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63
2009/11/30 08:22:03瀏覽449|回應0|推薦4

過了一會,暮秋看著岳家姊妹,眼裡閃著璀璨的光芒,把音量壓到最低:「這件事只能我們三人知道,誰也不准露出馬腳!」

和瑄放下筷子,有些急迫的靠近暮秋。

「騙杜時禹妳得了白血病!」暮秋拿出小說,交給和瑄:「這故事很感人喔!」

「白......白血病......妳是說癌症!」和瑄小聲的問:「我看過這本書。可是......白血病耶!我怎麼可能有辦法?而且......

「就當是演戲嘛!想像成校慶的舞台劇,男主角是杜時禹,女主角是妳不就得了!不需要刻意減肥把自己弄的很可怕,只要裝的很虛弱就好了。」暮秋振奮的拍拍和瑄的肩膀:「我和瑞晴都會幫妳。」

「不行啦!」和瑄苦惱的皺眉:「這個故事裡的女主角不是也說過,世界上有許多人正在和病魔搏鬥,不能拿絕症開玩笑!就算是要挽回杜時禹,我也沒辦法用白血病博取他的同情和關愛,會遭天譴的!如果我們因為這樣復合絕對維持不了多久......

「遭天譴?沒關係!」暮秋握住和瑄的手:「我替妳!我替妳被懲罰!這樣可以了吧?」她仰頭向天:「老天爺啊......這個沒有人性的計畫全都是李暮秋想的!如果祢要懲罰就全罰她一個人......

「別說了!」和瑄驚跳的摀住暮秋的嘴:「我們換個辦法好不好?我不喜歡這個提議!對不起,我覺得很不安。」

「二姊太膽小了啦!」瑞晴當然站在暮秋那邊:「只是演戲而已,如果這樣就遭天譴,那演員怎麼辦?」

「不一樣啦!」和瑄固執的搖頭:「我們這樣不叫演戲叫欺騙!我不希望欺騙杜時禹!難道我非得用這樣的手段才贏的了大姊嗎?」

一時間,所有人默然。不一會,又全部坐下,繼續吃飯。

「雖然不知道她們在討論什麼事,不過好像意見不一致呢!」沈璃望著想什麼想的很專注的暮秋說:「總覺得李暮秋是個會從錯誤裡修正自己的方向的女孩。」

彼得潘笑笑。想起高一段考她交白卷和樊剛站在辦公室的模樣。明明犯錯的兩人卻還在辦公室抬槓,差點沒把他氣死。

這不是針對潘老師,純粹只是個打賭。賭誰膽子比較大!全是樊剛的主意!他的處罰絕對要比我重一點!

對,是我的主意,而且我輸了。考卷發下來,我寫完名字,突然想到交白卷這個點子。才對李暮秋說[我賭妳不敢交白卷!],沒想到她竟然站起來交出去了!所以我還欠她一客豪華豬排。

從沒看過交白卷還那麼優哉的學生。他當然要好好處罰兩人,故意派很多單字、片語和成語給他們背,還有翻譯、造句練習,外加當值日生一個月。本想整整他們,沒想到他們居然做的很好。不但完美的完成他交代的作業,也沒有怨言。

因為那樣,他才有免費幫他們複習英文的想法,而且持續好長一段時間。

「我們下樓吧!把這裡留給她們。」彼得潘和沈璃悄悄起身,悄悄離去。

「以後有什麼計畫嗎?」沈璃問前頭的彼得潘。

一個轉彎,花圃就在眼前。回答之前,他看到襯衫下擺有個紅點。

還來不及查清楚是什麼,鼻孔就鑽出一滴水。彼得潘手一抹,食指和中指上的鮮紅有些刺眼。

「潘老師!」

在沈璃驚慌的喊叫中,彼得潘從樓梯上摔了下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