用眼睛欣賞的份了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5 09:39

去 Las Vegas 兩三次,怕熱的我,總是避過 大峽谷.

明年 二月,我想 應該 也 外甥打燈籠 照舊,賭場裡 【試著】贏錢,再跟老婆 window shopping 

就算到此一遊...大笑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9-15 10:27 回覆:

看來喜歡拉斯維加斯的人還不少喔

我也希望未來還能再一睹拉斯維加斯的風采

很少去到拉斯維加斯不去大峽谷

能把西峽谷炒得和大峽谷一樣熱的本領

實在太佩服商人的創意點子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20:09

整個峽谷真是壯觀呀!

在玻璃橋上,不會頭皮發麻,膽子有夠大,不過照起來倒真像在飛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9-14 20:43 回覆:

這座玻璃橋對我而言只覺得新鮮但並不恐怖

30美元換得這些別開生面紀念覺得還划算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9:39

我都快羨慕死你了!

去過那麼多地方旅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9-14 20:38 回覆:

旅遊是我的生活重心

我的人生因旅遊而精采

即使已經去過的地方我還是會重遊

而且每次的感受都不一樣

這就是讓我樂此不疲的原因了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9:28

光是羚羊峽谷和空中步道,就值得了!

很棒的照片,很棒的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9-14 20:32 回覆:

走一趟美國國家公園一系列的旅程後

才真正瞭解美國值得看的地方可真多呀

以前羚羊峽谷對我而言可說是完全陌生的一個地名

等自己走一趟後才知道世界竟然有這樣一處迷人之地方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9:05

去過大峽谷  不過是在步道建好之前

 看起來懸空  您膽子真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9-14 20:21 回覆:

空中步道是夠刺激又覺得新鮮但並不恐怖

1997年第一次到美西

只走了大峽谷的南緣

這次幾乎是把大峽谷繞了半圈

可以說各個角度的特色都一覽無遺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一遊
2013/09/14 10:43

好特殊的自然景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9-14 11:59 回覆:

光是個大峽谷

就讓我們玩了兩天還覺得不過癮

走過美西才知道美國的每一座公園都具有其獨特之美

真正是一趟大開眼界之旅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0:34

從濃妝艷抹,風情萬種的賭城延伸至這片質樸壯闊的懸崖峽谷,視覺和心境感受大不同!

羚羊峽谷名符其實,容易留下深刻印象;而您足履並飛翔於萬丈深淵之上,雖說隔著玻璃,叫人看了亦佩服三分,那照片當然是必買的啊! 愛你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9-14 11:55 回覆:

說的也是

看我在玻璃橋上飛翔的姿態多帥呀

怎麼可以不買呢這錢絕對不能省

羚羊峽谷對我而言完全是陌生的一個地名

等走過後我已深深的愛上這樣的一處奇景了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06:08

峽谷地形景致別具一格,看起來非常開闊,讓人心曠神怡。

美國國家公園,廣大遼闊,很值得遊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9-14 11:50 回覆:

1997年我初訪時只參觀了大峽谷南緣

這次從西到南再到東把整個峽谷繞了一大圈

可以說每個角度都有其獨特之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