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煦番外-阿爾卑斯blues
2011/12/21 22:18:58瀏覽146|回應0|推薦4

番外-阿爾卑斯blues

夜幕低垂,天空散佈著星,整條路只有公車行進隆隆的聲音。

奧圖森盯著羅賓,也就是司機,熟練的操縱方向盤的手,在幾乎沒有路燈的情形下,還能一派輕鬆的和後座的女孩聊天。

女孩顯然在山下做了大採購。

塑膠袋,紙袋,算算大概有四五個。她從其中一個塑膠袋拿出幾款罐頭不知說些什麼,羅賓斜斜瞄了幾眼,不斷點頭,兩人持續一搭沒一搭的聊天,非常開心。

可以說,坐到這裡還沒下車的乘客,大約還有十個,各色人種都有,有些他認識,有些不認識,全都是維也納音樂學院的學生。

和羅賓聊天的女孩來自北歐,聽說是芬蘭還是瑞典的全國鋼琴冠軍,是國家計畫培育的鋼琴新星,在新生中頗受矚目。

名字他卻是記不得了。薇若妮卡還是薇琪?總之是V開頭的名字。

又晃了一陣子,車子繞過一個圍欄,直抵學院門口。

奧圖森拿起小提琴盒,左手握著一袋自製麵包和餅乾,輕哼著歌下車。

彷彿閉上眼睛也能行走似的,他靈巧的穿越幽暗的樹林,直到他的宿舍。

拿出鑰匙,習慣性的朝宿舍右前方大樓望去,那裡果然還亮著燈。

五分鐘後,他帶著麵包和果汁進入其中一間,靜靜關上門,聆聽屋內美妙樂音。

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大家都愛拉赫曼尼諾夫。

直到最後一個音符,直到彈奏者滿足的吁了口長氣,愛戀的撫摸琴鍵足足五分鐘後,奧圖森才開口。

「艾煦,今晚怎麼有這麼好的興致彈琴?」

「我每天都有很好的興致!」艾煦回頭,瞥到他手中麵包。

「我忘了你今天回家,正奇怪你怎麼沒找我吃晚餐............」他更加羨幕:「如果台灣也在附近,撘公車就能到不知有多好!」

「你爸媽不是要移民過來了?」奧圖森抓了塊麵包,連同果汁遞給艾煦。

「嗯。只是......」他接過,欲言又止的搖搖頭,隨後笑笑:「如果讓潔娜老師發現我們在琴室吃東西,肯定又要被罰社區服務!最近曲子老是拉不好,維也納交響樂團的招考佔去我全部心思,有時會有點煩。」

「社區服務我還蠻喜歡的。拉琴給陌生人聽,看他們讚賞的表情讓我很有成就感。」他瞪著艾煦,緩緩說:「因為你的目標是首席,而我只想進樂團,所以我沒你那麼大的壓力。或許......試著不去在意潔娜老師,不受她左右......總覺得她很強勢,逼著你做很多不在計畫內的事。」

「琴修的怎樣?找到製琴的師父了嗎?」他換了話題。

「我的琴是沒問題,但這次我回家聽到一個消息。」奧圖森微皺眉:「跟你想合作的小提琴師父有關。」

「修姆先生?」他有些詫異:「他怎麼了?」

「過世了。聽說是上個禮拜的事。」奧圖森嘆口氣:「他兒子想賣掉店面,不再製琴。」

「不再製琴!」艾喣突然一陣慌亂:「可是我把我的構想,所有一切......全都說給修姆先生聽了。他很明白......他是我最希望合作的師父......沒有他的話......」他回看奧圖森:「怎麼會這麼突然?」

「我也不清楚。」奧圖森搖頭:「修姆師父一向低調,除了他兒子,也沒聽說培養其他繼承人,為了你的樂團首席之路,我認為你需要換師父!」

製作專屬自己的小提琴,這是他們學院給高年級小提琴生的作業。只給一年的時間,每個學生跟一位製琴師父合作,從設計、音色、拉琴的姿勢、習慣到理想,完完整整的讓製琴師父明白,做出一把有自己特色的琴,最後在演奏中讓教授明白。獲得最高分者可以得到學院德高望重,名響海內外的教授背書,對將來參加維也納交響樂團的招考甚至其他大賽都很有幫助,因此每個高年級生都摩拳擦掌,興奮異常。

「明天我要去修姆先生家了解狀況。」他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