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78
2009/12/08 20:58:12瀏覽411|回應0|推薦1

隔天,暮秋興奮的和和瑄討論訂婚的事情。

「禮服、飾品那些我媽都幫我準備好了。」暮秋數著手指:「今天會送到我家。妳要不要來?我穿給妳看。昨天的壽司還可以吧?以後還要學拉麵、咖哩等等。」

「當然囉!」和瑄點頭:「我帶瑞晴一起可以嗎?昨天的壽司很好吃啊!全都吃光了!」

「嗯。」暮秋推推一旁的杜時禹:「你呢?不一起過來嗎?」

「我幹嘛去看妳穿禮服的樣子?妳又不是我的誰!」

暮秋怪笑兩聲:「如果我把禮服借和瑄穿,你想不想看呢?不想才怪!你看,一說你就臉紅!這麼害羞啊?我數到三決定要不要。一~二~二點五!」

和瑄在一旁直笑。

「妳不要老是模仿廣告台詞好不好?跟我們的對話一點關係也沒有!」杜時禹受不了:「我也沒有臉紅!」

「那就是要去了!」暮秋擅下結論:「你覺得我該不該請黃怡紋?因為她也很夠意思的幫我保守秘密。」

「請啊!」杜時禹聳肩:「她應該很樂意出席。」

「好吧!就決定請她了......然後......

「這算什麼?」

每個人的目光都投向跑進教室,手裡握著卡片,橫眉豎目的陳慧娟。她身旁還有賴詩雲和陳憶茹,也是殺氣騰騰。

「有人看見妳丟卡片進我的信箱,是不是真的?」

胡靖言的默默看著陳慧娟,咬著嘴唇,就是不說話。

「整件事都是妳起頭的嗎?看著我們像白痴一樣快樂的收卡片和寫卡片,妳很得意吧?」其他兩人加入問話行列,咄咄逼人。

「欸!妳們不要太過分......」暮秋過去:「胡靖言真的想......

「沒妳的事!」陳慧娟瞪了瞪暮秋:「我是在問她不是問妳。」

「妳知不知道胡靖言跑了多少飾品店想買一模一樣的手錬還妳?我們偷偷問其他人手錬的款式......

「這麼說妳也有份?」三人轉向暮秋,怒目:「妳這個多管閒事的留級生!」

「欸!這麼說很傷人耶!」暮秋扁扁嘴:「留級卻認識你們,我很......

「廢話少說啦!」

「胡靖言是真的想和好。她......」和瑄插嘴。

「轉學生也有份!」三人露出冷笑:「妳懂個屁!」

「真的很傷人!」和瑄癟癟嘴望著暮秋。

「錯了!整件事都錯了!李暮秋......」胡靖言搖頭嘆氣:「我不該聽妳的!像這樣幼稚的人......

「什麼叫幼稚?」賴詩雲、陳慧娟和陳憶如終於爆發了,三人同聲一氣:「妳那時的行為就不幼稚嗎?」

「喂喂!」杜時禹擋在胡靖言和陳慧娟等人中間:「別鬧了!我認為大多數的同學早就沒那麼氣了,只是不知該怎麼跟胡靖言說話。胡靖言平時很安靜,給人很冷漠的感覺......結果胡靖言卻以為大家還是討厭她。其實話說開就......

「你更不要插手!」陳慧娟推開杜時禹,再度面對胡靖言:「別以為有杜時禹......

胡靖言從書包裡拿出一個包裝好的盒子,迅速的拆開,近乎粗魯的抓出手錬。

「還給妳!」她把手錬往陳慧娟臉上甩,呼吸漸漸不平穩。

被嚇到的陳慧娟摀著臉頰,瞪大眼睛,呆愣幾秒後抓住胡靖言的制服,揮手就一巴掌,胡靖言偏過頭,一聲不吭。

「陳慧娟,不要打人啦!」暮秋握住陳慧娟的手:「她不是有意的......

「當初妳怎麼不迷路死在裡面算了?害我丟掉我外婆送我的鍊子!那個鍊子根本不是妳這個能相比的!這世界再也找不到第二條包含滿滿愛意和回憶的鍊子!妳根本不懂!」

「陳慧娟......」暮秋抓住陳慧娟的手。

「滾一邊去!」正在氣頭上的陳慧娟將暮秋推開。

「有沒有人要吃白柚?我親戚寄來的!」夏廷耀興沖沖的跑進教室,手裡一把亮晶晶的小刀。

附近的同學看著暮秋往小刀方向過去,所有人大喊要夏廷耀打小刀丟掉,他僵住。

「李暮秋!」杜時禹伸手。

暮秋還是朝小刀擦了過去,接著撞倒垃圾桶。

「李暮秋!」杜時禹和岳和瑄衝過去,只見暮秋滿臉的血。

夏廷耀嚇傻了,陳慧娟和胡靖言也嚇傻了。

「李暮秋,我不是有意......

「我知道。」暮秋摀著眼:「你們可以和好嗎?妳們和好,七班感情才會更好。我很開心認識大家的。」

「陳慧娟,請妳們原諒我。」胡靖言鞠躬:「我不知道妳丟了那麼貴重的鍊子,真的很對不起。」

所有人看著陳慧娟三人,幫胡靖言緩頰。

陳慧娟抿抿嘴,算是接受胡靖言的道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