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LISON
2009/06/21 08:27:31瀏覽1253|回應6|推薦53

第六週結束了4 E 的課程後,第七週開始了5X的預備課程,這是為進階到 (TOEIC) The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而設的預備課程,由 4E 跳升上來之初,難免存著一份忐忑不安,因為不知道未來 6 週的課程,會遭遇到怎樣的學習障礙。

Manukau

這一班的學生總共有8人,有4位是我4 E 的同學,其他四位有來自大陸、印尼、韓國等。上午的基礎課程是由 ALISON 老師負責,她是一位認真又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老師。

ALISON 每天一定在上課鐘響以前到達教室,她永遠是 ON TIME,而會遲到的總是學生自己。面對這樣一位敬業的老師,我可是不好意思遲到的。

Manukau

ALISON 的行事風格十分獨特,講話的速度永遠像連珠砲那麼快,奇怪的是我們都聽得懂。不僅說話快,任何動作都是達到快、狠、準的境界,她上課時絕不浪費絲毫時間,總是一個活動接著一個活動緊湊的連續進行著,上課其間學生身不由己的由她掌控了一切,每個人都得聚精會神的聽課才跟得上她明快的節奏。

我十分欣賞她的教學風格,有一種如沐春風般的愉悅感受,一堂課開始,她會針對昨天學習的內容進行複習,接著才進行新的課程。課程內容五花八門,有時候讓我們閱讀一篇短文,再進行討論並測驗,而且是有時間限制的,這樣的訓練無形中提高了我們的閱讀能力。在她的指導下,我們沒有使用字典的機會,不會的字必須提出全班討論,然後這些生字就是今天回家練習造句的功課了。

Manukau

在她如此的魔鬼般的訓練下,我們的英文程度快速的提升,6 週的課程即將結束前,我們進行了師生一對一的 conversation,那是我永遠記憶深刻的一段對話,讓我體會到了另一種受肯定的驕傲。

One Tree Hill

我的認真學習精神一再的受到ALISON的肯定,她認為我獨特的人生閱歷是其他學生所難以望其項背的,擁有如此寬廣的格局與思想觀念,所以我寫出來的文章相對的優於其他學生。

Manukau

她十分欣賞我的人格特質,是如此的樂觀進取,即使是達到知命之年,竟然還有勇氣面對挑戰的極限,與一群年輕人共同學習,不但相處融洽,更足以當他們的楷模。甚至她未來的人生規劃將以我為借鏡,說不定會邀我一起環遊世界呢!

Manukau

最後她對我的學習結果做了總結性評量,她推薦我跳級到5 D,因為我有升級的實力,在聽說讀寫各方面都進步神速,繼續努力必有佳績。

Mission Bay

當師生對話結束後,ALISON把她 email 的資料悄悄的寫在我的筆記本上,受到如此禮遇,我真的很感動。所以每次人在國外旅行時,我一定會想起ALISON,一張明信片為我表達了無盡的思念之情。

Half Moon Bay

 

Mission Bay

 

Mission Ba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984338

 回應文章

小花兒
真棒的遊學記錄
2009/06/25 18:46

秀華姐

看完你一系列紐西蘭遊學的文章

讓我好想去紐西蘭喔~ 真的很棒

不管是文章或照片  都很生動

彷彿跟著你同遊紐西蘭

小花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5 20:57 回覆:

遊學的收穫比旅遊還精采

也難怪妳會心動

本來我還信誓旦旦的對老師及同學們說

我還會回來

但卻讓他們失望了

因為如果我再回到紐西蘭

我希望至少要讀個一年或半載才會有成效

然而我又捨不得我那批旅遊的朋友

在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之下

我就放棄了回紐西蘭的承諾了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佩服妳!
2009/06/22 09:27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2 09:43 回覆:

天性使然

永遠懷著赤子之心

不斷的追逐一個個的夢想

只要是能力所及

絕不輕言放棄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秀
2009/06/21 22:34

您真優秀,要跟您學習進取的心

我最愛玫瑰花,薔薇也一樣愛,能跟妳要那張好美的花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1 22:45 回覆:

當然可以

我待會兒就PO到您的訪客簿中

謝謝您對我的誇獎

我的天性就是永遠勇往直前

一刻也閒不下來的人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1 15:51

表現得真棒ㄟ !   幫您拍拍手 !

很多人都說做事幾年以後再回去求學, 境界會很不一樣, 您這幾篇文章讓我有實際而深切的體會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1 16:08 回覆:

謝謝您的認同與讚美

豐富的人生閱歷改變了我們的格局

對事情的看法更加的深入

成熟是智慧的累積

在歲月的洗禮下自然提升了人生之境界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妳的學習精神
2009/06/21 09:30

Rinka毫無上進心, 慚愧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1 09:43 回覆:

您太謙虛了

我相信您隨時都在充實自己

這就是一種進步

過著充實的生活使自己各方面都不斷提升

那也是一種上進心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良師益友
2009/06/21 08:37
 在紐西蘭

認識這麼多良師益友

真是大豐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1 09:57 回覆:

我也十分珍惜在紐西蘭所得到的友情

這是遊學期間最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