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77
2009/12/08 20:48:10瀏覽352|回應0|推薦1

太美麗!

結束前的總結:

因為期末亂考而重唸的高二生李暮秋和年長她十六歲的導師彼得潘的愛情故事目前進展到第七十七回。時間來到第九個禮拜的禮拜四晚上,暮秋在彼得潘的公寓和彼得潘的母親一起做簡單日式料理,氣氛和樂融融,不時傳出笑聲。

雙方父母討論之後,訂婚日期選在這個禮拜天,彼得潘決定等暮秋唸完高二再回日本。暮秋爸媽雖然很捨不得,但還是尊重女兒的決定,畢竟他們的幸福就是女兒得到幸福。

彼得潘身體檢查結果並無異樣,只是鼻子裡的微血管比一般人薄,所以有時天氣改變或碰撞就會流血,醫生要他多加注意。他持續收到胡靖言的匿名天使卡片,不過還是想不出是誰寫的。這也算是匿名天使卡片的樂趣之一,就像陳慧娟一樣,她也在猜。

匿名天使卡片漸漸流行,從七班傳播出去,之後全年級都在寫。

至於屢拍屢敗卻努力不懈的校刊倒楣二人組至今還是抓不到任何獨家!聽說他們還要奮戰下去!

「這次就壓的不錯,壽司沒有散掉。」潘母絢子稱讚暮秋:「應該可以讓大家試試了?」

「可是......人家沒有信心耶......絢子媽媽......」暮秋撒嬌:「醋飯不知道行不行?」

暮秋和藤崎絢子一見面就很投緣,因為絢子沒有女兒只有兒子,所以很快就把暮秋視為女兒般疼愛。

暮秋當然也很喜歡絢子,因為她有著舊時代女性的堅毅又有新時代女性的思想,和自己的媽媽是完全不同的典型。所以暮秋時常在家絢子媽長絢仔媽短,結果吃醋的竟然是暮秋爸!

「妳已經把白糖、白醋和鹽一起拌勻做成壽司醋,接著洗淨白米,放入電鍋中煮熟,趁熱將壽司醋倒入拌勻,用電風扇吹涼,讓白飯能充分吸收到壽司醋。妳的方法很正確,有什麼好擔心呢?壽司飯也涼透了才包捲,口感很不錯。比媽媽第一次做好太多了!」絢子摸摸暮秋的頭鼓勵。

「那我可不可以用壽司組合再壓一次?還有心型的造型喔!比較看看?」暮秋把組合打開:「因為這是第一次做東西給大家吃嘛......我希望大家很開心稱讚我,然後他就會很驕傲......很驕傲娶到我呀!」

「真是拿妳沒辦法!」絢子笑著點頭。

「可以吃囉!」不一會,暮秋端出一大盤壽司和味增湯。

「我們家達令......真的要......嗚嗚......離開我們了!」看著圍著圍裙,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女兒,暮秋爸情緒又忍不住。

「討厭啦!老公,你可要撐著點!這裡還有暮秋的同學呢!」暮秋媽輕拍暮秋爸的背。暮秋爸揉揉鼻子,抹抹眼角,看著暮秋坐到彼得潘身邊,彼得潘握住她的手。

「鮭魚,小捲之類生的壽司是絢子媽媽做的,其他簡單的才是我做的。不過......」暮秋看到彼得潘爸爸藤崎和明已經塞進一塊她壓的壽司,緊張的揪住彼得潘的手臂。

「好吃!暮秋很棒!」藤崎和明豎起大拇指,呵呵一笑:「不好意思,親家,我等不及先嚐了。」

「哪的話!我們就開動了!」暮秋媽說。

暮秋把味增湯分給大家,坐到和瑄旁邊。

「真的可以在妳家別墅開訂婚派對嘛?」她低聲問,歡慶、可樂、乒乓也湊過去:「我真的好緊張喔!」

「當然囉!我都跟爺爺說好了!爺爺還叫人佈置別墅,請餐廳弄蛋糕飲料。妳安心訂婚就好。恭喜妳,暮秋,雖然說過很多遍了。妳一定會很幸福的!」

「謝謝!」暮秋開心的抱抱和瑄,然後又抱住其他四人,接受她們再次的祝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