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4E Class
2009/06/17 09:11:19瀏覽1419|回應9|推薦59

                                                

到語文學校上課的第一天,每個人必須通過一場分級程度的測試;內容包括筆試和口試。我記得筆試的內容並不難,至於口試也還好。都是一些最基本的問答;在 Student Registrar 面前,我侃侃而談,一點也不緊張

Waiheke Island

不過,讓我記憶猶新的的一段談話是這樣的:我說我的皮膚曬得如此黑的原因是因為剛從納米比亞旅行回來。當我用英文說: “My skin is so dark----” 那位Student Registrar 就糾正我說: “You got a tan” 。唉! 真糗! 我好懊惱,這句話以前明明學過,怎麼還脫口說出如此洋涇濱不上道的英文,錯失表現的機會了

2006年一月的納米比亞的紅人部落

Waiheke Island

測試結果後,我被分到 4E Class上課,是屬於中級程度。我的第一位外老師叫 Golda,她是一位很有智慧的老師,上課真有如沐春風的感覺。她的課很靈活,我們常常會使用到視聽教室訓練聽力,到電腦教室上寫作課等等。我的英打程度還不錯,所以並不會有何困擾

在班上,只要我會的議題,我一定是搶盡鋒頭的對答如流。記得有一次 Golda 講到美國一位民意代表在打獵時被朋友誤傷了,就引用一句英文名言:有這樣的朋友,你不需要敵人了。” (With a friend like___, you don't need an enemy. ) 然後問大家,在你們的國家的語言中有類似的說法嗎?我馬上聯想到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成語;就在課堂上高談闊論起來了。連教室外參觀的人都笑出來了。 

不過,只要是談到流行風尚,譬如電影、流行音樂,我就腦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如何應對了。因為這些不是我的嗜好,涉獵當然不深,這方面的常識就很貧乏,只有乾瞪眼的份了

Waiheke Island

有些時候,為培養團隊精神及與同學間的互動,我們會玩分組競賽的遊戲;闢如我們在老師指定的課本中,挑出問題問對方的同學,對方也用同樣的方式反問我們。彼此你來我往的互有得分及失分,一直形成拉鋸戰;臨到最後一題關鍵時刻了,對方提出的問題是: Petra 在哪一個國家?我毫不考慮的立刻脫口而出Jordan

Petra

只見同學們一臉訝異的愣在那裡,而老師則一臉興奮表情,笑得像中樂透彩般的燦爛,真是有夠戲劇化。

Petra的入口處

我在2000年初訪Petra,2005年11月的 "以巴約敘黎" 之旅又去第2次

這種題目,唬唬別人也就算了,想唬我,門兒都沒有;同學們早就自我介紹過,大家都清楚本姑娘可是世界玩透透的老鳥,竟敢拿如此家喻戶曉的地方來考我,只有註定送分了

課後,我和Golda老師就聊起了去 Petra 旅行的見聞,沒想到 Petra 的旅行記憶,變成我倆的交集話題,談都談不完呢!

 【註】: 位於約旦 的 Petra ,建於西元前6世紀,有 "玫瑰城"之稱,阿拉伯半島的 Nabatean 人在岩壁上建造了這座城。詳細解說請參考相關網站:

 Petra 的參考網站

 http://en.wikipedia.org/wiki/Petr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573402

 回應文章

VXN7NR
室內設計 6JQEKG
2009/08/11 07:30
室內設計,玩-創意,呈-理念,清木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新,打造新視野....
室內設計的頂尖團隊-清沐室內設計www.qingmu.com.tw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算是旅遊的額外收穫囉
2009/06/20 11:42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0 12:12 回覆:

大家都說旅遊可以增廣見聞

這就是最好的例子

旅遊中所累積下來的各種見聞

豐富了我的人生

也成為我源源不絕的創作題材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09/06/18 08:22

旅遊過好多地方喔

果然

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8 10:42 回覆:

一旦開啟世界的一扇視窗

就會讓人神往入迷

我是旅行上癮啦

一位停不下腳步的旅人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
2009/06/18 07:04

你們的英文老師Golda要對妳另眼相看,

因為如果沒有去過那裏的人

大概也不會有人知道Petra這個地名

甚至知道是在哪個國家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8 10:55 回覆:

不只Golda

以後陸續介紹的老師

每一位都對我另眼相看

成為她們欣賞的對象

因為我在2006年2月的遊學前3個月

才從 Petra 旅遊歸來

印象特別深刻

再加上 Golda 也才旅遊過這個世界遺產之景點

在共同的記憶下

當然越聊越投機了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
2009/06/18 00:17
妳比他們白很多.....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8 14:07 回覆:

謝謝啦

一年到頭都在世界村中趴趴走

要美白真的頗為困難

我們的團員都把自己包得透不過氣般的密實

而只有我灑脫依舊

連帽子都不戴也不擦防曬油

比外國人還率性的接受陽光的洗禮

所以一趟趟下來是很少保持白皙的皮膚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是 ...行千里路
2009/06/17 16:58
勝讀萬卷書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7 17:09 回覆:

旅遊上癮後

再也停不下腳步

我的目標是

繼續創新旅遊記錄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分享
2009/06/17 11:11

遊學的上課方式好像是生活分享,很有趣,雖然不能世界走透透,透過妳的圖文介紹,我也認識了約旦的玫瑰城,真是難得的人生際遇啊!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7 11:23 回覆:

我們的上課方式很有趣

都是以互動的方式進行

這些旅遊見聞

可以與大家分享

讓我產生最大的成就感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羨慕的生活
2009/06/17 09:42

我大概沒機會過了

希望能鼓勵女兒走出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7 09:52 回覆:

我建議您可以和女兒一起遊學

一方面作伴

一方面也可以體會有趣的生活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unny
2009/06/17 09:16

好精采的遊學故事

妳一定成了班上的風雲人物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7 12:07 回覆:

每位老師都對我印象深刻

因為在自我介紹時

聽到我去過那麼多國家

每個人立刻對我刮目相看了

當然是吸引所有人的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