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29
2010/12/12 22:21:38瀏覽170|回應0|推薦5

靜夜星空 29

「結果怎麼樣?」

小旭揚眉,帶著『偏不給你看』的笑把雜誌藏到身後,回座拿來一份資料「時間不是太多,所以只能照網路搜到的加上第一印象做判斷。」

選擇經紀公司需知。

*實地探訪。確認他們是否有執照,以免權利受損時無法追討。

*一定要看到有工作人員、產品、場景、演員的片場工作照才能相信他們真的有接作業,因為有很多公司常常拿其他宣傳照移花接木。

*有些經紀公司會提供免費專業知識、服裝搭配、試鏡表演等訓練課程,替新人省下許多不必要的開銷,因此,若非必要,不需花錢在所謂表演或舞台訓練上。

*公司穩定性,能否永續經營。

「妳真的以為我不懂?還跟推甄有關咧!」歐陽染得意的湊進小旭,她避開,將他一推。

「廢話少說啦!」頭一昂,她仍鎮定「如果不幸遇到鴨霸的老闆,強迫你花大錢買訓練等等,你要趕快叫我,我會幫你報警。還有......如果一進門就覺得不對,我們馬上就跑!不要莫名奇妙的堅持......」

「什麼人格分析、戀愛濃度、何時覺得幸福、對愛情的態度、戀愛時你會付出多少?直接問我叫好啦!我現在就覺得很幸福啊!」

「歐陽染!你到底有沒有嚴肅的在看找經紀公司這件事?不是找完就算咧,你還要試鏡耶!心星要你爭取的是部大製作的角色,你行嗎?」

「好啦!我會見機行事,充分發揮。幹嘛那麼緊張?」

「我怎能不緊張?我......我覺得我有責任......因為是我你才決定......」

「我沒問題。我只是......」他捧起小旭的臉「我喜歡我們現在的親密。我喜歡妳現在的樣子,足夠我寫好幾支歌。好像是一種突破......」他抹掉小旭額上的細汗「我能跟妳開玩笑,心情能這麼平靜是因為我知道我的機會會再來,幾次的挫折絕不算什麼。經過這件事,我知道我們將永遠陪在彼此身邊當最強壯的後盾,那是讓我最開心的。」

「如果......」她不確定的問「如果你失去出唱片的機會,永遠沒辦法當歌手,會不會遺憾?」

「妳沒嫁給我才會是我最大的遺憾。」他很認真。

「嫁......」她差點沒嚷出來,不自在的看看四周「我們在教室耶!講那麼大聲......誰說要嫁給你......」

「妳一定會嫁給我!」

小旭做個大鬼臉,半生氣半害羞的回座,看到抽屜裡的雜誌。

*緩慢沉穩的平原大河

兩人像朋友一般的彼此關心及照顧,相互信賴,在感性中帶著理性,在了解與付出中,感情日漸深入而紮實。

*海浪輕撫沙灘、彷彿能聽到沙粒滾動的聲音

重視心靈的感受及相互的契合,情感較為細膩,非常注重感情的質感,能夠溫柔的對待所愛,全心的付出並寬闊的包容。

心有靈犀的平靜比戲劇性的瘋狂更適合她。絕對沒錯!

天啊!她曾在心中偷偷期待一場『徹底瘋狂,什麼都不怕』的戀愛,發誓不要像佳佩老師一樣拒絕理解,拒絕追求毀滅美感的極致,容不下一點冒險。

她不像染在兩個選項中擺盪。

她是在安靜中持續的水滴,對於感情的付出相當小心,一開始多會先行試探,不容易付出全心。但若對方能切入她內心深處,抓住她的感覺,就能引起她強烈的共鳴及迴響。

她不是大海拍擊岩岸所激起的澎湃浪花那麼直接強烈,帶著戲劇化,一旦喜歡上別人就會慷慨的付出自己,用力燃燒,最後卻可能在絢爛化為平淡後覺得難以接受。

不管未來如何,她才不會厭倦絢爛之後的平淡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