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105
2011/04/15 12:09:05瀏覽283|回應0|推薦4

兩情若是長久 21

一個半月後。

「吃的還夠嗎?我看派對就開通宵好了,家裡很久沒這麼熱鬧過了。我得去跟路愷敬個酒才行,感謝他這麼照顧你。」

見兒子進廚房,孟宛菲撈起炸的金黃酥脆的薯條,整個早上手還沒停過,一直在張羅吃的。

「終於要實現當歌手的夢想,感覺怎麼樣?」

「謝謝媽。沒有妳的話,我什麼也辦不到。」歐陽染親暱地環著母親「我聽姊說,爸打電話求復合?妳怎麼回答?妳會和爸復合吧?」

「看你爸表現怎樣再說。」孟宛菲拍拍兒子的手,俏皮的眨眼「我當然有我的條件囉!」

「什麼條件?爸怎麼說?」

「其中一個條件當然要給你和小旭。你媽我這麼不簡單等到你爸低頭,說什麼也要好好訂定『愛妻守則』,不能白白便宜你爸。」

「確定是愛妻不是悍妻?」

「欸~兒子~」孟宛菲戳了戳兒子的肩「你爸還没回來你就準備幫他啦?」

「不是。」歐陽染露出甜膩膩,諂媚的笑「兒子我的意思是~給爸一點悍妻守則也不錯。」

「嗯~」孟宛菲眉一挑「等你忙完唱片的事,我們再和你爸約時間,一家人坐下來好好聊。」孟宛菲笑笑拉近兒子「說到一家人,你『暗中』進行那件事到底到哪個階段了?我也該傳授小旭一點『愛妻守則』,以免她太寵你。」

他吐吐舌,還想裝傻。

「我已經打電話跟你蓮姨聊過了。」孟宛菲輕聲「我也知道趕了一點,因為每個女孩都希望有個終生難忘的求婚時刻,不過我真的好想馬上聽到小旭喊我媽,所以就不管那麼多了。你蓮姨說她會在她回非洲前挑個好日子,這麼把小旭定下來你也安心。」

知子莫若母!歐陽染搔搔頭挨呀一聲。

「蓮姨沒說濤叔和威威都不在場太委屈小旭嗎?」染偷看母親「蓮姨會不會覺得太早了?她和濤叔~他們還是和以前一樣喜歡我嗎?」

「什麼傻話!他們當然跟以前一樣喜歡你,莽撞的是你爸,不能混為一談。你蓮姨說只要小旭答應嫁給你,他們就沒有意見。」

路愷也這麼說。

「媽,我想,我遇到一個超級棒的經紀人。我很幸運,所以我決不要辜負任何人。我會找一個最適當的時機求婚。」

六一三是個不錯的日子。

「既然這樣,我就先把東西交給你了。」孟宛菲回房拿來一只首飾盒「尺寸已經幫你改好了。」

歐陽染打開,拿出一只精美戒指「好傳統的式樣!這不會是奶奶或外婆的吧?」

「這是孟家一代一代傳下來的戒指,通常都給出嫁的女兒。本來應該傳給你姊,但我比較偏心。」

歐陽染大笑「讓姊知道,她一定會氣炸的!」

小旭收了一盤杯碟進廚房,染忙將戒指塞進口袋,若無其事的拿著薯條出去。

「聽說你們以前那個美術老師高老師最近開了畫展,是真的嗎?」

「嗯。昨天我去看過了。畫風和色系都是老師以前的風格,老師的精神也很好,有種更上層樓的感覺。」小旭臉上盡是藏不住的喜悅和驕傲「每個人都說高老師不能再畫畫,可是他卻用毅力克服困難,證明自己~」她突然有點哽咽「想到高老師吃那麼多苦,現在真替他開心。」

「真的很了不起呢!」孟宛菲說。

小旭勾出大大微笑,擠了手洗碗精,刷起用過的杯盤碗筷。

「廚房暫時交給妳了。」孟宛菲脫下圍裙「媽要去超市。蛋糕再過十分鐘就ok,我會交代染,妳不要自己拿喔!」

「好。」小旭回頭,臉頰明顯有兩朵紅雲。

孟宛菲笑嘻嘻,極滿意的離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