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離我遠一點 !討厭鬼!53
2008/03/10 10:12:57瀏覽4010|回應0|推薦2

他們學校在籤表的上半部,對上主辦學校D中、北部的興安高中、中部的雲高、M大附屬,S中、羅契司特高中、南部的港安、J大附屬則在下半部,進入四強隊伍將在六月初捉對廝殺,決賽則是六月中,剛好高三畢業典禮之前。

「聽說隊長打完八強就要去美國了。」念平準備茶水時聽到小豪幾個人在說。

「真的假的?」她好奇湊上前:「我怎麼都不知道。」

「我們也是猜的啦!」小豪搔搔頭:「這種時候講這種話會擾亂軍心,隊長絕不可能說的。只是來D中之前,隊長把置物櫃還有社內大小事都交待清楚,移交完畢......我們才認為......

聽小豪這麼說,她倒想起幾天前看到賀真學長在清他的置物櫃。

「聽說校隊明天開始就不用上課了?」八強賽前最後一次訓練,念平問賀真。

「嗯。比賽到六月中,根本沒辦法上課。其實裡面很多人都已經保送入學了。」賀真的聲音不急不徐。

「真好。學長你呢?」

「我?」他笑:「我還沒想那麼多,只想先殺進四強。」

念平忍不住摳掉一片櫃子上的貼紙,摸著她的名字:「這個櫃子真的讓人捨不得呢!好像才昨天的事,沒想到一轉眼你就要畢業了。」

「妳想要?」賀真拍拍櫃子:「可以啊!我送去妳家!」

「你還是自己留著這害人不淺的東西吧!」念平看著賀真捉狹的笑容,扮鬼臉。

「集合了。」小豪說。幾個人把飲料搬出去。

八強賽每一所高中都要和其他三所交手,比勝負和積分。三戰全勝當然晉級,其他就要以積分判定。

他們第一場比賽就和實力極強的興安高中碰上,熱身之後,賀真領著全隊出場。

「是賀真耶!好久沒看到他了!」

場邊和觀眾席私語不斷,崇拜眼神更不用說,念平頭一次領教賀真神的等級。賽事共分男單、女單,男女雙打和混雙。擲銅板後,興安高中得到選擇權,選擇男單。

「男單第一場,城花高中賀真對上興安高中米夏,比賽採三盤兩勝制。」

「城花主將先出來了,興安高中的米夏是轉學生,從未和賀真交手過,相信會給賀真一點壓力。」現場主播說:「賀真去年因傷退掉所有比賽,能進八強全靠隊友努力,今日竟排在男單第一場,教練你怎麼看?興安主將孫佑澤以細膩球路見長,善磨,為何不先發針對賀真?」

「賀真是否出賽充滿變數,興安派其他選手上場也是合理戰術。」前國手教練說:「若賀真傷癒正常發揮,我想其他學校會適度調整。」

先攻的是米夏,中規中矩的發球、守底線,賀真似乎也在適應場地,調整自己久未比賽的身體,米夏順利保住發球局。

第二局,賀真已一個俐落的發球開始,球落在線邊還往內彈,米夏不好出手,勉強回擊掛網。第二球是個大角度發球,米夏猜到位置,可惜回球過短,被已等在網前的賀真借力回到另一邊。第三球雙方來回,固守底線,最後米夏回擊出界,賀真取得領先,第四球則是一個局妙高吊,球精準的落在米夏背後,賀真也保住發球局。

「即便受傷,賀真的實力還是不容小覷。」興安教練說:「他真是全面性打法的選手,希望傷勢不會影響他未來的發展。」

換邊時,賀真給了念平一個微笑,似乎在說不用擔心。

米夏一路纏鬥,雙方互保發球局,比數來到五比四,米夏的發球局,三十比四十落後。場邊加油聲不斷,他一個回球過短,賀真來到網前,靠著絕佳的手感輕輕一碰,球過網墜地,米夏只能眼睜睜讓賀真拿走第一盤。

第二盤一開始賀真攻擊性依舊,大角度的抽球調動米夏,讓米夏自亂陣腳;不過米夏也不是省油的燈,即便遇到破發點也全力保住,讓主播連連稱讚。戰況進入五比五,賀真發球。連兩個雙發失誤讓賀真有點懊惱,場內鴉雀無聲,城花每個人都緊盯賀真換新球拍,同時伸展身體。

「主啊,請保佑學長拿下城花第一勝。」念平默念。

知道賀真在兩個雙誤後發球會趨於謹慎保守,米夏已做好猛攻姿態,想給賀真致命回擊。或許太想搶攻,米夏力道沒控制好出界,不過下一球賀真自己掛網,比數形成十五比四十,若被米夏破發球局,很可能會失掉這一盤。

為賀真的加油聲不絕於耳,他深吐幾口氣,拍了幾下球。發球後雙方又在底線來回,但主導權在賀真手上,不斷調動米夏,角度一次比一次刁,米夏幾乎快被拉出場,最後掛網收場,進入deuce,最終賀真驚險保住發球局,並贏得最終勝利。

「感覺如何?」賽後,主播訪問:「看來手感依舊。」

「還不錯。」賀真笑答:「很久沒有比賽,很開心碰上米夏這樣難纏的對手。這是一場令人難忘的好比賽。」

「我們知道去年你因傷退出所有比賽,現在可否跟關心你的球迷說明一下狀況?」

「謝謝大家。」賀真向全場揮手致意:「我本來也就想藉今天這個機會表達。謝謝城花教練和伙伴,這三年我很開心。謝謝關心我的球迷,在我受傷後給我的鼓勵和支持,謝謝始終支持我為城花努力不懈的學弟妹們,我相信城花一定可以奪得最後勝利。畢業後我將赴美治療,未來不可預測但我會保持樂觀,再次謝謝大家。」

回到休息室,賀真集合網球隊所有人。

「我們能順利進入八強,一路走來這幾仗多虧各位,謝謝。」賀真淡笑:「我相信......不管是四強或決賽,即使沒有我,你們也可以打出亮眼成績。」

在眾人驚訝聲中,賀真又說:「剛剛那場單打是我最後一場比賽,城花的未來從現在起就交給你們了。十天後我要去美國開刀,之後會在那邊復建......這是一條漫長的路但我一定會回來。」

 六月初夏,城花順利打進四強,忙完手邊的事,網球社提前開趴替賀真學長餞行,念平開始有了些淡淡的愁緒。她將轉學,和昱如,賀真還有霍青吾即將分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