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62
2009/11/30 08:18:51瀏覽411|回應0|推薦1

「謝謝妳沒有拆穿我們。」又隔天的午餐時間,彼得潘和沈璃站在頂樓,他遞了罐咖啡給她。

「你說什麼我不懂!」沈璃喝了一口,嘆口氣望向天空。

「總之,thanks!」彼得潘朝她舉了舉咖啡。

「其實......」沈璃收回眼神:「我有跟校長遞辭呈,就在段考結束那天。」

「嗯。」彼得潘音調下沉,有些沉重。

「他問我爲什麼,我卻答不出個所以然,支唔半天,最後跟他說我煩了、倦了,結果......他發了頓好大的脾氣,拿出我的檔案,丟到我面前說,沈老師,」沈璃裝出凶惡的模樣:「我記得妳剛來我們學校面試的時候是這麼說的,妳說【希望被妳教過的學生在五十年之後,還能保持樂觀、永不放棄的精神!】現在呢?什麼叫煩了,倦了?唉......」沈璃又嘆口氣:「我差點沒哭出來!覺得自己真是丟臉!」

「不~」彼得潘搖頭,心裡也是一陣波瀾。正想說些什麼,突然一陣吵雜的聲音。

「暮秋,妳究竟要做什麼啦?」和瑄跑的上氣不接下氣:「我們來這邊做什麼?」

「對啊,暮秋學姊......」瑞晴也是喘著氣,看著空蕩的頂樓,又看看外面:「風景倒是不錯啦!」

「妳們聽我說,」暮秋興奮的脹紅臉:「我想到一個好主意!這是我熬夜寫的。」

她拿出筆記本:「所有感人肺腑,我想的到的詞句,電視上、電影上、小說、漫畫、廣告、我知道的、記得的,全在上面了!」

和瑄接過,翻看著,瑞晴湊過來。

「暮秋學姊妳好厲害!」她用更加崇拜的眼神望著暮秋:「真的好厲害!」

「沒有啦!只是昨天看小說突然有的靈感。妳唸這句看看。」暮秋翻到某頁:「快點!」

「可是......」和瑄介意的看著四周:「我不敢啦!」

「唉喲!這裡他聽不到啦!只是預習,這樣妳都不敢!真的面對他怎麼說的出來?」暮秋打算使出激將法:「如果杜時瑀又遇到像妳大姊那樣強勢、會耍小心機又很主動的女生,到時候妳不要來跟我哭喔!」

「可是......我真的不敢啦!」和瑄猛搖頭:「這裡說不定有人!」

彼得潘和沈璃連忙躲到她們看不到的門口後面。那裡剛好還有個小小的空間可容納人,他們盯著暮秋隨意檢查頂樓。

「沒有人啦!」她跑回和瑄身邊:「我徹底檢查過了!快站到這裡,對著那邊天空喊!」

「她們到底想做什麼?」沈璃悄悄問。

「不知道。不過好像蠻有趣的?」彼得潘回答。

岳和瑄拿著筆記本,慢慢走到暮秋指定的地方。

「杜~杜~杜時禹,我~我~我喜歡你!爲~爲~爲什麼不對我,好~好~好一點?」

「不行!結巴的太嚴重了!要像我這樣~」暮秋鼓足氣:「杜時禹,我喜歡你!爲什麼不對我好一點?懂嘛?再來一次!妳喊出來,我才要說計畫。」

「加油,二姊。為了妳的幸福加油!」瑞晴握拳:「加油!」

和瑄看著兩人,點點頭:「杜~」她使勁喊了聲:「杜時禹,我喜歡你!爲什麼不對我好一點?」

「好啦!」暮秋從便當袋拿出飲料:「對你好一點,給妳益菌多一點!」

和瑄忍不住大笑出聲,瑞晴也是。暮秋聳聳肩,俏皮的伸伸舌頭。

「真是糟糕!我也蠻愛演的!有時酸有時甜可不只女孩,男孩也一樣啦!」

和瑄和瑞晴兩姊妹一直笑,連後面的彼得潘和沈璃都摀著嘴。

「好了。」暮秋恢復正經:「杜時禹可不會這麼配合,無緣無故對他這麼說,他可能會罵妳神經病,搞不好還把妳從這推下去!」

「然後呢?」岳家兩姊妹瞪大眼,熱切的看著暮秋。

「所以,就必須靠我的計畫了!我寫了個劇本,等他聽到妳這句話,包準只會痛哭流涕!」

「真的?」岳家兩姊妹嘴巴呈O型。

「沒錯!現在聽我仔細說明。」暮秋輕咳兩聲:「邊吃飯邊說吧。我餓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