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賞愛期限 8
2010/11/09 20:24:00瀏覽241|回應0|推薦6

靜夜星空 8

記掛著小旭下午的舉動,隨便吃了飯,歐陽染拿著功課急衝出門。

「染~」孟宛菲走出來「你姊車送去保養,今天加班,打電話要我去接她,鑰匙自己帶著。」

「帶了!」他很快按了小旭家門鈴。

按了幾聲都沒人應門。小旭那傢伙在做什麼?她房間的燈明明亮著!

正想拿出她家的備用鑰匙,門喀啦開了。

「染哥哥,你來找姊姊啊!」

「怎麼是你開門,威威?」他彎身摸摸小旭才九歲的弟弟石定威的頭「姊姊在睡覺嗎?」

「沒有,她在樓上,爸媽在客廳講話,他們都要我不要吵他們。我好可憐喔!染哥哥你陪我玩!」石定威拉住歐陽染的手一陣搖「我們來玩大富翁。姊很肉腳,都不會玩老是輸!你比較厲害!或是玩福爾摩斯探案?還有好幾個案件沒破!」

去年,一群畢業的音樂社學長去英國遊學,他託他們買幾款益智遊戲,本想送威威,沒想到學長們以為他想和小旭一起玩,全都買成人版,讓他傷透腦筋,深怕威威會不喜歡,沒想到他玩的比小旭還起勁。

小旭常說,威威繼承了她爸的資優頭腦,將來不是醫生就是科學家。

「對了!朋友給了我幾個Keroro軍曹的玩偶,你不是很想要Giroro~」

「連你也要打發我!」石定威嘟起嘴,雙手抱胸,還哼了一聲。

「當然不是!」歐陽染雙手合十,賠罪的笑著「不過哥哥有要緊事要先跟姊姊說,說完再陪你好不好?」

「不能騙我喔!我會等你喔!」

他點頭保證,和石定威一起進客廳。

濤叔和蓮姨面對面靜默地坐著,似乎才結束長談,正在消化對話。想必是在討論出國的事。

石定威跳進椅子,拿起電動玩具。

「威威,你該去洗澡了。」方蓮抬頭卻看到歐陽染。

「染!你什麼時候來的?」她驚訝的問。

石應濤跟著抬頭,站起來走向他。

「才剛進來。」他回答,看著和他錯身的石應濤「我找小旭一起寫功課。」

石應濤拍拍歐陽染的肩,露出溫和的微笑,打開大門出去。

「喔~」方蓮也站起來「吃過沒?鍋子裡有水餃,不過湯已經沒了,我再煮一些。」

「謝謝蓮姨。」歐陽染上樓,聽見方蓮再度催著石定威洗澡。

進了小旭房間,見她戴著耳機趴在床上畫畫,他把書放桌上。

「你爸媽怎麼了?」他推推她,不死心再問一次。

「還不是為了去國外的事!」拿下耳機,她嘀咕「那麼大的人了,沒人願意退一步,真是丟臉!」

「叔叔真的確定了?」

「幹嘛那麼緊張?又不是你要去非洲!」

「非......非洲!」歐陽染瞪大眼「那裡......動物的確很多!各種動物~動物星球常播~老虎、獅子、花豹、大象......」

他怎麼能不緊張!

如果濤叔真的放下台灣的獸醫工作轉往非洲,那他和小旭~

他絕對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

「今天有功課嗎?」石旭雅丟下畫本,翻身下床「好像只有準備小考吧?去非洲應該就不用準備推甄或考大學了!這樣想想也......」

「白痴!」歐陽染猛然一吼,她嚇了一跳。

「欸~幹嘛吼啊!」她不開心嘟嘴,想說他私自出專輯的帳都還沒跟他算呢!

「我......我......那裡的人都不穿衣服,只用樹葉包住重要部位......」

「放心啦!我會帶衣服,缺什麼想吃什麼再叫你幫我寄!」小旭嘻嘻一笑,神情又緩和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