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102
2011/04/12 21:21:36瀏覽219|回應0|推薦2

兩情若是長久 18

真的是小旭!他不是在做夢吧?

歐陽染彎身,雙手扶著膝蓋,微喘著瞪著床上他朝思暮念的身影。

稍微一伸手,食指輕觸小旭臉頰,柔軟有彈性的觸感讓他相信眼前的小旭是真的,不是他的幻想。

呵~

他摀著臉坐到地上,一會將臉埋進膝蓋。

好高興!高興的想哭!可惡!

珊妮說對了!他真的入戲太深,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在醫院一直壓抑著的淚水,全在看到小旭之後解放。

哭卻又想笑,是一種安心。

「染?」

「嗯?」他忙別過頭,抹抹眼淚。

「你回來啦!」小旭下床,蹲到歐陽染身邊「吃飯了没?」

「別看我!我現在超窘的!可惡!」他悶悶的擦著眼淚,藏著熱燙的臉。

「對不起。」小旭雙手環住歐陽染,頭靠在他肩上「不要哭了嘛!我不是回來了嘛?以後我再也不會離開你了啦!我反省了~」

「妳的心是鐵做的啊?說走就走,說回來就回來,把我耍得團團轉!我這輩子還沒這麼狼狽過!」

「難道你不希望我回來嘛?我也是想念你、記掛著你、放心不下你才回來的。那時我也打算......打算要跟仁叔戰鬥啊!只是沒想到......」縮回手,小旭想站起來卻被歐陽染從後頭抱牢,緊緊箍在懷中。

「別想我會放開妳!妳不知道今晚我多害怕......」

「好啦!我哪裡都不去,」小旭突然轉身讓雙眼仍濕、滿面通紅的染來不急閃躲,只能定定的看著她「只待在你身邊。永遠。」

如果不是完全明白,明白如何駕馭心裡那股強大的愛,她是不會回來的。

小旭拉著染躺回床上,偎在他身邊「很累了吧?好好睡一覺,有什麼事明天再聊。」

「好像夢一樣。」染喃喃的說,握住小旭放在他胸膛的上手,傻傻的笑。

「是個美夢。」小旭稍微撐起身體,在歐陽染額頭印上一吻。

隔天早上。

「媽,早!」歐陽染蹦蹦蹦的下樓,咕嚕的灌下一大杯牛奶「我跟路愷有約,差不多要出門了。」

「這麼早就要出門!」孟宛菲試試濃湯「小旭呢?」

「還在睡。」

見兒子露出滿足的笑,孟宛菲好奇的踱到兒子身邊,勉強搭住他的肩,帶著邪惡表情悄悄問「昨晚妳們之間氣氛還不錯,又睡同個房間,有沒有......」

「媽!妳......妳想到哪去了!」歐陽染臉紅的退後幾步,超結巴「我才沒有......我才不是......我~我~小旭對我很重要,我才不會隨便~」

「真是!難得氣氛那麼好!昨晚你想做什麼,小旭一定乖乖~」

「媽~~~~」歐陽染嚇得對母親狂搖頭,幾乎語無倫次「妳別~我才~我才不要把小旭嚇回非洲,擾亂我的~我~」

「好啦!我不逗你了!」孟宛菲斂起捉弄笑容「不過~媽覺得小旭也準備好了。」

歐陽染詫異的注視母親閃亮的眼神,隨後臉又紅,搔搔頭「我不知道媽在說什麼啦!先走囉!」

帶著雀躍的心情來到公司,進門前,他整了整想了一夜,想和路愷談的話。

「你來啦!」

關上門,他逕自坐到一旁等待路愷。他得到『兩情若是長久』男配角色後,相對拉高經紀公司知名度,路愷陸續簽進好幾位明星。

隨手拿起一旁的報紙,翻了幾頁,突然看到影劇版,他怪叫衝進辦公室「這~這~怎麼會有這種照片!劉雅茜根本不是我的女朋友!」

「你不是要來跟我解釋這件事?」路愷抬頭。

「不是!她只是在現場幫忙,根本不是報導寫得那樣。我不管!她要炒新聞就讓她去炒,事實不是那樣,我理直氣壯,沒有什麼好閃躲的。」

路愷微挑眉,深思的盯著歐陽染「所以你找我是有更重大的事?」

「我找你是想跟你商量~我~」等所有人離開辦公室,他對上路愷眼睛「我~我~」他深呼吸幾次,再次對上路愷眼睛「我想訂婚。」

路愷沒有回話卻也沒因為這番話而嚇到或震怒,他起身,一路看著歐陽染直到他面前,歐陽染也沒有迴避路愷的注視。

「我有我的理由,正當的理由。因為我愛小旭,心裡容不下其他人,不管怎樣我就是要她!因為子介哥和修群的事讓我發現,深深體會,我想要跟小旭共享生命裡的喜怒哀樂,我~我~一秒也等不住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路愷神色依舊從容「即使有人聽了你們的演唱,覺得你們歌聲和默契都不錯,想幫你們出唱片,你還是想訂婚?」

歐陽染眉一擰,想到士賢和旻峰,不一會眉一鬆,神情舒坦「是的,我想訂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