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離總是在星期五
2009/06/20 09:11:02瀏覽1192|回應5|推薦61

在紐西蘭的 CROWN ENGLISH 語文學校進修的學生,遍佈世界各地,大都是來自亞洲的日本,韓國和臺灣的學生人數在伯仲之間,也不乏大陸、香港、泰國或印尼的學生;來自歐陸只是零星之數。

這些學生都是以短期進修為訴求,但也不乏以打工為目的的學生,這類學生停留時間都在一年左右;就是因為如此複雜的組合,所以學生流動性很大。還認識不到幾天,怎麼就要道別了;而新面孔又不斷的出現在班上,如此來來去去的更替,已成為語言學校司空見慣的現象。

於是每到星期五,學校總彌漫在一股道別的哀傷氣氛;就在五樓的餐廳內,全部的學生齊聚一堂,歡送即將畢業離開的同學。拍照、發表感言、頒發證書,氣氛一下就被炒得熱鬧滾滾。

這是來自香港的 Tin Chi 畢業典禮時我幫她拍照

今天歡送別人,下個禮拜可能就是被歡送的人了,離別這齣戲總是在這裡不斷的循環演出。畢業典禮的場景,永遠是一片吵雜,大家的情緒 high 到極高點,進行中的典禮往往會被打斷數次後才能完成。

每個禮拜五,即將畢業的學生,上完了最後一堂課,就要說再見了;於是照相機紛紛出籠,大家就在教室裡舉行大合照的例行儀式。當然也會互相贈送卡片或小禮物,並交換電話號碼或 E-Mail 網址等等。

Tin Chi 和我

6 個星期的階段性課程結束時,更要慶祝一番了,記得在上完 4E 的最後一堂課後,我們全班就到附近的咖啡廳小聚,因為從此以後大家就得分道揚鑣了,有的準備回國,有的繼續升級到進階的班級中,這是我們最後相聚的機會,當然要特別珍惜了。

中間是 4E 的代課老師,我們在Coffee Shop 小聚

每個人點了一杯咖啡,一塊糕點,外加自己買來的零食,就這樣吃吃喝喝的度過了幾個小時的快樂時光,這也算是我們班上的 PARTY 吧,在散會前免不了的拍照留念了。

我也參加過全校性的 FAREWELL PARTY,也是在星期五下午舉行,就在學校 5 樓的交誼廳,大家齊聚一堂,每個人各自帶一樣點心,這些琳瑯滿目的美食一字排開的展示在餐桌上,大家就開始借著美食進行交誼活動了。除了班上的同學外,大部分都是陌生面孔,算是個小型的國際村了,東西方的面孔雜陳,要搞清楚對方來自哪裡,還真是不容易呢!

Manukau

Waiheke Islan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981091

 回應文章

亞瑟 Arthu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2009/06/21 13:18

相逢即是有緣,

來得去得,

最好能記得,

那就了不得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1 13:28 回覆:

我珍惜一切上天賜給我的緣份

希望這些友誼長在

不因時空隔離而改變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美好的回憶
2009/06/20 16:41
看到滿桌的零食、飲料,聯想到同樂會或同學會的場景,即使是離情依依,每一個歡送會都將是大家最美好的回憶。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0 16:54 回覆:

真的像同樂會般的熱鬧

絲毫沒有感傷的情緒

紐西蘭遊學變成另類的旅遊

所以大家都盡情的享受這段美好時光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西蘭的天空
2009/06/20 10:08
好美呀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0 10:19 回覆:

紐西蘭的各個海邊

天空都如寶石般的藍

夕照時又是一片金黃

所以一到假日

我們一定流連忘返於各個海岸邊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個滋味啊
2009/06/20 09:21

那星期五、不就成了一個有點愁、又不會太愁的日子....

那是怎麼個滋味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0 09:34 回覆:

很複雜啦

不過大家都用歡度嘉年華般的心理

來參加 PARTY

畢業典禮也很另類

總是在吵雜聲中匆匆結束

這樣大家就不會感染離別的情緒了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arty
2009/06/20 09:19

好有趣的 party

沖淡了分離時的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