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84
2009/12/13 10:02:10瀏覽413|回應0|推薦1

又過兩天,朝會時間,全校聚集在操場。

「最後我們要頒發獎金給『Best Kiss終極之吻』的優勝情侶,共有三組。」校長感性宣佈:「活動期間非常感謝各位開明的家長對本次活動所做的協助,也感謝各位老師的協助,讓這活動從多數人反對到多數人支持。我們特別印製了感謝函,將會一一寄發;感謝參與評選的同仁和同學們,還有辛苦的文藝社成員,相信這活動已帶給大家無限美好回憶。現在請唸到名字的同學上台。二年四班......

「妳投給誰?」站暮秋隔壁的陳鈞沛問。

「我忘了。」她吐吐舌頭:「我好像隨便勾的!問卷上沒有附照片,我懶的去對照就隨便選了一組。妳呢?」

「我也是。」陳鈞沛笑笑:「不過真要稱讚願意把接吻照公開的情侶。」

「對啊,我才不敢呢!」

「以上就是得獎的情侶組合,從今天開始他們的照片會貼在公佈欄一個禮拜。」校長頒完獎金,全校鼓掌祝福。

「另外還有一件事,」校長先是看著全體同學,然後轉向彼得潘:「我要跟潘老師道歉。」

「道歉?」彼得潘一頭霧水。

「因為我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和你的未婚妻的照片一起放在公佈欄。」

「嗄?」彼得潘一呆。

「只放今天,放學後就會拿下來,連同底片還給你。你願意原諒我嗎?我只是希望大家分享你訂婚的喜悅!」

可惡!暮秋在心裡一陣罵。你都公開道歉了他能不原諒嗎?

「沒關係。」彼得潘笑的很尷尬。

散會之後,全校學生當然擠到公佈欄,想看彼得潘未婚妻真面目。

「活該!」杜時禹幸災樂禍。

「怎麼辦?」和瑄、可樂、歡慶和乒乓都問。

「沒事,我有戴帽子!」暮秋老神在在:「絕對沒有人認為是我,我先回教室準備數學小考囉。」

「我們還是去看一下。」和瑄、可樂、歡慶和乒乓努力擠到前面。

看到照片五個人全鬆口氣。拍到的是右邊側面,加上帽子遮掩,的確不容易聯想到暮秋。

「喂......你們不覺得彼得潘的未婚妻很像誰?」人群裡突然有人冒出這句。

和瑄、可樂、歡慶和乒乓的心提到胸口。

「很像『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的女主角。」

「像戴佩妮。」

「不是,像林依晨。」大家邊回教室邊爭論。

「上課了啦!」可樂說:「真是的!當事人都不怕,我們擔心什麼!下午要跟她好好的算。」

「對!」歡慶和乒乓姊妹也贊成。

「看來妳和潘老師安心的渡過以後的日子應該不是問題。」回到教室,和瑄低聲對暮秋說。

「可惜啊......」杜時禹看了暮秋一眼,接著問和瑄:「這個禮拜一起去看電影好不好?」

暮秋對杜時禹吐吐舌頭。一會,她放下筆。教室裡有人討論數學,有人討論彼得潘,有人默默想著事情,有人好像談起戀愛在教室追來又追去。

「坐好!所有的東西通通收起來!」謝光民進來:「現在開始到收卷為止腦子裡只能有數學公式,其他通通收起來!」

從一開始就是這樣了!暮秋拿到考卷,寫下名字。

在她和彼得潘的愛情故事裡,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傻瓜!

實在太故意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