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二 48
2010/01/24 09:56:09瀏覽573|回應0|推薦2

【mini break之超時空要愛 10】

不久,一陣蓮步款款。

小嬸嬸暗示的推推彼得潘,彼得潘抬眼,看著一位窈窕體態,跟暮秋差不多高度甚至年紀的妙齡少女,伶俐的為他們斟了杯酒。

少女穿著和小嬸嬸同一種剪裁和式樣的衣裳,素淨著臉,卻怎麼也掩蓋不住天生的麗質。她欠了欠身,向在座的人問好。

「怎麼這麼客氣?」小嬸嬸挽住嬋兒笑道「人給妳帶來了,有一整天給妳說!」

「小嬸嬸別捉弄嬋兒了!」嬋兒半遮著嘴卻遮不住微笑的眼睛,嬌羞的說「寧紹給逼來一定很委屈!」

聲音亦是悅耳柔美,彼得潘想到她與暮秋的天差地別,不禁微微一笑。

這一笑卻讓小嬸嬸誤會意思,以為彼得潘重新被嬋兒的柔順感動,決定放棄和碧輝全無希望的苦戀,於是找了藉口閃開。

「我說你怎麼那麼笨啊!」

嗄?彼得潘一時沒聽懂,直覺嬋兒的聲音突然變粗了。她豪爽的喝下水酒,一副行走江湖很久的模樣。

「我包袱都打點好了,本來計畫就是今晚要走!」嬋兒搖頭「我是叫你帶著碧輝逃,不是叫你們自殺!你們是生活過的太好導致一點應變能力也沒有是不是?我早該想到!算算從小到大我替你擦過幾次屁股,救過多少次命?到現在還常做失手沒救到你的惡夢!我對你這麼好,結果咧?現在該怎麼辦?你知道我一心要在江湖闖出名堂,偷偷練了一身好功夫!本想藉機和你解除婚約去追求我想要的生活,卻被你們搞砸了!你知道我多想離開酒樓嗎?多想擺脫嬌滴滴的說話方式和衣服?」

他怎麼老是遇上這種女孩?彼得潘苦笑,更仔細一瞧,卻見嬋兒有點失落的表情,他不禁迷惑。

「我明白,對不起。」可是,他也只能說「我們都努力的想過自己的生活,努力的不傷害其他人。我們應該坦白說出心裡的想法~」

酒樓外突然一陣喧鬧,他聽到很像暮秋和杜時禹的聲音,連忙探頭在人群中搜索。

「紫荊還有墨湖!他們怎麼出宮了?難道真的要和君子國開戰?」嬋兒自言自語「其他那幾個是誰?好奇怪的人!」

「妳看到什麼?」

「你在這等,我下去看看!」嬋兒理理衣裳,又變回溫柔婉約的大家閨秀,輕巧的下樓。

彼得潘盯著嬋兒接近幾個人說話,越說眉頭越緊,然後看到那群人裡的暮秋、杜時禹、岳和瑄和黃怡紋。

終於!他鬆口氣。大家終於會合了!

暮秋第一個跑上來,二話不說就撲進他懷裡,又想哭又想笑。

「妳怎能確定我就是我?」他問了很傻氣的問題。

「因為樓上只有你一個人嘛!」

不是他要的答案,不過無所謂!

「因為你的味道啦!笨蛋!不論在哪裡,你的身上總有飽滿的陽光味!」暮秋說「趕快請仙樂國的高手幫你脫離寧紹的身體,其他以後再解釋!」

其他人陸續上樓,嬋兒說要替他們把關,不讓任何人靠近。

「我必須告訴妳,妳也應該通知他的家人,」紫荊嚴肅地對嬋兒說「寧紹體內的人一旦離開,他就~就和碧輝一樣~沒辦法再招魂挽回他們的生命。」

「寧紹愛的是碧輝,錯在我們都被規矩綁住了!」嬋兒對彼得潘眨眨眼「我會安撫寧家人,這點你們不用擔心。」

「既然這樣,就開始吧!」紫荊吁了口氣,請仙樂國國師準備,並要彼得潘專心凝神。

國師威風的站在彼得潘後面,對準他腦部中間,隨後食指一點。

【因為是武林絕學,方法不可外洩,國師手法在此省略。】

二十分鐘後,寧紹應聲倒地,彼得潘站了起來,驚奇的看著自己手腳。不久其他人也恢復正常,墨湖扶著國師坐上椅子休息。

國師連續三次做法,勢必要休息個把月才行。

紫荊吩咐手下抬起寧紹,和嬋兒一塊下樓,不久一陣嚎啕大哭聲傳來。

「此時不走,更待何時?」怡紋說,所有人閃到墨湖看不到的地方「寶盒啊!請帶我們回到期末考前一天!」她講出日期和地點。

「為什麼要期末考那一天啊?」暮秋等人抗議。

「因為我考的不太好!」怡紋吐舌「而且彼得潘也能未卜先知易可璐的煩惱,她就會很崇拜彼得潘,覺得他很神,以後就會乖乖聽彼得潘的話,不會惹出大麻煩。沒得抗議!我已經決定了!」

在暮秋、杜時禹、岳和瑄輪番吵鬧干擾下,月光寶盒在好幾人手裡傳來傳去,也不知最後被誰打開,只聽怡紋大叫一聲,隨後四周又開始金光閃閃銳氣千條,然後,光亮消失。

所有人再次不見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