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64
2009/11/30 10:10:18瀏覽416|回應0|推薦6

走廊或附近的學生紛紛上前幫忙,在沈璃的吩咐下叫了救護車。

沈璃把不醒人事的彼得潘翻過來,發現他的額頭、鼻子、臉頰和下巴都有傷口。尤其是額頭,可能直接撞擊樓梯和地面,傷口較其他地方嚴重,不但腫起來還不斷滲血。

一位貼心的女同學把衛生紙弄濕交給沈璃,她立刻替彼得潘清除傷口附近的沙土。

「潘老師可能撞到鼻子,不停在流血耶!」女學生又弄來濕衛生紙,看著沾染上彼得潘襯衫的血說。

沈璃稍稍按住彼得潘的鼻樑:「這樣應該就沒事。」

「喂!彼得潘從樓梯上摔下來,鼻子一直在流血,沈老師正在照顧他。」楊文則跑進七班輕嚷:「一群人都圍在外面,好像叫救護車了。」

「老師從樓梯上摔下來?我們趕快去看!」七班學生全跑出去。

杜時禹跟著站起來,四處張望。

奇怪,李暮秋那傢伙和和瑄跑到哪吃飯了?這兩個人好的太莫名其妙了吧?是不是在計畫什麼事情?

教室裡只剩他和右後方的胡靖言。胡靖言專心的看著課外書,絲毫不為所動。杜時禹盯了她好一會。

自從高一田野調查那件事之後,再也沒有人願意跟她說話。即使升上二年級重新分班,但學生變換不大,每個人都牢牢記著誰害他們喊到嗓子啞掉,走到腳快斷掉。

那次田野調查到尾聲,導師突然發現胡靖言不見了!全班分頭尋找,花了好長的時間,直到天都黑了,遊覽車司機感覺不對打手機問導師,大家才知道胡靖言早就回到遊覽車上休息。

全班疲累的回到車上,那份焦急在看到安然無恙坐在車上吹冷氣,自在看著書的,渾然不知全班為了找她又累又渴,轉為怒火。導師責問胡靖言為何沒有事先告知要回車上?她說有,但是沒人理她。因為這件事,胡靖言被孤立至今。即使她特意在班會向全班道歉,也積極的要和每個人修補嫌隙,但大家就是不願原諒她。

救護車好像到了,他聽到鳴笛聲,外面越來越吵雜。他慢慢走出教室。

杜時禹離開後,胡靖言抬頭,看到幾個從走廊跑過去的身影。站起來,她離開座位,移動些許腳步,又停住。

老師不會有事吧?怎麼會從樓梯上摔下來呢?太疲累了嗎?她想著。

她被孤立之後,彼得潘是第一個跟她說話的人,那時他是二年三班的導師。

『樹上有什麼嗎?』彼得潘帶著好奇的表情跟她望向樹的頂端:『遠遠的我就看妳一直盯著那方向!』

『我把羽毛球打到那裡去了。』她指著樹上的白球。

『妳一直在下面看,它也不會掉下來啊!』彼得潘找來長棍子,把球撥下來:『和妳一起打的同學呢?』

『是我自己打上去的。』她不好意思的搖頭:『我們班女生是奇數,所以~』

彼得潘露出思考的表情,似乎在替她想辦法。

『沒關係,老師。我可以換別種球,也可以找大家一起玩。不用替我操心!』

『這樣就好。』彼得潘淺笑:『再多加把勁,別人就會感受到妳的誠意。』

那次之後,她就一直在祈禱,比任何教徒都虔誠的祈禱彼得潘當她的導師。

胡靖言退回座位,拿出小卡片。開學不久的A4調查,她也終於鼓起勇氣,畫下被孤立之後的第一次答案。

雖然有點害羞,但她~

她喜歡彼得潘。

【我是你的小天使,親愛的主人,】胡靖言在卡片上寫著【聽到你受傷的消息真的很擔心,希望你沒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