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34
2010/12/16 22:09:29瀏覽176|回應0|推薦5

眼中只有你 3

駝獸,雖然沒有深入介紹但顧名思義,除了搬運東西之外沒有任何用處!沒有人會徵詢駝獸的意見,只會體恤牠的辛勞。

佑箏針對穆寧不時對修群嘰嘰喳喳,一下子這個一下子那個,把駝獸和另兩個好友遠拋在後頭,直到他們一行五人終於進入『湯哥的店』,她的耳根才清靜。

點完餐她起身拿了幾本漫畫,好友們和駝獸東聊西扯,笑笑鬧鬧很開心。

翻了幾頁,她眼神轉向窗外馬路,心裡直嘆氣。

她一直認為自己在同學面前和在好朋友面前是不一樣的!雖然這算是廢話,但常常她會搞不清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不是說她和同學感情不好,畢竟大家也同班一年多,對於彼此的個性都有某種程度以上的了解。

應該說她無法釋放全部感情。

其實對最好朋友也是一樣,不知不覺會隱藏某些,但那『某些』卻也是自己不明白的。

特別是面對已經有三五年,甚至超過十年感情的好朋友,有時聊心事聊到一半,對方突然說『妳知道的!』,但她卻一點也不知道,那讓她感到害怕。

喜歡穆寧的心情也是。

總覺得週遭同情的眼神比支持的眼神強大,或許她想太多,但暗戀這種事,好像沒什麼美感,是種弱者的行為。

她越來越這麼認為。

因為對自己沒信心,怕被拒絕所以選擇躲在暗處,只能和知情朋友『神采飛揚』的討論來滿足自己。唉~

「這個月交誼廳播什麼電影?」

伸手拿過紅茶,咬著吸管,修群含糊問著好友們。

國中開始她就離家住校,已經很習慣自己打理生活起居。

「好像是『豬頭,我的車咧?』。搞笑的!艾希頓庫奇演的喜劇經典。以前我超迷他,可是自從他和黛咪摩爾結婚後,整個味道就走掉了!結婚真是男人的墳墓!」正從提袋拿出鏡子的千惠回,點了幾滴藥水進眼睛「想看喔?」

「已經看過了。很好笑就是。」修群聳肩,又吸了口紅茶。

千惠笑著推了推她,逗她似的,她也咧嘴回應。

過了一會,千惠又對她挑挑眉,似乎問她是不是後悔剛才對穆寧的表現,她聳肩卻發現原本和駝獸聊天的另外兩人也望著她。

說不出個所以然,只好繼續喝紅茶。

她可以很快形好友的性格。

繼續對著鏡子笑的千惠是個超級自戀狂,人美而且不吝嗇展現自己的優勢,愛慕她的人多到不行。

和駝獸聊的口沫橫飛的佑箏有義大利人熱情奔放的直率,喜歡世界繞著她轉。

至於默默聽著,偶而插幾句的吉媛,大概是唯一的『正常人』,做每件事都有固定的時間、標準和計畫。

餐點送來,所有人拿起筷子,駝獸突然哈哈笑了幾聲,惹來眾人注視。

「我很怕自己當許修群和穆寧的電燈泡!」他自以為神通廣大的說。

喔喔,不妙!她立刻覺得吞嚥困難。

「許修群喜歡穆寧吧?」他無比犀利的眼神看過來,彷彿修群從沒了解過他。

真的是!她手一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怎麼會這樣?她和駝獸平常不過喇個賽,沒過什麼深談,他居然也看出她對穆寧有超乎尋常的感覺!

自認『演技出眾』,但現在看來,年度金酸梅獎最爛女主角真該由她獲得!

「這種事要本人承認才算!」好友們幫她解圍,笑罵駝獸「你不懂不要亂說!」

哈哈!駝獸摸摸頭,收回犀利眼神,講起其他事情。

沒人再說起穆寧。餐點送來修群卻沒了胃口,隨便扒了幾口,胃便隱隱作痛。

「我要去超商買烏龍茶。」她端起餐盤「打包回宿舍吃,妳們慢慢聊吧!」

「我一起去!」吉媛跟著端起餐盤「有人要買東西嗎?」

千惠、佑箏和駝獸都搖頭,不過駝獸的眼神又晶亮起來且帶著探究,讓修群更不開心。

「修群,『公司』回信了!」超商結帳時,吉媛在她耳邊悄悄說「附帶一份『他』的親筆祝福。」

「『公司』!『他』!真的!」她揚眉,感染吉媛的興奮。

「嗯。回寢室我拿給妳看,告訴我妳的想法。我真沒想到我會入選,走到這一步......一切好不真實喔!」

「不會啦!」她打氣「真沒想到耶!齁~MV女主角耶!真不簡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