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76
2009/12/08 20:33:29瀏覽316|回應0|推薦1

當晚。

「你跟謝老師聊些什麼呀?」暮秋問彼得潘。

「學校的事,還有成家立業的事。他一副有女萬事足的模樣真讓人羨慕!」

暮秋臉一紅。

「說到那個......我爸媽說......唉喲!很討厭捏!爲什麼是我說!他們怎麼不自己打電話給你!討厭!」

「說什麼?」彼得潘微笑。

他很清楚,但就是想聽暮秋有些害羞、有些撒嬌的語氣。

其實半小時前他才看了父母寄來的了e-mail,連同他家神社的網址和介紹。他們決定近日回台和暮秋父母碰面討論訂婚細節。

「就是那個啊......那個啊......你知道的啊!」暮秋齁了一聲:「就是你在爺爺奶奶家對著雞群說過的話啊!」

「我對我家的雞說過很多話,妳說哪句?」

「其實我現在在你家前面,你最好馬上開門給我解釋清楚!一個老師的記憶力怎麼會那麼差,還要學生提醒你?」

她聽到彼得潘腳步聲,接著是開門的聲音。

他真的跑去開啊!真好騙!

『爸,媽!我才......我今天才收到你們的郵件......

發生什麼事?暮秋握緊聽筒。突然有插撥,她只好先轉另一邊。

「暮秋,」和瑄開口:「今天回家我不是和胡靖言相撞嗎?」

「對啊,怎麼了?」

「我們不是看到她掉的卡片?說是要給陳慧娟的卡片?」

「喔......嗯。」

「我在想,我們也寫給陳慧娟好不好?就像胡靖言說的,匿名天使卡片。我想......陳慧娟收到一定會很開心,會想知道是誰,會期待,不是嗎?或許......對她們的關係也有幫助。今天礙於大家,陳慧娟的原諒也可能不是真心的。」

「嗯......可是......我們不是很了解陳慧娟......

「反正就......先寫些平常問候。再慢慢觀察。」

「好,我等下就寫。你和杜時禹現在怎樣?」

「很好啊。」聽出和瑄語調裡的甜蜜,暮秋笑笑:「那我不說了,妳是插撥。」

「妳和潘老師在聊天對吧?妳和他在一起對吧?」

「哇!這樣也被妳看出來!」暮秋沒有否認:「其實......我們......就快要......訂婚了!妳覺得中午我的舉動會不會太誇張?」

「真的嘛?天啊!暮秋!」和瑄尖叫:「瑞晴~」

「和瑄!」暮秋喊。不過和瑄已經丟下電話,不知去向。

「真是的!」她再轉回:「喂?」

「剛剛妳和誰在講話?」彼得潘問。

「和你家的雞啦!」暮秋沒好氣的說:「牠們說你真的很笨!」

「我爸媽來了。剛到。妳是要掛斷電話讓我重新打還是直接......喂?暮秋?」

暮秋也丟下電話,旋風似下樓。

「喂?您好!」暮秋媽拿著話筒,爸則是站在一旁神情嚴肅的聽。

「明天要過來嗎?那太好了!承蒙您不嫌棄我們家女兒。」

「媽!」暮秋在一旁抗議。

她哪裡比別的女人差了?

「搬去日本?」暮秋媽一愣:「這個......還是明天大家一起討論?」

「達令,潘老師說不定會回日本!妳......」一會,暮秋媽掛斷電話,捏捏女兒的臉:「媽真捨不得妳去日本。」

「我反對!」暮秋爸摟住暮秋:「我們家達令......不行!我會擔心!」

「囉唆啦!」暮秋媽推開暮秋爸:「又不是你要嫁給潘老師!」

「我會打給他!」暮秋掙脫爸爸的懷抱:「我會把事情問清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