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43
2011/01/01 00:05:21瀏覽224|回應0|推薦5

眼中只有你 12

半夜。

「修群!修群!」

「什麼?」半瞇著眼,吉媛就在身邊。

「有人在外面!」她小聲說「好像在唱歌......會不會是變態色狼?」

「嗄!!」她彈起來,左顧右盼「在哪?」

「噓!!從妳那邊的窗戶看出去應該可以看到。」吉媛忙壓住她的嘴,兩人朝千惠和佑箏的方向看去,她們仍安穩的睡著。

修群輕輕拉開窗簾,搜尋宿舍外面~

那不是穆寧嗎!這麼晚他不睡覺在這幹嘛?她差點脫口而出,又想到自己還沒跟吉媛她們招認和穆寧交往的事,只好~

「外面沒有人啦!妳怎麼穿成這樣?還畫這麼濃的妝!」修群爬起來,瞪著吉媛身上新買的洋裝,睡意全消「妳都沒睡嗎?」

吉媛小心地下階梯,仰著頭。

「可是我明明聽到......我知道那首歌,可是想不起歌名......幾年前很紅的......」

「妳快睡吧!我要去上廁所。」修群跟著踏出床鋪,找了個看穆寧的藉口「晚餐好像太豐盛了,肚子有點不舒服。」

「票選這件事真的要把我搞瘋了!我根本不敢睡,怕弄壞我才弄好的新髮型,我還胖了兩公斤耶~」

「妳太誇張了吧!啊~~~」腳沒踏穩,修群硬是從三階上摔下來,扯掉千惠床邊櫃子上的桌巾,上面的東西全掉地上,碰碰好幾聲。

吉媛立刻躲回被窩。

「修群?妳在跟誰講話?」佑箏睡眼惺忪的往下探「好吵喔!」

「我想上廁所,一急腳滑......對不起喔!」

「沒事吧?」

「還好。」修群揉著腳趾和腳踝慢慢爬起來,撿起桌巾和其他東西「妳快睡吧!」

「我抽屜有止痛藥膏~還是抹一抹~嗯~」佑箏翻了個身,氣息漸勻。

「不是我不睡,」吉媛掀開棉被「而是只有這時候能確認洋裝和妝搭不搭配~」

「髮型屋的小姐不都稱讚妳了嗎?」修群鋪好桌巾,擺好東西「我也覺得很好看啊!別想太多,平常心應對。」

「說的容易,就是緊張嘛!後天就公佈女主角咧!我哪睡得著!」她抓著修群,認真的問「妳真的覺得洋裝好看?妝呢?我照著小姐敎的重上一次,有沒有哪裏不對?總覺得沒有小姐上的好看!」

「好看!我真的要上廁所了!」她打個哈欠「妳趕快把妝卸掉,免得傷皮膚。」

「我睡不著,好煩喔!」她說「我跟妳去洗手間。」

看來,現在能轉移吉媛注意力的事也只有~

「穆寧跟我表白,我答應了。」

「嗄!!」

「噓!!」她壓住吉媛的嘴,室內仍處安靜狀態。

「這麼重要的事妳怎麼沒說?」

「打算等妳『MV女主角』告一段落,我們四個約一約再說。妳瞞佑箏和千惠『MV女主角』,如果我又先告訴妳穆寧和我交往的事,她們絕對會跳腳!」

「所以在外面唱歌的人是......」吉媛指著窗外,修群點頭「算妳想的周到。去吧!我幫妳把風!」

輕手輕腳溜出房宿舍,穆寧果然在暗處徘徊。

【如果能再一次擁抱妳 我一定會珍惜 把妳當寶捧在手心 不讓妳受委屈 如果能再一次擁抱妳 我不會再讓妳離去 請相信我的真心 不讓妳哭泣】

穆寧唱的這首歌~

雪俊學姊生日那天,她在公車上也聽過,記得是她國三時的暢銷歌曲。

那個創作歌手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消息,好像是嗓子壞了還是怎樣?

最近因為這首經典舊作被選入偶像劇原聲帶,電台不斷播出,創作歌手又被人廣泛討論起來。

「你怎麼來了?」修群輕拉住他穆寧手,他又驚訝又開心「我早該猜到你很會唱歌!」

「睡不著,一直想著妳,怕妳以為我是......很無趣的人。」他囁嚅「我沒吵醒別人吧?」

無趣?想起稍早之前他的表白,想起和他的互動,她喔了聲。

「這讓你......半夜不睡覺?呵~」修群忍不住撫摸穆寧的臉頰「我不是說明天一切就會ok嗎?」

「很傻,對吧?」

她搖頭「我很開心。」

「如果我拉著妳又唱歌又跳舞呢?反正已經傻了!」穆寧拉著她轉一圈,她害羞的要他別鬧了。

「我不會跳舞啦!」她笑,又轉了一圈,再轉一圈。

「修群~」

「嗯?」轉頭,穆寧給她一個燦爛無比的笑容。

這時的他好耀眼!幾乎要把夜照亮了!

「我們來唱歌好不好?」他提議「唱當我們同在一起。」

她啼笑皆非的望著他「那是兒歌耶!我喜歡剛剛那首歌,是誰唱的?」

【當我們同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當我們同在一起 其快樂無比~】他不理修群投來的好笑眼光,逕自唱起來,越唱越起勁。

「一起啦!」穆寧推她。她輕輕和了起來。

「修群,妳總是懂我。」他的聲音很輕,但她聽到了。

在她來不及反應前,好像作夢一樣,穆寧吻了她的臉頰,她看進他的眼睛,看入無限浩瀚。。

時間就這樣靜止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