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ee
2009/06/23 08:14:50瀏覽1195|回應6|推薦55

Lee是我 4E 的同學,升到 5 X 時,我又跟他同班,他是從韓國來的,是一位十分善良又熱忱的年輕人,他的英文程度從 4 E 開始,就遙遙領先所有的同班同學,我的生字背得多,只有這項能贏過他,若是論到文法的基本概念,無人能望其項背的。所以他在 Paula 老師的文法課中,總是一枝獨秀,搶盡了所有的光彩。

穿藍色襯衫的就是 Lee

許多時候,進行分組討論時,我都是和他同一組,有一次我們還共同創造寫下一篇遊記呢。他的英文帶有很濃的韓國調調,有時候我真的很難跟他溝通,Peter (另一位中國來的學生) 最喜歡學他的腔調來取樂了。

在下課閒聊中,他告訴我他在城外租下了一間 house,然後再分租給他們韓國幫的學生,他還大手筆的買了一輛二手車做為代步的工具。聽完了他的敘述,真的羨煞了我,忍不住問他,在韓國是從事什麼樣的工作?他說是一家公司的職員而已,哇!真不敢相信,他一定是一位坐領高薪的職員,才能在異鄉過著如此優渥的生活。

5 X 課程即將進入尾聲時,Lee卻缺席了一個多禮拜,據他後來的解釋是說在辦理護照簽證延期的問題。所以他在我們的班級雜誌的編輯過程中是缺席的,於是在封面的班級照的左下角,Peter就想出了一個創意的點子,白色框框中寫下尋人啟事: “ Where is Lee? ” 看到這麼詼諧的設計,我們都忍不住拍手叫好。

Peter 食髓知味的又在另一張團體照中,手持一張白紙,上面出現了這樣的畫面: “ Lee ? ” ,被他這麼一秀,Lee 倒成了特別引人注意的一位神秘級的人物了。

在我回國的前一天,班上的同學為我舉行 farewell partyLee 終於現身了,在惜別會上我們交換了電話及 e-mail,從中午吃完中餐再到處逛,然後續攤到晚餐。Lee 明天也要搭晚上的飛機暫時回韓國一趟,而我的飛機是中午起飛,於是他自告奮勇的說明天要幫我送機。我一再推辭,但他就是如此熱心,最後我們就約好明天相見的時間了。

這是拍攝於晚餐時的照片,午餐的飲茶餐廳沒拍照留念,真的好可惜

隔天早上按照時間,我就拖著行李在巷口等,但遲遲看不到 Lee 的身影,差不多比約定時間晚了20分鐘左右,他終於現身了。我這才知道他遲到是因為超速被警察開了罰單,而且罰金還高達120紐元,等於 2 千多元臺幣。我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就拿120元要他收下,但他就是不肯收。

到達機場,他幫我卸下行李後,我又試著把錢放在前座上,他發現後,又追上我來還錢了,受到他這樣的熱情協助,我實在感動萬分。等到回國後,試著用 e-mail 和他連絡,可惜都沒有回音,雖是如此斷了音訊,但他永遠是我最要好的同學之一了。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991622

 回應文章

薇薇w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鷗鳥是忘機友
2009/06/30 04:24

有那麼多鷗鳥停駐的地方一定是人間天堂!

在天堂裡發生過的事、遇過的人,

就讓他留在天堂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30 09:06 回覆:

雖然這些朋友都遠離了

但我們曾經擁有的回憶

卻會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中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的同學有 Lee 的消息嗎?
2009/06/24 09:16
那些鳥兒不約而同,都站著打盹兒哩?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4 09:34 回覆:

我回臺後都是 Candy 告訴我 Lee 的近況

他又返回紐西蘭進修

但經過幾年後不知 Candy 是否再跟他聯絡了

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

這是在 Auckland 的Manukau

那裡有很多海鳥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09/06/24 08:26

妳的回憶 充滿著溫馨的友情

我不喜歡 小家敗氣 斤斤計較的男生

幸運的我

遇到花錢 絕不囉嗦的人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4 10:19 回覆:

物以類聚

個性大而化之的我

也喜歡具有豪放性格之朋友

所以我們才能如此惺惺相惜

遊學期間留給我如此豐富的回憶

真的是無價之寶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朋友
2009/06/23 12:57
在異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共聚一堂、共同學習,真是難得的人生際遇,想必Lee也惦記著妳這位好朋友呢!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3 13:34 回覆:

他一定不會忘記我

因為我們在遊學3個月期間

都是同一班級

而且互動頻繁

我在班上又是如此特殊

很容易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熱心呦~~
2009/06/23 12:52
妳的Lee同學,很熱心呦~~可是他好像,比較喜歡現在擁有,
不在乎天長地久。哈哈)))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3 13:14 回覆:

據其他同學告訴我

他回韓國後不久

又返回紐西蘭進修

我曾托同學把我做的 DVD送給他

也是為感謝他曾這麼熱心的幫過我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古道熱腸
2009/06/23 08:21

交到這麼一位朋友

真是幸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3 11:17 回覆:

這位 韓國 gentleman 的優異表示

讓我對韓國人留下了深刻的美好印象

在語言學校的學生都讓人十分的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