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離我遠一點!討厭鬼!49
2008/03/03 10:09:58瀏覽1316|回應0|推薦2

回到家已經過了晚餐時間,父親一如往常在前院看書。

「放學後陪賀真學長看比賽場地,所以回來晚了。」念平把原本握在手裡的鑰匙放進書包:「念安呢?」

「睡著了。」佟桐起身關掉走廊上的燈。

「那我先去換衣服。」

「留了晚餐給妳,換好下來。」

「啊......對不起!」念平回頭吐吐舌:「網球教練請我們吃晚飯,我吃水果陪你聊天。」

換好衣服,來到念安的房間,發現他睜著圓圓的眼睛盯著床頭的小飛機。

「念安,原來你醒了啊!」她親親念安:「今天乖不乖啊?想不想姊姊啊?」

念安發出唔唔的聲音,揮著小手對念平笑。

「肚子餓了嗎?姊姊抱你下樓喝奶奶囉!」她抱起念安:「念安好香喔!」

把念安放進搖籃,念平沖了一瓶牛奶。

「這禮拜天教會要幫念安辦慶祝會,地點就在我們家,是個簡單的茶會。」

「禮拜天?」念平把牛奶塞進念安嘴裡,看著他吸了一會:「爸,我們是不是該請個保母了?總不能老是拜託隔壁阿姨!」

佟桐放下碗筷,舔舔嘴唇:「妳不是想出國學琴?現在艾煦在台灣,何不拜託他幫忙?或許先去維也納?妳專心學琴,轉換思考方向,和艾煦在一起,爸也比較放心。」

「嗄?爸的意思是要我暑假就出國嗎?」念平坐下:「爲什麼?好像刻意要趕我走一樣!」

「傻孩子!爸怎麼會趕妳走?」

「爸......」念平認真的盯著父親:「沒有遵守教義的人是不是就不能上天堂?如果真是這樣,耶穌、瑪莉亞就太小氣了!信仰不是給人力量的嗎?不是給人在悲傷時有個方向的嗎?爲什麼平寒那麼無力,像找不到燈塔的船?或許平寒根本不在乎信仰,不在乎能否超脫凡塵,他只想和安嵐共度一生,被唾棄、指責、嘲笑或毆打都無所謂!偉大的神應該要擁抱他而不是丟棄他!」

「念平!」佟桐輕斥:「妳......妳在胡說什麼?」

「對不起!」念平咬了咬唇:「本來我打算一輩子不問的!不問念安是不是平寒和安嵐的孩子,不問我和安嵐是不是姊妹,但現在我想知道安嵐到哪去了?我只希望......我希望......

父親木然的表情讓她知道自己的推測沒錯。念安是平寒和安嵐的小孩而她是安嵐的妹妹。

「所以......爲什麼把我送人?」好一會,念平又開口:「還是......我是......我真的是私生子?那個家容不下我?」

「念平,我希望妳明白......」佟桐握住女兒的手:「我選擇誠實告訴妳,妳是領養的,並不是......並不是要讓妳和親生父母團聚。從領養妳那一天我就沒這打算,我從沒打算告訴你真相。等妳懂事,問起我親生父母的事情,那時我也決定如果最後妳要求回他們身邊,我絕不會隱瞞或阻止。老實說,念安是我沒有預料到的意外,應該說是誰都沒料到的意外。如果妳真要我說出口......

「對,妳是安嵐的妹妹。」佟桐緩慢地說:「十七年前,妳母親生下妳之後,在安家門口跪了三天還是無法見任何人一面,最後心灰意冷帶著妳去羅契司特。我和平業還有怡蘋輪流安慰她,照顧她,可是之後她就病了,病的一塌糊塗,不久......

「不要再說了!」念平嚷,回頭拿下念安嘴裡奶瓶,抱著他衝上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