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30
2010/12/12 22:27:24瀏覽203|回應0|推薦7

靜夜星空 30

傍晚,石旭雅陪歐陽染進入第一家經紀公司。

中等規模,旗下活躍於演藝圈的明星的海報、劇照貼了一面牆。

主管看著歐陽染自備的自我介紹,偶而露出微笑,好一會才抬頭,將『老謀深算』『閱人無數』的精明眼睛定在他臉上。

「雖然你長的很不錯,也有唱歌和創作的才華。」他將自我介紹放回桌上「不過像我們這種堪稱巨星搖籃,可以說是經紀公司的『台大』,每天都要面對無數個來自各地,嚮往演藝圈的少男少女的大公司......」

主管在說這段話同時又有幾個跟他差不多年紀,看來卻比較青澀的少男少女在父母的陪同下進入,由工作人員領著到另一桌。

「我們的標準當然會比較高一點。尤其你又想參加大製作的選角,嗯~」主管繼續,轉著筆「當然不是你不夠好,絕對不要這樣想,任何人都有逐夢的機會。」

「放心,我一點都沒有這麼想。我對自己很有自信。」他笑著把主管的『暗箭』推回去。

「當然,當然。」主管點頭肯定「但我還是建議你先去上點表演課程,找個老師,有實質演出經驗後再過來,我們才有更進一步討論的機會。如果你是想當模特兒,我還可以考慮,但演員......坦白說,還不夠。」

「謝謝。」他和主管握握手,起身,完全不想囉嗦浪費時間。

「保持聯絡,ok?」主管送他一張名片「你的條件真的可以朝模特兒發展,闖個幾年有知名度和代表作,自然會有演戲機會,甚至可以挑大樑當主角。如果你改變主意,隨時歡迎你。」

「好。」他致意,離開。

「怎麼樣?」小旭攀住歐陽染手臂。

「不行。對方希望我有實質演出經驗。」

「嗄?」她愣了一下「哪有這種事......我選的公司都是中等的啊!沒道理拒絕啊!怎麼這麼討厭!」

「沒關係啦!」他安慰「我本來就是沒有演戲經驗的路人甲,又說要試大型偶像劇,對方當然會考慮。他直接拒絕我反而比較有誠意,最怕那種明明要拒絕你又唬爛一堆好聽理由的。」

她在第一家經紀公司上劃了X,嘆口氣「如果每家都用這種理由拒絕怎辦?早知道該在你的自我介紹動點手腳的。」

「妳也要使移花接木那招啊?」他笑。

「既然大家要這麼『陰險』!」她盤算「如果今天三家都這樣,今晚我就做!」

「走啦!」他笑擁小旭,進電梯。

「演隻貓來看看。」第二家經紀公司,主管托著下巴,盯著電話。

貓?他想了想。伸展身體預備,隨後蜷在地上,半瞇眼睛,低低喵了幾聲,雙手扒什麼似的,不斷推擠。

小旭忍不住蒙住嘴巴。

「那是什麼?」主管果真被他的『奇特』演技吸引,推推眼鏡。

「剛出生的幼貓啊!正在找媽媽的奶。還有~」他換個姿勢、做出落寞,恍神,無精打采的表情「這是被結紮的公貓。我看過被結紮幾天的公貓,真的是這樣!當時,獸醫還說,不管是人還是動物,一旦牽涉敏感部位,任誰都瀟灑不起來!」

有夠白痴的!小旭邊笑邊看主管反應。只見他皺起眉,五官扭在一起,好像感受到痛的嗚了聲。

「還有流浪貓。」他定住身體「牠們很沒安全感,時時戒備。看我的眼睛!」

「誰教你這些?你是在動物劇團嗎?我要的是隻正常的貓。走或躺,舔毛或吃東西。」主管嘖了聲。

正常的貓!他抱緊手臂,盡量縮起身體,將頭枕在臂上。

「睡覺的貓。」他說。

「ok!」主管將自我介紹交還歐陽染「留下資料,有試鏡機會會通知你。」電話一響,笑臉顯現「是!我等您電話很久了!是這樣的,XX你知道啊,我是想拜託您給他一個機會,在這各取利益的圈子,您一直是最有遠見,最不嗜血的大哥大大!那有!哈哈!您太抬舉我了!明晚敲個飯局怎樣?」

「我想參加XXX偶像劇男配角甄選,急需您的幫忙。」

主管回給歐陽染一個『你在開玩笑嗎』的眼神,要附近工作人員帶他出去。

「第三家?」他看小旭,聳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