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79
2009/12/08 21:09:47瀏覽364|回應0|推薦1

傍晚

「就要訂婚了......唉喲......我可憐的達令!我可憐的小親親!」暮秋媽在房間難過的踱來踱去。

「醫生說可能會留下疤痕。」她看看趴在床上的暮秋:「雖然訂婚只請部分親戚,但他們一定會問達令為什麼受傷?這算不算不吉利?五針耶!整整縫了五針!」暮秋媽抱住女兒,臉貼著臉:「達令從沒受過什麼傷需要縫的!讓妳爸知道他又要嚎啕大哭了!」

「媽......我的眼皮已經夠痛了,不要再加重我的負擔好不好?」

「喔......」暮秋媽立刻放開:「不過幸好傷到的是眼皮,如果傷到眼睛......那我......那我......啊~我的達令!」暮秋媽拿過面紙盒:「想到達令怕我難過,出了醫院還一直說笑話逗我開心......真是個很貼心的女兒!我真捨不得妳嫁人!哇~」

暮秋媽哭了出來,眼裡汪洋一發不可收拾。

「媽......我的傷很快就會好起來......然後......妳別哭行不行?」暮秋抓抓已經N條斜線的額頭:「給和瑄看到多不好意思!」

「喔......」暮秋媽聽話地拭乾淚水。

不一會,和瑄穿著暮秋的白色蕾絲短襬禮服出來。暮秋媽替和瑄戴上假髮和珍珠項鍊。

「怎麼樣?」和瑄嬌羞的在兩人面前轉了轉圈。

「好漂亮!對不對,媽?」暮秋起來撥撥和瑄的假髮,想讓它更自然一點。

「嗯!妳穿起來很漂亮。」暮秋媽點頭,把和瑄拉到鏡子前:「我和達令挑了很久!達令說想買訂婚過後還能繼續穿的禮服,又要完全符合她喜歡的樣式。所以......

「媽,別說那些了啦!快帶和瑄下去讓杜時禹瞧瞧。他絕對會目不轉睛的傻著。等一下!假髮還是做個造型比較好,應該也要上點妝。」

「不用了啦!」和瑄忙搖頭:「我和他......還不知道呢!妳把禮服借我,我就很快樂了。不要再忙了啦!為了傷口好,妳還是躺下休息吧。感覺真的好像我要訂婚一樣!」

「雖然有點卡眼皮,」暮秋輕摸眼皮上的美容膠布:「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只希望不要留下太明顯的疤。」她指著衣架上的另外兩套禮服說:「粉色雪紡那套也不錯喲!」

「不如三套都試穿,最後再決定要穿哪套下去。」暮秋媽拿起架上另外兩套禮服給和瑄。

「可是......

「別可是了,」暮秋糗和瑄:「妳的表情已經出賣妳了!它說妳也想和杜時禹結婚了!」

「才沒有呢!」和瑄拿著禮服快速跑進浴室。

一會,和瑄身上換成粉色雪紡,暮秋媽替她換上另條項鍊。

「不如......妳和杜時禹也辦一辦吧!禮拜天是很好的日子。禮服也不用租,和我們家達令混著穿就好。妳覺得呢?達令?」

「暮秋?」和瑄和暮秋媽悄悄靠近床邊:「睡著了?」

「這也難怪!硬撐著實在太累了!」暮秋媽替暮秋拉上被子:「我們下樓吧。」

「媽?和瑄?」不知過了多久,暮秋睜開眼睛:「衣服換好了嗎?」

「別揉!」有人握住她的手。

暮秋接觸到彼得潘的眼神。那樣清澈溫柔,一直沒有被污染的眼神。那樣帶著充滿愛意的笑的眼神。

「討厭!」暮秋拿起被單摀住臉。

感覺就像之前穿黏有口香糖的舊泳衣站在彼得潘面前一樣:「你什麼時候來的?人家變醜醜的新娘了啦!討厭!」

「妳要躲到哪去?」彼得潘拉下被單:「傻瓜!我們算平手了。上次我摔的像豬頭還不是坦坦蕩蕩在妳面前?」

他輕撫著暮秋的左臉,摟住她。

「我請幾個同學,你不會介意吧?他們不會說出去的。有歡慶她們,還有杜時禹、和瑄姊妹還有......」暮秋停住,她聽到彼得潘激動的心跳聲。

「嗯。」彼得潘聞著暮秋的髮香,將她摟的更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