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73
2009/12/07 12:25:03瀏覽360|回應0|推薦1

「為了多了解你們,今天開始我會選擇四到五個同學一起吃午餐,還有家庭訪問。」下課前幾分鐘彼得潘宣佈。

大半同學啊的幾聲,開始有雜音。

「有什麼好說的?老師一定會問很無聊的問題,我們大概都猜的到。」陳建志說。

「就是說嘛!幹嘛都要來這一套?隨便編個故事,老師也絕對聽不出來!」陳啟盟附和:「太無聊了啦!」

「老師你去翻以前的檔案就好了嘛!我們的想法和抱負都還沒換啦!」楊文則也說。

「就是啊......我要當飛行員,最愛吃麻糬配紅茶。這樣可不可以過關了?」夏廷耀舉手,笑嘻嘻的補充:「空中少爺也可以。」

「那我是消防員。」蔡立賢說:「過關過關!」

「看來我們班的女生比較支持我喔?」彼得潘要全班安靜:「別這樣!只是閒聊,不要馬上就排斥,也不需要有壓力,好嗎?說不定我們開始聊天之後,很多小誤會就可以解開。說不定你也可以幫某些同學解決困擾,這不是很好嗎?可以促進感情,讓我們班更團結一點,不是很好嗎?」

全班靜默。

「我贊成。」暮秋舉手。

「我也贊成。」和瑄跟著舉手:「我是轉學生,很多事情還不是很了解。」

「我們也ok......」幾個女生低低的說。

「好吧!要說就說,沒差啦!」有幾個男生表示支持。

「謝謝。那麼......」彼得潘想了想:「黃怡紋、賴詩雲、陳憶茹、陳慧娟和胡靖言,今天中午我們一起吃午飯。」

被點名的女生喔了聲,似乎有點不情願。

「你什麼時候開始對盆栽有興趣?」回到辦公室,謝光民問。

「盆栽?」

「放在你椅子旁邊那盆,你沒看見嗎?今天早上李暮秋拿過來,說是你買的,要她搬過來辦公室。」

盆栽?座位旁邊果然有盆長的很好,很漂亮的小樹。彼得潘把它放到桌上,若有所思的看著。

「今天一起去喝兩杯,我老婆終於放我自由了!」謝光民繼續:「我女兒出生後真的忙翻了!每晚都是我起來哄她又餵奶,累了好幾個禮拜,我老婆總算大發慈悲,讓我出門和朋友聚聚。怎麼樣,可以吧?」

彼得潘點頭。看來又得對不起暮秋了!

「你開始家庭訪問了嗎?」他問。

「不了。」謝光民搖頭:「光是教課和複習時間都不夠用,我打算電訪就好。我們班是一群白老鼠,好管的很,不像你們班。」

「白老鼠?我記得有樊剛,還有那個打遍南北二路無敵手那個......王俊峰!」他和謝光民不約而同比了王俊峰招牌武術動作,哈哈大笑:「現在的孩子很精,很難管。」

「也是。我們只能盡力囉!」謝光民話題一變:「說到王俊峰,聽說他前陣子和朋友組了一架人力飛機,好像看了鳥人大賽的節目,隨便弄了一架,說要挑戰極限。昨天試飛,結果飛機解體,他卡在裡面動彈不得,直到早上他母親才發現他身體彎成瑜珈姿勢,冷了一晚,急忙打電話來請假。」

「有這種事!只能說是很有想像力的孩子。」

「你想笑就笑吧!現在的學生不知在想什麼?該說有冒險精神還是笨?」謝光民搖搖頭,回座:「晚上我請客!」

暮秋簡訊說的應該是這盆樹才對。彼得潘摸著翠綠的樹葉。

那他口袋裡那張卡片到底是要給誰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