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38
2010/12/19 16:40:01瀏覽176|回應0|推薦4

眼中只有你 7

由於等車的人不少,錯開修群和話劇社成員上車的順序,也讓她鬆了口氣。

她本來就不想和雪俊學姊還有其他話劇社成員太過靠近。她不是健談的人,尤其不擅拿捏和陌生人之間的距離。如果和雪俊學姊等人之間的對話只有『嗯』『好』『對啊』,那會讓她非常不自在。

等她站定,發現只有自己和穆寧來到後面。

轉身確定話劇社其他人瞬間,她捕捉到穆寧一抹開心的,好像得到意外驚喜的微笑。不是很明顯,搞不好是她的錯覺,他朝著社上的人揮揮手,隨後嘆了口氣。

很滿足的一口氣!

「你也嘆氣了!」她實在無法忍住不糗他。

穆寧左手掛在橫桿上,半邊臉靠著左手,用著舒服的俯角望著她,笑瞇了眼。她笑笑,隨即移開眼神。

他們大概註定如此注意對方卻又猜不透對方的心。她永遠無法知道穆寧是怎麼想的?

明明只要勇敢的問一句『你喜歡我嗎?』就解決了。

真傻!修群心想。

公車關門前又擠進一堆上班族,隨後車一晃,她不由自主的往前傾,碰觸到穆寧的右手。

「對不起!」她立即站穩,牢牢抓著椅背。雖然她手能攀住拉環但她可不想在穆寧面前像隻猴子盪來盪去。

「剛才的問題妳還沒回答我。」

「什麼問題?」她睇了眼。

「別裝傻!」

他想做什麼?她剛剛的心思被看穿了?

穆寧的語氣有著超乎想像的親密,她開始緊張,抓著椅背的手開始發汗。

「妳討厭我嗎?」穆寧靠近了些,低問。

越問越直接了!她舔舔嘴唇,微張著嘴。

「我等著一個跟~」

歌曲突然撥放出來,擾亂她和穆寧有些緊張的氣氛也打斷穆寧的話。他微呼了口氣,鼓鼓嘴。

她趁勢移開視線,有了些喘息的空間。

隨著公車走走停停,隨著路面的震動,搖晃之間,她和穆寧的手碰觸的機會越來越頻繁。

碰觸剎那兩人都有感覺,也沒有刻意拉遠。

「修群~」

他一呼,她一震。

穆寧的手輕輕的握住她的,她的腦子突然閃過某日在校外河堤,他挺拔的身影,隨後一片空白。

「穆寧!」突然一個聲音。

穆寧的手輕輕離開她,她像顆化石一樣,定定的瞪著面前乘客的膝蓋。

「我問大家送我什麼禮物,就剩你一個了。」宮雪俊順勢插進穆寧和修群中間「你送我什麼?」

「我送學姊......」

「我說過別叫我學姊嘛!」宮雪俊幾乎『趴』到穆寧胸前,利用車子行進間的晃動,親暱的揉著他的頭髮「好像我大你很多似的!」

她突然覺得很孤單。

好希望她也能有個可以揉頭髮的對象!修群哀愁的瞄了眼雪俊學姊,直到有人按鈴。

本來就不想跟話劇社的人唱歌!討厭!

「我有點不舒服......不唱了。1抱歉。」隨便找了藉口,她低著頭「祝妳生日快樂,學姊。」

本想順暢的衝下車,穆寧卻緊握住她的手,讓她怎麼掙都掙不開。回頭,她遲疑一會才面對穆寧和宮雪俊的注視。

留下來!穆寧的眼神如此說。至於雪俊學姐~

「唉呀!妳是穆寧邀請幫我慶生的朋友,沒吃蛋糕就走我會過意不去。」宮雪俊手一伸,有技巧的推開穆寧的手,緊握住她的,熱切的說「我們聊點什麼吧?妳一定是太無聊了!呵呵~」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