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二 46
2010/01/22 08:30:35瀏覽571|回應0|推薦1

【mini break之超時空要愛 8】

「公子爺?」

一會換了個內侍來敲杜時禹的門。他已洗好澡,正手忙腳亂的在穿古代衣服。

「什麼事?」

「有位姑娘稱是公子爺的妹妹,太子要小的過來帶您去內殿。」

「我的妹妹?」

這麼快?黃怡紋是把腳踏車一併帶來嗎?隨便綁好腰帶,他打開門。

「衣服這樣穿沒錯吧?」他問內侍。

內侍仔細檢查,最後點頭露出奉承的笑。

「公子爺穿起這身衣服真是好看!真是氣勢逼人啊!貴氣十足啊!」內侍極自然的拍了馬屁「這套衣服是我們太子下鄉探訪穿的,只有千金之軀才配的上它!」

「謝謝,你很有眼光!」杜時禹拍拍內侍的肩,從口袋拿出口香糖,倒了一粒在他手掌「沒見過這種東西吧?薄荷口味,提神用的,你吃看看。」

內侍先舔了舔,覺得有點甜,才放心的整粒塞進去,接著伸長脖子一吞。

「不是這樣吃啦!」杜時禹嚇了一大跳,示範一次「只能咬,不能吞!」

「不是大補神丹嗎?雖然味道不太一樣。」內侍不解「小的和太子下鄉時曾吃過幾顆。」

「這是口香糖,算是種零食吧?」杜時禹認真的解釋「嚼一嚼直到沒有味道,然後把它吐出來丟掉。」

「口香糖?」內侍照著杜時禹的示範吃了第二顆,一股寒涼直刺舌頭,刺的他直吐氣說好麻!

「一會就不麻了!」杜時禹又倒了幾粒給內侍「只有這一包,不能全部送給你。下次有機會來再帶其他口味。」

「謝謝公子爺,小的定為您盡心盡力。」

幾顆口香糖就能收買,古代的生活實在太讚了!

內殿裡。

「怡紋姑娘和杜少俠既是兄妹,」紫荊頓了頓「請姑娘別介意,我想知道你們來龍音國的目的?」

「哇!你們這的水果凍比我家廚師弄的好吃一千倍!」怡紋滿足的放下碗「可以讓我把秘方帶回去嗎?」

「嗯?」紫荊有點錯愕「你們來龍音國只是要水果凍的做法?」

「是啊!只是想要水果凍的做法!」怡紋讚聲連連「真的是太好吃了!吃過一次終身難忘!」

「噢!」紫荊回神,想必是碧輝在仙樂國時做給寧家的人吃,寧家人將它發揚出去,於是笑說「那有什麼難?我馬上叫人教妳。」

太子傳御膳主廚時,杜時禹也在內侍的帶領下進入內殿。

「我剛和怡紋姑娘聊了會,她真是有趣!」紫荊替杜時禹倒了杯酒「墨湖也是一位親民的好太子,若非身體不適,像怡紋姑娘還有杜少俠這麼特別的仙樂國人民,他實在要好好認識一番。」

「關於這件事,」杜時禹說「我想隨墨湖太子的手下去仙樂國。既然有緣相逢,我也想為龍音國盡點心力。」

「可是~」紫荊看看怡紋「怡紋姑娘說你們是來請教如何做水果凍,我也傳大廚過來了。」

什麼東西?杜時禹瞪著怡紋。水果凍的做法?

不然你有更好的方法嗎?要水果凍又不會改變歷史,緊張什麼?怡紋聳聳肩。

「哦~水果凍的做法沒錯,但~我們父母教我們受人之恩一定要有所回報,我想為碧輝公主盡點心力。」

「大哥,」和瑄從外面進來「我都聽到了!我也要去仙樂國!大家一起去!看仙樂國的國師能不能趕快把事情解決!」

「既然碧輝這麼說,」墨湖從殿裡出來「大家就準備好出發。」

「你的身體可以嗎?」紫荊問墨湖「體內的妖怪是否......」

「和瑄?」怡紋尖叫指著碧輝「真的是妳?哇......」

「怡紋!」和瑄上前抱住怡紋「如果回不來怎辦?我好害怕啊!」

「喂!還有我啦!」墨湖再度變成女聲在一旁生氣跺腳,然後衝過去抱住怡紋和和瑄兩人。

看到此景,紫荊搖頭嘆了口氣,表示明天一早出發往仙樂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