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41
2010/12/28 20:19:21瀏覽164|回應0|推薦3

眼中只有你 10

約什麼好?舞台劇?

話劇社排練的聲音越來越大,她的步伐卻越來越小。拖著拖著,她還是來到門口,遮遮掩掩的往裡面看。

穆寧呢?舞台上男男女女,她卻找不到最熟悉也最眷戀的身影。

等等!要不要先練習一下?可不要一見到穆寧又支吾的說不出話!

可是她連『人間條件』內容是什麼都不知道,或許先惡補一下~

猶豫之時,她的腳仍不自覺的往禮堂另幾個門移動,眼神四處搜尋。

好!從現在開始數數,如果到達那個門是雙數就進去,單數就等~就等吉媛的事情告一段落再說。

她開始認真的數數,很公平的按照跨步距離,完全沒有投機。到達後確定是雙數,她深呼吸幾次。

「修群?」

轉身,穆寧就站在她後面,看起來很驚訝。

「我還以為妳在躲我,因為上次~」

「我也不知道我為何在這裡~」她喃喃,接著認真的盯著穆寧問「不是說好看人間條件嗎?可是前兩集我都沒看過,所以~」

「妳想問我有沒有DVD?」穆寧一笑,神情瞬時開朗「當然有。妳想來我家看嗎?」

跳這麼快!她有點愣住。

「那我~欸~我也帶我的歌劇,我們交換看。你都沒看過嗎?」

「我看過電影版的芝加哥和歌劇魅影。」他回「我不介意多看幾次。有些推理舞台劇不錯,現在很多資訊上網就能找到,也有很多專門部落格,很容易遇到同好。」

「你家人~我過去會不會很奇怪?」

「哈!我家就是話劇社看帶子,開檢討會的地方,我姊早就習慣一堆人自由出入客廳和廚房。」

「你和你姊住?」雖然她早就知道但還是刻意的問了。

「嗯。」他點頭「我爸媽和我妹住老家,不過我姊打算買棟公寓給他們,目前還在物色當中。因為我妹偶而會接一些平面廣告,來回奔波很不方便。」

「將來你會進演藝圈吧?你姊可以給你很大的幫助,比起一般人。」

「我姊的確是我的優勢之一,但我也必須厚實自己的實力,從最底下慢慢磨練,就像顆種子,吸足養分之後破土,接受各方挑戰,最後茁壯到達最高處。」

他們的世界真的不一樣!或許,她不該繼續喜歡穆寧。

「明天怎麼樣?」

「喔~好。」她笑笑「那你快回去排練吧!」

「嘿!」穆寧抓住她的手「我很抱歉那天我沒有追下車,我只是不想逼迫妳,讓妳覺得喘不過氣。可是~我其實很著急,因為我等一個跟妳表白的機會很久了!」

她有點訝異,感覺自己的臉發燙,迅速掃了穆寧一眼,又看向別處。

「從我們在河堤碰面那一次,妳看到我的糗態~我們慢慢從同學變朋友,一點一點,我~」

高一時的事了!她的眼神移回穆寧臉上。

「我就是我,不會變的。妳不要擔心。」他想了幾秒「我喜歡妳,一直在等一個跟妳表白的機會......可惜前幾次都被破壞......現在突然要妳和我交往好像有點奇怪。」他笑「不如就順其自然,慢慢發展。我不希望妳每次看到我都跟逃難一樣!」

修群噗的笑出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