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31
2010/12/15 23:08:12瀏覽149|回應0|推薦3

靜夜星空 31

第三家經紀公司『Shine』的門半開,歐陽染和石旭雅對看一會,他敲了敲門,沒人應聲。

「要等嗎?」小旭看著走廊其他公司「問人或是直接進去?反正門沒關......」她輕推了下門,探了幾眼「感覺蠻乾淨整齊的......」

歐陽染拉她到隔壁代理外文書和海報的公司。

「沒人在?」裡面的年輕女人正在處理張海報,有些疑惑的跟著歐陽染和石旭雅,敲門喊了幾聲路愷。

「進來沒關係。」女人領著兩人入內,熟稔的拉開冰箱「路愷可能去買飲料等等,冰箱裡什麼都沒有。便利商店就在附近,應該很快就回來。」她回公司拿來幾瓶汽水,招呼歐陽染和石旭雅坐下,印出兩張資料表「你們先填基本資料吧!」

「你們算......」小旭指指裡面又指指隔壁「同一個公司嗎?」

「我叫袁語,和路愷是好朋友。」女人順勢坐下「我們不是同公司但也沒什麼差別。路愷高中開始拍廣告和演戲,看他那麼多年我還蠻了解演藝圈的型態。後來我去念電影,寫劇本和導戲,最後代理外文小說和海報,比路愷早兩年來這......接著他說要自己創業,這裡剛好有空屋,又能互相照顧......哈!我說的有點雜,總之,如果你們不介意公司小,我可以保證路愷是個很用心的老闆。」

小旭笑笑。對袁語和路愷的關係,對簡單不浮誇的辦公室,第一印象還不錯。這裡不像前兩家經紀公司有著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高傲姿態。

「妳先填資料吧!」袁語抓起飲料,緩和氣氛「我好像說太多,佔用妳的時間。」

「喔~我只是陪~」她偷瞄了歐陽染一眼,他正專心的回資料單上的問題,下筆很順。

「妳是陪他來的?」

「哦~」她又看了歐陽染一眼,一句男朋友到嘴邊卻吞回去,模糊不清的欸了聲「他想參加『兩情若是長久』的男配角甄選,需要經紀公司幫忙。」

歐陽染放下筆,抬頭看著袁語。

「兩情若是長久?」袁語點頭「你有拍戲經驗嗎?」

「沒有。」他坦白,本想多做一些解釋,但又忍住。

「這樣說吧!演員之所以有試鏡機會,代表電視或電影公司看上他們的演技、外貌,或者可以說個人特質,以及過去演出經驗所累積的名聲等等,條件符合才有進一步的可能。當然,以目前台灣的戲劇生態,只要略具知名度,外表水準之上,具有觀眾緣,不管幾線都有一夕翻身的可能,重點還是在知名度。『兩情若是長久』這樣的大成本電視劇,抱歉我必須說的直接一些,除非有強力背景或運氣,否則他們會選擇毫無經驗的新人當男配角的機會是零。不過~」

「可是是第二男配角啊!難道不能給新人機會?老是看同樣的人演戲有什麼意思?」小旭忍不住抱怨。

「當然。機會永遠存在。」門口一個聲音「重點在於我們要不要去爭取。」

「妳要不要參觀我的工作室?」袁語輕拍小旭「讓他單獨跟路愷談。」

小旭看著路愷走進來。從他的髮型、五官和臉形、走路的姿態連想到某些英俊、追求多變的歌手或演員,越是厲害就越深沉。

「你想參加『兩情若是長久』的試鏡?」路愷長腿一跨上沙發,丟下手裡的塑膠袋盤起腿,萬分好奇的看著歐陽染「你想當演員?」

「對。」他回以堅定的口氣「只是我對演藝圈完全陌生,請你幫我。」

「OK!我一向喜歡挑戰!我們來試看看!」路愷拿出手機「穆蘭,妳上次說的廣告人選敲定了沒?還沒!太好了!我們公司有個人可能符合你們的要求,明天見個面怎樣?好!拜託妳多關照了!」

Yes!路愷舉臂歡呼,隨後伸手向歐陽染,熱情的。

「歡迎加入『Shine』。明天有空嗎?你的第一份工作來了!」

「我有社團活動。」他回握,有著突如其來,十分戲劇化的驚喜「我有社團活動,六點過後才有時間。」

路愷抓起染的基本資料,想了會「那就約七點吧!讓你和穆蘭見個面,其他我來操心。明天請你父母來一趟,我們先簽一年約,熟悉彼此,再看你發展。」

他有些不安的點頭,想到必須面對嚴肅的父親,比較支持他但也以父親意見為意見的母親,煩惱又多了一樣。

「喂!」小旭推了推從『Shine』出來就一路失神的歐陽染「都已經找到經紀公司,你怎麼沒我想像中的快樂?」

「妳沒聽路愷說要父母陪同簽約?」

「喔~」小旭想了想,很有把握的笑說「叫我爸幫你!他一向支持你唱歌,你又幫他朋友的忙,今晚回去我們就跟他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