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45
2011/01/02 22:26:44瀏覽193|回應0|推薦4

眼中只有你 14

「修群,妳跟吉媛到哪去了?她的手機怎麼都不通?」

「我......」

還是全盤托出吧!

「妳和千惠一起嗎?我跟妳們說件事,妳們不能生氣喔!」

「我就知道妳們有事瞞著我和千惠!」佑箏哼了聲「那天晚上從梯子跌下來也是騙我的吧!」

「那是真的啦!我的腳趾到現在還在痛呢!」修群輕嚷「我跟妳說......」

還是先跟吉媛商量比較好,或許她有她的考量,自己這麼沒頭沒腦跟佑箏、千惠說也不妥當。

「我讓吉媛跟妳們說。」回房,她輕輕關上門。

「吉媛,妳要不要趁現在跟佑箏她們說MV女主角的事?我最不擅長說謊了,可是......啊~等等!我的隱形眼鏡掉出來了!一定是太早起床,眼睛太乾!」

「先別動,也許它就掉在附近。」

一陣略微沙啞,有磁性的男人聲傳來,修群聽話的不敢亂動,看著模糊的影子靠近。

哇!他好高,幾乎跟大衛一樣高了!

「兩眼都掉了嗎?」

「對不起,我走錯房間了。」她向影子彎彎身「因為門也開著,我以為是我的房間。」

「隱形眼鏡什麼色的?」男人二話不說,很認真的搜尋地毯「除非它跟地毯一樣是白的,不然很容易找到。」

「哦~」她有點尷尬「就是白的。」

男人輕輕一笑,溫柔又迷人的嗓音「我真是烏鴉嘴!」

「沒關係啦!我用拋棄型,還有備份。不敢擔誤您的時間。」

「我不趕時間,妳反而比較急。」

「因為眼鏡掉了有種不安全感,想趕快換另一副。」

「我送妳回去吧,免得跌倒。」男人輕握修群手臂「妳住哪一間?」

「我~我沒記房號,不過門是開的。」

「我看看。」男人四處看了一會「那裡有扇門開著。」

「謝謝。真的很抱歉。」

「沒關係。」男人走了幾步又回修群身邊「丁宜倫最近很熱衷舞台劇,妳可以往這方面好好發揮。」

她痴愣的盯著男人漸遠的身影,直到吉媛拍拍她的肩膀。

「怎麼講這麼久?佑箏說什麼?」

「剛剛走錯房間,以為房裡的人是妳,話說一半隱型眼鏡居然掉了!好糗!」進房,戴上另一副隱形眼鏡「幸好對方人很好,完全不怪我闖進他的房間,還跟我說丁宜倫最近愛看舞台劇。」

「舞台劇?」吉媛不解「他是男的還是女的?又怎麼知道丁宜倫的事?」

「男的。感覺蠻年輕的。我猜他也是演藝圈的人。」修群回「我給妳惡補一些舞台劇好了。票選是一回事,丁宜倫的印象又是一回事。現在妳先打給佑箏,她和千惠已經在懷疑了。」

趁吉媛跟佑箏、千惠說話之時,管家Jacky敲門進來。

「小姐,」他交給修群一個眼鏡盒「容先生交代要給您的。」

「容~」裡頭是她掉地毯的隱形眼鏡「哪位容先生?」

「容子介先生。」Jacky退出去。

容子介?總覺得曾在哪聽過這名字。

想也沒想,她立刻跑出去,剛剛誤闖的房間已有專人在清理。

「請問容先生什麼時候回來?」

「容先生已經退房了。」

「退房了!」她輕呼「不回來了嗎?」

「這我就不清楚了。」

可惜沒辦法當面道謝。修群看著手裡的鏡盒,遺憾的嘆口氣。

下午的發表會進行的很順利,勢造的很大,各方記者都很捧場。吉媛在票選中名列第二,正當經紀公司準備宣布票選第一的女孩為女主角時,丁宜倫突然拉過麥克風,表示想問幾個問題。

所有鏡頭對準丁宜倫,對準他從容不迫的巨星架式。

「我想請台上五位女主角就最近看過的電影發表一段感想。」

電影?吉媛細想。最近看過的電影就是交誼廳播的『豬頭,我的車咧?』,丁宜倫對喜劇有興趣嗎?修群說他最近熱衷舞台劇,如果說出來的片子跟他沒共鳴,他一定會覺得無聊。可是~

說不定大家都做足了功課,每個都講跟舞台劇或歌舞劇改編的電影又顯不出自己的特色。

「從梁吉媛小姐開始。」丁宜倫漂亮的嘴略揚,目光緊盯著吉媛。

天啊!她怎會是第一個!本以為第一名會先說,讓她有個參考標準。

好吧!帶著壯士斷腕的決心,吉媛決定賭上ㄧ把。已經到最後關頭,也沒什麼好失去的。

修群,對不起,謝謝妳一路相挺,還幫我惡補舞台劇知識,但她還是做自己比較ok。舞台劇她又不懂,講錯就完蛋了。

「最近看過的電影是豬頭,我的車咧......」

怎麼不講歌劇魅影還是芝加哥呢?修群在台下捏了一把冷汗,但稍微一想又明白吉媛為什麼這麼做。聽著吉媛流暢的敘述,充分掌握好幾個笑點,修群的心漸漸安穩了。

另外四位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可說不分軒輊,著實讓經紀公司傷透腦筋。十分鐘後,經紀公司高階主管拉過麥克風。

「本次擔任MV女主角的是3號梁吉媛小姐。雖然觀眾投票也是評分標準之一,不過男主角是丁宜倫先生,因此他的意見是最重要的。」

「我個人認為三號梁小姐最符合MV女主角形象,回答問題也很大方,有條理。」丁宜倫接著說「是我個人欣賞的天然女孩,未來再琢磨一些必然更加動人。」

全場響起一片掌聲,吉媛似乎不敢置信,頻頻看著另外四個女孩,詢問是不是真的?她們也開心的恭喜吉媛,五個女孩抱在一起,場面頗感人。

「另外,我們非常肯定五位入選女主角這一段時間的努力,在此宣布妳們將成為我們公司旗下藝人,成為丁宜倫的師妹。」

修群看著台上尖叫的吉媛,眼眶有點小濕潤。

發表會結束後,經紀公司要帶吉媛接受各大媒體訪問,修群也就獨自回家,將好消息分享給佑箏和千惠。

之後吉媛成了大忙人,簽了約,經紀公司幫她接了廣告,洽談戲劇,安排許多表演課程,行情看俏。

電影歌曲傳遍大街小巷,成了當月最熱門點播和鈴聲下載,並拿到排行榜冠軍。

不久吉媛搬離宿舍,住進經紀公司安排的套房。修群、千惠、佑箏替她辦了場盛大歡送會,四人又哭又笑又乾杯又發誓又許願,修群還纏著穆寧,要他拜託他大姊多照顧吉媛。

狂喜、慶祝、派對、所有激情,全都是七個月前的事了。

「怎麼了?」修群對著身邊的穆寧笑笑,無聲說了句『吉媛』「怎麼有空?筆記我幫妳整理好了,這周末過去,我和穆寧一起喔!千惠她們~」

「修群!」吉媛打開冰箱,灌了一堆水「現在妳能不能過來?我四點要到攝影棚拍雜誌封面,我答應GiGi準時到,她最近盯我很緊,妳能為我翹課嗎?拜託!」

「我不知道~嗯~」修群有點為難「我又不是妳,學校又沒給我『特別權』,曠課太多會被死當耶!妳趕快叫計程車過去啊!」

「遲到總要有個好理由吧!我可以說為了考試之類......拜託啦!」

「喔~」修群掙扎一會「好吧!妳趕快準備。」

「謝謝!最愛妳了!」吉媛朝手機啾了聲「晚上請妳和穆寧吃飯。」

「我去吉媛那裏一下,幫我跟大衛說......就說我身體不舒服。」她轉往宿舍,穆寧跟上。

「妳們最近有聯絡嗎?」

「比較少。」修群隨身碟放進背包「有時約她都沒空。兩個禮拜前吃過一次飯,她還送我們廠商送的產品......」

「她看來怎樣?」

「整個味道都不一樣了!」修群亮起眼睛,很為好友驕傲似的「吉媛本來就漂亮,身高又高,再經過設計,舉手投足超有魅力,真的像超級巨星!」

「我不是說外表。她還是妳認識的吉媛嗎?」

「什麼意思?」修群一愣。

「我是聽說她玩得很兇......」穆寧看到修群皺眉「我本來不想說這些,演藝圈內是非很多,如果是惡意詆毀或不實指控,傳言會自動消失。可是關於吉媛的.......妳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她誤過好幾次工作,還把責任推給助理。」

「誰說的?」見穆寧『忍很久,終於說了』的表情輕呼「你姊說的?」

「我姊聽到的。大家都會比較,多少有些話會傳出來。我姊要我跟妳說,但我一直說不出口。總覺得......反正妳看到她再判斷吧!」

到達吉媛住處已經三點四十,她還素顏,穿著皺巴巴的長T,懶散的躺回沙發。

「怎麼動都沒動?」修群進門。客廳亂的要命,很明顯開過派對。

「我媽他們昨天上來,現在還在睡覺,別吵他們。昨天喝多了,頭痛死了!」吉媛撐著額頭,閉上眼睛,又要睡著。

「吉媛!」修群拉她起來「趕快梳洗一下啦!」

「我想睡覺,不想工作,我好累!妳代替我去拍好了!妳比我漂亮多了!」她搖搖晃晃的讓修群拉向洗手間「我說真的啦!我好累喔!」

「別說這種不負責的話,妳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妳跟人家簽了合約~」

「好啦!別訓我!」吉媛抓過頭痛藥,脫掉衣服「妳幫我洗頭。」

修群擠了手洗髮乳,從頭到腳仔細將吉媛看了一遍。

氣色差,冒痘不說,似乎也胖了不少,小肚肚都跑出來了。

「妳好像胖了。」

「亂講!」眼一瞪,她推開修群「妳敢再說我胖試試看!我有一百七十一公分耶!我怎麼吃都不會胖!妳是不是怪我食言,沒讓妳當助理?還是我能當明星都是妳的功勞,如果不是妳看了舞台劇,我根本答不出丁宜倫的問題?」

「我?」修群張嘴,辯不出一個字「我怎會~再怎樣我也~而且根本不關舞台劇的事......」

「不用說了!妳去叫車!」

吉媛狠狠甩上門,她呆了幾秒,回客廳撥了車行電話,想起穆寧的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