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81
2009/12/11 23:06:43瀏覽330|回應0|推薦1

 

「潘老師,聽說你訂婚了?應該不會是整人玩笑吧?」禮拜一上午校長進辦公室:「我剛剛看了學校網頁才知道。」

潘老師訂婚了?辦公室所有的老師都很驚訝。什麼時候的事?

彼得潘正在給小盆栽澆水,聽到校長的話,他一愣。

「狂賀,」謝光民唸出來:「本校二年七班,玉樹臨風、貌似潘安『果然本是一家』、風格秀整、高自標持的英文老師潘偉嘉『綽號彼得潘』,已於昨日訂婚。二年七班全體同學特別獻上最誠心的祝福,同時告訴所有暗戀彼得潘,對他有所企圖的大小女人們,此生已經沒有機會,另尋其他目標才是聰明......上次我們一起喝酒你也沒提過這件事,幹嘛那麼低調!」

一會,彼得潘才承認:「我昨天訂婚了,抱歉沒有知會大家。」

「怎麼這麼見外!這樣的好消息卻沒有通知大家!」校長的語氣有些責備。

「抱歉!」彼得潘連忙解釋:「訂婚實在沒什麼好張揚,我打算結婚時再請大家。只是沒料到我們班學生會......

用消去法消一消,很容易就知道爆料的兇手是誰。

「結婚的時候可別又這樣悶聲不響!」校長笑著和彼得潘握手:「恭喜!」

「謝謝校長。我保證一定通知大家。」

「這次就先放過你!」

辦公室的老師紛紛致意,彼得潘不斷道謝。

同一時間,暮秋拿著歷史課本,胡靖言走過來。

「對不起害妳受傷。」她對暮秋一鞠躬:「我會幫妳抄筆記。」

「沒關係啦!」暮秋搖頭:「陳慧娟也放了道歉信在我信箱,裡面還放了糖果。這證明妳們都是善良的好人啊!不管有多困難,都要設法和好才對!」

「喂!你們知不知道彼得潘訂婚了?」黃怡紋突然大聲宣佈:「好像有人把消息po在我們學校的網頁上。」

那個人應該就是妳吧!暮秋、和瑄、杜時禹和李至齊想。

「我們該不該表示一下?」七班學生議論紛紛:「彼得潘對我們真的很不錯。班長副班長覺得呢?不如趁現在討論送彼得潘什麼?班費應該夠吧?」

「妳要什麼東西?」杜時禹回頭,眼神這麼問。

「呵呵呵!」暮秋白了他一眼。

「總之我們還是向彼得潘求證之後再決定送什麼吧。」杜時禹站起來:「搞不好只是惡作劇!」

暮秋和和瑄不約而同拿擦子往杜時禹頭上丟。

「不管怎麼樣,那位遇上彼得潘的人魚公主是幸福的。」胡靖言有所感觸。

「嗯?」暮秋和和瑄轉頭看胡靖言。

「妳的意思是?」暮秋問。

「人魚公主?」和瑄不明白。

「妳不知道這典故。」胡靖言笑笑:「李暮秋可以解釋給妳聽。」

「不是說這堂自修課要考歷史,怎麼還吵吵鬧鬧?」彼得潘進教室:「課本收起來了。」

「老師,聽說你訂婚了,是真的嗎?都沒告訴我們,太不夠意思了!」七班學生開始拍桌子。

「好,別吵。」彼得潘要全班安靜:「對!我訂婚了!我要特別感謝一位非常『熱心』的......

「明天再考歷史啦!現在讓我們討論送你什麼禮物!」另一波叫囂。

「到底什麼人魚公主?」趁著混亂,和瑄輕聲問。

暮秋把事情從頭到尾說一遍給和瑄聽。

下午的體育課,暮秋坐在游泳池邊,望著同學跳水後興起的水紋。

「看妳好像很傷腦筋的樣子。」胡靖言擦著頭髮走過來。

「不......我懂了。」暮秋抬起頭:「人魚公主終究不用回歸大海,化成泡沫......因為她嫁給了彼得潘。是這樣嗎?」

「所以沈老師是幸福的。」

「沈老師?」暮秋有些詫異:「沈老師?」

「我也是聽黃怡紋說的,」胡靖言聳肩:「聽說沈老師懷孕了。所以......他們才會那麼快訂婚吧!」

嗄?黃怡紋,妳到底亂編多少故事?

阿啾......阿啾......遠處的黃怡紋突然打了好幾個噴嚏。

校刊組謝承佑和李琮強低著頭站在文藝社辦。

社長:彼得潘訂婚了!你們有沒有什麼話要說?浪費這麼多資源結果什麼有用的消息都沒拿到!

李:......

謝:我們會好好反省。

社長:你們了解任何一件事都不能憑感覺捕風捉影的意義了吧?

謝、李:知道了。社長:就把這件事當成一個好經驗,接下來盡全力爲終極之吻優勝作品做準備。

謝、李: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