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40
2010/12/26 20:38:53瀏覽166|回應0|推薦4

眼中只有你 9

她真的是個容易顯露內心情感的人,連點小小的隱藏也不會。雪俊學姊的反應讓她明白駝獸為何能夠輕易地看穿她。

雪俊學姐是個習慣製造焦點的人,既然能那麼自然的在公車上貼著穆寧,彷彿一對戀人般親暱地揉著他的頭髮,那麼直接宣告自己對穆寧有意思,又怎會在意她這樣的對手。

那樣的行為是她做不出來的!

以前的經驗讓她明白,不管是別人暗戀她或她暗戀別人,她總是不會耍手段,不會製造機會,只會傻傻的等對方主動,同時幻想交往的甜蜜。

記得國中有個別校學長很喜歡她,暗示又暗示,她對學長印象也不錯但就是缺臨門一腳。後來學長幾個好朋友為他們製造機會,相約一起打保齡球。

十四五的國中生哪會打什麼保齡球,目的當然就是要學長教她。可是到了球館,她又扭扭捏捏,說什麼也不上場,把氣氛弄得很僵。學長的朋友後來又製造幾次機會,她仍太過矜持不配合,不久,學長也就厭倦放棄了。

個性使然,她也很嘔!

或許這次她真的該提起勇氣!

那天在公車上,穆寧的舉動其實已經很明白~

雖然她硬是對吉媛解釋沒什麼,但穆寧直接的問句,欲言又止的表情,多多少少讓她有些期待。

他是喜歡我的吧?她想。如果繼續浪費機會,讓雪俊學姊『獵捕成功』,到時真的哭死也沒辦法!

與其扼腕的哭不如鼓起勇氣表白看看!

勇氣!勇氣!

「許修群,妳有沒有用心在寫?」

讀書會三年級學長抽起她的英文筆記本,拿著紅筆毫不留情畫了兩個叉。

「這麼簡單的翻譯,文法居然錯的這麼離譜!」

她奪回筆記,用力哼了聲。讀書會的子慶學長也算她的天敵之一,她就是對他喜歡拿著鞭子在後頭鞭策學弟妹的個性沒輒。

沒輒卻又愛跟他抬槓!

「我又不是你養的羊,少對我抽鞭子,小心我用角頂你!」她繼續從鼻子哼出幾口氣,惹的林子慶莞爾「今天我不留了,有要緊事。」

「這種成績還不留?」

「你真的很囉嗦耶!老氣橫秋的!當初我只是湊人數~」

「誰叫妳成績這麼讓人擔心。真不知妳在想什麼?」他抽了本書又說「下不為例啊!」

「欸~學長,」她轉頭問埋首書裡的林子慶「當初你怎麼跟佳欣學姊表白?」

「表白?」他想了想「沒什麼特別,就知道我喜歡她,她喜歡我,很自然就在一起了。妳想跟誰表白?」

很自然就在一起?總要有一方先開口吧?

「就算再自然也要有人提出來啊!我要問的就是那個點,需不需要什麼準備?」

「我記得......」放下書,林子慶來到琴邊「表白那天我們剛好考數學,我找佳欣討論題目,然後她一直笑一直笑,然後我問她放學後要不要去看電影?她說好,看完電影我就表白了。欸!修群?傻啦?妳說的要緊事就是表白?」

一直笑?看電影?她的腦子開始混亂。

「我要去約他了!」她對林子慶沒頭沒腦的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