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離我遠一點 !討厭鬼!56
2008/03/10 10:16:51瀏覽1360|回應0|推薦3

進了超市,每個人隨意逛著。賀真抓著念平咬耳根,不久她全明白了。

「我覺得這樣不太好耶!」她悄悄探出頭,看到在罐頭區發呆的昱如。

「你看昱如魂不守舍的樣子,臉色那麼蒼白!如果嚇出什麼病......她真的很怕鬼的!」

「真正喜歡蕭昱如的人會鼓起勇氣表白,不會讓她受到驚嚇啦!妳沒看到張晉恩不停來回,假裝在選東西嗎?他正在醞釀啦!」

念平注意隔著一小段距離觀察昱如反應,念念有詞的張晉恩。

「好像是耶!你怎麼這麼厲害?」

「還好啦!」賀真搓搓念平的頭。

突然,張晉恩走到昱如身邊,念平吞了口口水,見昱如轉過頭,他連忙拿起一罐玉米罐。

「那個我拿了!」昱如說。

「喔......是喔............

「多買一罐也沒關係啦!學長和念平不知道哪去了?買什麼菜好?雖然是夏天,吃火鍋也沒關係吧?人多吃火鍋最對味了!」

「欸......」張晉恩正想約昱如一起挑菜,瞥到賀真學長跟他做暗示。

我要去書局買材料做鬼娃,記得到我房間。

他絕不能讓學長這麼做!他寧願表白失敗也不願讓蕭昱如感到害怕!

「蕭......蕭昱如!」

「怎樣?」昱如抓起其他罐頭:「多買幾種會......

「我們......我們交往吧!」張晉恩以昱如從未聽過的嚴肅口氣說。

念平張大嘴,回頭猛拍賀真。

「趕快用手機錄下來,以免兩人不認帳!」賀真提醒:「以後他們會感激我們的!」

「如果張晉恩被拒絕呢?」

「那假期可能要提早結束了!」賀真笑:「這不像妳耶,佟念平。」

「幹嘛?」昱如退後幾步:「你.....你吃錯藥喔!」

「我喜歡妳!就是這麼簡單!我希望妳當我的女朋友,佟念平是對的。」

昱如有些手足無措,她一直以為張晉恩只是愛鬧她,根本沒有所謂的喜歡。突來的告白讓她驚訝但好像又鬆了口氣!

「其實我很早就看清自己的感情了。從我們高一同班開始,我就想追妳了!」他又說,大膽握住昱如的手:「我會幫妳打倒所有鬼怪,讓妳不再害怕。妳安心依靠我吧!」

念平微笑地錄下這珍貴的畫面。將來不知道昱如要怎麼贖回來?嘻嘻~

「以前習慣有妳在身邊,每件事都覺得理所當然。當中妳喜歡過好幾個男生,我心裡雖然有些失落,卻還是沒有勇氣追妳。直到今天,我發現心裡有個聲音在說,『再不表白,她就真的會變成其他人的女友了!』,所以......即使只有二分之一的機會......就是這樣啦!」張晉恩乾咳幾聲,故做鎮定:「妳願意當我女朋友嗎?」

昱如,念平默念,千萬別拒絕啊!

她看著昱如漸露笑容,很害羞的笑容。

「到底怎樣啦?別光是笑!」張晉恩問。

「陶醉一下都不行喔?」她噘起嘴:「好啦!前輩子欠你的!我認了啦!」

「那......」張晉恩又靠近一點。

「你可不能做出讓我傷心的事,要好好呵護我,懂嗎?」昱如交代。

「那......」張晉恩試著再靠近,一直嘟嘴唇想親親。

「以後都要聽我的!因為我大你兩個月!」她又說。

「又來了!妳的大姊頭姿態又出現了!」他忍不住抗議:「我可是......可是拼命想保護妳咧!」

「我的要求一點也不過份!」她抗議:「你不是喜歡我嗎?讓我開心和保護我是一定要的!」

「好。」他說。

這兩人互相表白之後會如何呢?念平滿意的收起手機。也許還是像以前一樣吵鬧鬥嘴,當一輩子歡喜冤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