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39
2010/12/26 20:33:42瀏覽187|回應0|推薦2

眼中只有你 8

「我們過去那邊聊!」修群被宮雪俊拉到前面,『塞』進三個學姐中間「欸!你們過去和穆寧聊,我們要聊我們的。」

話劇社四個學長全被雪俊學姐趕到後面,她稍微瞄了一眼,看到穆寧勉強拉出一絲微笑,無可奈何的看著朝他過去的學長。

其中一個學姐拉雪俊學姐說悄悄話,留她和另外兩個學姊大眼瞪小眼,她試著微笑,努力集中精神。

個頭比較高的學姐一直打量著她,看得她渾身不自在,個頭比較小的學姐則是邊嚼口香糖邊傳簡訊,不時發出嚼口香糖的聲音。

「妳衣服都去哪買的?」高個子學姊終於問她「夜市嗎?妳的臉上好像有斑,髮質也有點受損,是不是常曬太陽?有沒有在保養啊?」

雖然暑假爬山是曬了太陽,但她的膚質和髮質沒那麼差吧!

「我......」她尷尬的看著學姊「衣服有時會上網買,有時會......」

「夜市的衣服根本不能穿,品質很糟糕,洗過幾次就壞了!有些掉色的很厲害,衣服浸下去跟染缸一樣!」小個子學姊頭也不抬的說「網購有幾家還不錯,下次可以團購。」

「好。」她點頭。

「妳和穆寧同班?」高個子學姐又問。

「沒有,我隔壁班。我本來......」

「是這樣的,」她拉過修群,低聲「雖然雪俊說妳不用付錢,但我們辦的是豪華生日趴,讓妳進來白吃白喝不太好,所以妳要給我五百塊......」

「不好意思,我身體有點不舒服,可能沒辦法去了。」不管穆寧會怎麼想,她對宮雪俊拋下話「真是不好意思。」

匆匆按鈴,修群狼狽的衝下車,頭也不回的往前跑。

沮喪徹底攫住了她!

食不知味兩三天,她開始轉移心情,第一件事就是避免和穆寧碰面,接著催眠自己。

我不喜歡穆寧!我不喜歡穆寧!

日也唸,夜也唸,上課的時候唸,吃飯的時候唸,背單字背到一半也唸。

只要能把穆寧逐出腦海就行了!

「修群!」

吉媛像風一般捲進房間,越接近丁宜倫『MV女主角』公佈的日子,她的情緒就越高漲。

翹著腳,她的眼神仍在手裡的雜誌沒有應聲,吉媛爬上梯子,抱住欄杆。

「陪我去買衣服和弄頭髮,再不去就來不及了!我早就決定砸幾個月的零錢讓自己更漂亮一點!穿成熟一點會不會太......」

她從旁邊摸出手機。

「喂!」修群很不友善的低吼,吉媛住嘴,好奇的盯著「知道!七點半不是嗎?」她嘖了聲,按掉手機甩回一旁,繼續翻雜誌。

「誰打的?」

「子慶學長!」她又嘖了聲,又翻了幾頁「讀書會。當初只是幫他們湊人數,結果現在脫不了身!」

真不是個好時機!吉媛心想。

「妳還要逃避穆寧多久?今晚可以解決嘛?」

「解決什麼?」她爬起來,亂抓著頭髮。

「既然他握妳的手,講話又吞吞吐吐,表示他喜歡妳,只是不清楚妳的心意,他需要一點時間醞釀。雪俊學姊搞不好清楚穆寧喜歡妳,所以吃醋,故意做給妳看。妳應該給穆寧表達的機會而不是壓抑喜歡他的心情。」

「我和穆寧~他只是握我的手罷了!我下車他也沒追過來~話老是說一半~」

「所以才要妳......」

「別要我跟他表白!我寧可這樣曖昧不明!」她要吉媛下去,自己跟著爬下梯子。

「主動表白哪裡不好?」

怕會錯意當不成朋友!她搖頭,不想再談。

「我不希望妳消沉下去。」吉媛抓住修群手臂「而且現在我真的需要妳給我意見。或許妳會覺得我很自私,但這機會真的很難得,我不想隨便。妳能不能為我振作一點?」

她想了一會,默默換好衣服,要吉媛等她一會。

垂頭喪氣的提著手袋,穿過操場,她推開玻璃門,進入活動大樓。

「學妹!」

宮雪俊抓著毛巾,微笑的朝她過來。

「上次沒事吧?我說了什麼得罪妳嗎?」

「沒有......是我的問題......那個......對不起,學姊,我不是故意掃妳的興。」她抓抓衣服,有點彆扭的不知怎麼解釋。

「沒關係啦!或許因為我們不熟妳覺得無聊?」

「對不起!」她又道歉「我......」

「開玩笑啦!雖然妳的舉動有點奇怪但她們也幫妳合理化了!」

她們?應該是那兩個學姐,真是無言。

修群勉強笑笑,搖頭「這麼晚了,學姊還在排練啊?」

「嗯。」宮雪俊看看手錶「我們還會再排一小時左右,有時間過來看看喔!說不定能給我們一些意見。」

「如果有休息時間的話。」知道宮雪俊只是客套,她卻懶得配合「讀書會的學長很兇,像討人厭的臭老頭!」

「穆寧說不定有機會上場。」宮雪俊在她離去前眨眨眼「特別告訴妳。妳應該是他的粉絲,我沒猜錯吧?」

「謝謝學姐。」她笑笑「我一定會去捧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