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離我遠一點!討厭鬼!57
2008/03/11 10:17:40瀏覽1313|回應0|推薦3

回到民宿,大家分工準備火鍋,一邊閒聊一邊做事,氣氛愉快。

「真該每年辦這種活動!」賀真有感而發。

「這下只剩青吾學長了!」

念平悄聲,一邊挑菜撿菜,一邊盯著櫃檯的霍青吾,賀真馬上會意。

「妳當紅娘成癮喔!」

「欸......」她低問賀真「難道學長從沒聽青吾學長說他喜歡哪個女生?他這麼體貼善良的人一定......

「對!比我強好幾倍對吧?」

他可沒忘記之前在情人道追逐那一段,念平說他像無賴!

「現在不是比較的時候啦!」

當然她早忘了曾說的話,專心在青吾的羅曼史上。那模樣又讓賀真忍不住想『鬼話連篇』!

「我是聽說......」他故意拖慢拍子,念平果然中計頻點頭問。

「聽說他國三時有個女友,雖然兩人考上不同學校但感情還是維繫的很好,女方常到他家診所義務幫忙當櫃檯。」

喔!念平眉挑的老高,信以為真的催他繼續。

「可是啊......」賀真看看霍青吾,確定他沒注意:「我們高一時有個女老師很正,臉蛋身材都是一流,很快就成了全校男生的夢中情人。」

念平摀嘴尖叫,問他青吾學長是不是喜歡上女老師?

當然!他就是要這樣編!

「那時我剛認識他不久也不是很熟,碰巧......真的只是碰巧,有次我發現女老師來我們集訓的地點,半夜和青吾偷偷在集訓附近的河堤約會!」

「那你不就是偷窺狂?很遜耶!」

拜託!我編故事滿足妳還要被妳罵!真是好心沒好報!賀真嘰咕。

「那不要聽了!我偷窺狂......

「好啦!反正都窺了!那時我不認識你,現在我認識你了,不會讓你再犯!你也只是好奇,關心朋友嘛!」

謝謝妳喔!妳還真會自我解釋!賀真清清喉嚨。

「老師,妳怎麼來了?我聽到青吾這麼問,出於反射,我壓低自己的身體,幸好他們也沒再靠近!雖然不道德,我還是忍不住想知道他們的一舉一動。老師說:因為太想你了,我會不會給你添麻煩?青吾就說:不會,可是我和我女朋友還沒分手,所以......

賀真的脖子突然被人用力掐了一下,由於事出突然,他和念平都嚇了一跳。

「你的脖子很緊喔!」霍青吾冷笑著按摩賀真。

「嘿嘿......有點......

唉呀!差點就成功了!幹嘛破壞我的樂趣呢?賀真又嘰咕。

「編這種故事,念平可是會照單全收喔!」

霍青吾加重力道,賀真五官扭曲了一下,脖子算是他的死穴之一,那種又酸又麻的感覺他最招架不住!

「你又騙我!」念平霍的起來,拉起賀真的臉正要生氣,廚房裡的昱如突然一聲慘叫。

「又怎麼了?」霍青吾、賀真、念平面面相覷卻沒人移動。

「十年後我們會記得這些嗎?」念平問。

「就算我們不記得,廚房那兩位肯定記得。」青吾回。

「欸!我們去偷看!他們說不定會接吻......

「你很沒道德耶!」念平給了一白眼:「偷窺狂!」

「煮火鍋囉!」有人喊:「愛吃什麼通通丟下去就對了!」

看著大家為成一圈,拱賀真學長講笑話,念平不捨的心情再度出現,雖然她加入網球社的日子不長,但卻有許多值得回憶的片段。

帶著這樣的回憶,即使去羅契司特,她也不會孤單。

轉了一圈,眼神回到賀真學長上,兩人對看微笑,盡在不言中。

飯後,大家到附近商店逛逛。

「各位,那家冰店很有名,我們去吃!」昱如提議。

「我請客。」賀真趁眾人開心大叫之際拉走念平。

「我也想吃冰耶!」她說。

「我去美國之後,妳要做什麼?」

「我?我應該會搬家。」她說:「為了念安。」

「妳會忘了我嗎?」

「怎麼可能!」

「佟念平......」賀真頓了一會:「我無法要求妳什麼......

「嗄?」她不太懂:「學長需要什麼幫忙,我都很樂意......

「不是。我是說......」賀真摸摸鼻子:「我不會要求妳等我,這樣不公平,但我會每天祈禱,祈禱我回來時妳還是一個人。」

念平動也不動看著賀真。

「我喜歡妳,傻瓜。」

賀真輕輕將嘴唇印在念平唇上,讓開口之後的情感,在最後以一個滿足的吞嚥,不管世界擾嚷。

「賀真,拆禮物了啦!我們送你的!」

「妳送我什麼?」賀真輕放念平,兩人往回走。

「我送你護腕,上面有我縫的圖案。」

「是護身符的概念嗎?」他眨眨眼。

「對。」她笑。

「保持聯絡。」賀真牽過她的手。

「保持聯絡。」念平也由他牽著。

「看來有人收獲滿滿。」霍青吾故意。

念平有點臉紅,伸出另一手勾住霍青吾。雖是離別的夏天,卻一點也不感傷。

一個禮拜後賀真赴美開刀,高三畢業典禮緊接著期末考,隨後是大搬家,拜訪余老師......不知不覺,暑假就過了。

九月,羅契司特。

新學期開始,首次來到羅契司特高中,總算見識了它出名的復古圓頂大禮堂。

像是巴洛克又像洛可可,總之念平有的藝術知識、旅遊所見,都在天花板上一尊一尊栩栩如生、拿著弓箭或捧花的天使的笑容裡顯現。

天使是最好的良方,光看那豐盈的臉頰和圓潤的身軀,光溜溜的小屁股就足以讓人放下所有的浮躁。

秋日暖陽穿透彩繪玻璃,無私的光經過聖母,撒在虔誠的背影上。她彷彿看到父親用著沉穩、足以撼動風雨花草的語氣佈道,然後......

艾煦卻在父親每一個換氣停頓間對她擠眉弄眼。

「演奏會門票妳買了沒?」

聽到後面幾個女同學私語,念平收起淺笑,調整一下坐姿。

秋天正好,是首絕妙交響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