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二 50【完】
2010/01/24 10:04:28瀏覽720|回應0|推薦3

衷曲

教學成果展當天,彼得潘趁著暮秋上場前偷偷到後台,表面上是替所有學生打氣,實際上是想跟暮秋說幾句『肉麻』話,彌補從龍音國回來之後,他忙著重新規劃自己也好七班也好,整個學校也好,每個人所得到的不可思議的第二次機會,暫時又把暮秋晾一旁。

「寒假應該不會有輔導了!我已經跟易可璐談過,她對我知道她賣假化妝品的事感到驚訝,很快就承認不對。照目前情形看來,我可以暫時鬆口氣。」他站在暮秋旁邊,小聲的說「想去哪玩?」

「可以嗎?光明正大的玩喔?」

慘!下一幕她得躺在地上演死人耶!臭蜜糖哈尼讓她這麼快樂幹嘛?討厭!

「總不會每個人都去同一個地方度假吧?重點是,我要『真正』把妳擺在第一位,甚至想過結婚,妳想結婚嗎?今年?」

暮秋的臉一下子變成紅色,好像廣告看板般變化迅速地做深淺改變。

「要結也是可以啦~那~你要繼續留在這裡嗎?以後還是得去日本不是嗎?」

「嗯~」彼得潘點頭「看學校的意思,如果他們不能接受......肯定是不能接受!到時我就辭職!妳會不會認為我太莽撞?好不容易讓易可璐......唉~班上其他人會怎麼想?我會......算了!再討論!妳得上場了!」

瞎密!慘了!她一定會搞砸!一定會不自覺微笑!

布幕拉開,暮秋躺在地板上,夏廷耀走到她身邊。易可璐卻急著找譜。這重要一段的譜卻不在她手邊。

「譜不見了!」她對站在簾子旁的黃怡紋說,但她沒注意,一心瞪著台上主角的表現。

「她在笑!」怡紋自言自語「她居然在笑!真的太不專業了!」

「怎麼會這樣?」夏廷耀彎身聽了聽暮秋的心臟「怎麼會這樣?」他重覆一次,準備起身。

「喔~」暮秋叫了出來,想也不想開口「我的假髮被你的釦子纏住了啦!理察漢奈!」

全場師生愣了幾秒,接著哄堂大笑!這是之前沒發生過的情形,夏廷耀手忙腳亂的想解開釦子上的假髮。

「譜!」易可璐又對黃怡紋揮手,但她目光仍在暮秋和夏廷耀身上。

「最起碼還有笑點!」她摀著額頭,嘆氣。

「小聲點!別忘了妳是死人!」夏廷耀警告暮秋「我的女朋友在下面,妳別讓我丟臉!」

「你女朋友來了?坐哪?」暮秋坐直,看向觀眾席「外校的喔?」

「第三排左邊算來第六,很近吧?」

Spotlight很夠義氣的轉到第三排,直直打在夏廷耀女友身上。

話劇出槌幾個原因大概有,

1.死人開口〔還和人聊天!〕

2.布幕佈景掉落

3.忘詞

4.工作人員情緒不佳[或者負責彈琴的找不到她的譜!]

5.麥克風故障等等。

不論如何都是種瑕疵,但此時此刻,既然故事已經有過穿越時空的情節,這種出槌就十足小巫了!

夏廷耀沒想到他們的對話已經被別在領子上的小麥克風清楚地傳送出去,現場笑聲越來越大。

夏廷耀的女友終於忍不住跺腳,遮著臉又羞又氣的跑出禮堂。

「曉郁!」夏廷耀喊。

「我的譜!」這次易可璐站起來用喊的。

布幕很快拉下,台下笑聲不斷。

「不要鬧了行不行?」黃怡紋瞪著還躺在地上的暮秋「都是妳的錯!假髮纏住想辦法解開就好,需要大驚小怪嗎?李暮秋?」

見暮秋躺在地上動也不動,怡紋踢踢她的腳說「該演的時候不演!重來一遍!」

因為~

因為那是一段很美麗的回憶嘛!

暮秋看著頭上的燈光眨眨眼,當她喊出『我的假髮被你的釦子纏住了啦!』這句話時,一段美麗的回憶也隨之浮現。

喲齁!寒假『又』開始了!『第二部完』

*感謝收看*月光寶盒讓時間回到原點,彼得潘和李暮秋不相識的原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