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煦番外-阿爾卑斯 blues 2
2011/12/21 22:41:09瀏覽97|回應0|推薦2

阿爾卑斯blues 2

其實,小時候,他對『聲音』和『音樂』是存著又愛又恨的心情。

那時他還不知什麼是『絕對音準』,只是發現大自然時常在對他『唱歌』。別人聽起來平凡普通的聲音傳進他耳朵卻是一首首美麗的曲子。

五歲的時候,他完成第一支樂曲【大黃狗的午後】,描寫他聽到、觀察到的,鄰居一隻睡不著的調皮黃狗,追著蜻蜓的動作和心理狀態。

由於曲子實在太出色,甚至有點難度,震驚當時的社會,電視爭相報導,直誇他是神童。

「艾煦弟弟,你怎麼有這樣驚人的靈感?」

他被帶到電視台,氣宇軒昂,十足教養的坐在沙發,閃動無限純真的眼神。

母親交代他要用自信滿滿、聰明靈巧的態度回答每一個問題,因此他等了五秒才回答漂亮主播。

「是大黃告訴我的!」他咧開嘴,露出整齊的白牙笑說:「大黃的叫聲每一次都不一樣,開心的時候是正常的mi la fa,生氣的時候是低八度的do do do,害怕的時候,小彬~喔!他是大黃的主人,和我一樣大,我們念同一個幼稚園,他很喜歡用棍子~」

瞥見母親在後方,抿著嘴對他搖手,他舔舔舌頭,跟著抿抿嘴,調整坐姿。

「所以,」他回到正題:「大黃的每一次呼吸,每一步......那個他的腳掌拍在地上的聲音我都聽得很清楚喔!最後再配上風的聲音,還有一點點搖滾,那是小彬的姐姐告訴我的,那種很大聲的音樂。大概就是這樣............」他指著桌上的飲料:「我可以喝嗎?」

「好可愛喔!」

他啜了口冰鎮紅茶,看到眼前的人眼中都飄出心型,不斷朝他飛來。

「真的啊!我有好多好朋友!他們教我很多音樂!都是他們的功勞喔!」

心型越飛越多,多到他無法承載!他癟癟嘴,有點委屈的喃喃。

「那些漂亮姊姊為什麼一直笑?我說的是實話啊!」

那之後,母親帶著他參加多場live節目,甚至當場譜曲。同樣的話題和穿著,同樣的笑容和讚美奠定他日後的形象。

艾煦,燦如朝陽的音樂小王子,給世界帶來美麗音符的奇幻精靈!

但他一點也不快樂!

他跟大黃說抱歉,跟風說抱歉,跟傳真機說抱歉,跟摩托車說抱歉......不想再佔這些東西的便宜。他雖然年紀小,但知道什麼是盜版!

漸漸,關於他無師自通的作曲傳奇流傳變少,但他是樂壇小王子的情勢依舊沒變,不論到哪總是圍著一群關心、喜歡他的人。

聽說你要跳級?要去國外嗎?聽說要跟一位名師?

上次失常是琴的問題嗎?

漸漸,他回不去原來的悠然自在,他是背負所有鄉親期待的艾煦。

平凡只能留在夢裡。

修姆師父的家離維也納市區有段距離,必須轉幾次公車。雖然麻煩卻很幽靜。修姆師父總說,遠離塵囂是為了聆聽樹的聲音。

當時,修姆師父煥發光彩的臉讓他想起小時無暇潔白的自己,即使多年之後他仍舊保持純真,但他也很清楚,不論多努力,有些本質,還是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消失。

因為聆聽這理由,他選擇修姆師父成為他的製琴師。

他需要一把琴,凌駕他的絕對音準的琴!

可能嗎?他最信任的修姆先生離開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