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61
2009/11/30 08:15:28瀏覽435|回應0|推薦2

『從前神話裡,不是有什麼相愛的男女真情可以撼動大地之類的嗎?』亞紀對小朔說:『非常相愛的兩人遭受阻撓分隔兩地?』

暮秋翻著小說,疊著腿,邊伸手拿零食。

『然後呢?』小朔問。

『男的被留放到小島去了,那是個非常遙遠的地方,划船也沒辦法去。但因為兩人的愛意非常堅定,於是讓隔著好幾公里遠的小島慢慢貼近陸地,最後將島整個牽引過來。』

『嗯~以前人認為思念人的力量很強大。加上親眼見識過,所以他們相信自己體內也有那樣的力量。』小朔說:『可是不知不覺人類卻不再使用這力量了!』

『為什麼呢?』亞紀問。

『因為一直使用的話太累了!如果男女相愛就能讓島和大陸一下靠近一下分離,那地形就會變個不停!這樣國家土地管理不是很困擾嗎?』

暮秋微微揚起嘴角,塞進滿嘴零食,拿起一旁的玻璃杯。

沒果汁了!

「不要啦!那套西裝已經過時了,明天去買一套好了。」

「可是還很新,很可惜!」

聽到爸媽的對話,暮秋探進半開的房門,見到兩個行李箱,散置床上的衣服和站在衣櫃前的兩人。

「爸,媽,你們在幹嘛?你們要去哪裡?」她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我們要去度假!我突然想到我和你爸已經很久沒度假了,身體和精神都好累,需要放鬆一下。我們打算去馬來西亞逛逛。對不對,老公?」

「是啊!我們會帶禮物回來,達令要什麼儘管說!雙子星塔的鑰匙圈?南洋料理?」

「喔......要去馬來西亞啊?」她看著床頭的護照嘟嘴:「為什麼不等我放假呢?就你們兩個去享受,太詐了!」

「唉喲!達令!我和妳爸雖是老夫老妻但偶而也需要過過兩人世界的生活嘛!妳乖乖看家,等放寒假,我們再陪妳去瑞士滑雪。妳不是一直想去瑞士嘛?」

「真的嗎?好吧。那你們好好玩!」她喝了口果汁:「我回房看書了。」

「達令應該沒發現吧?」暮秋爸悄悄探頭看著女兒進房。

「應該沒有吧?」暮秋媽拿起一套白色名牌洋裝問:「這套怎樣?見親家不會失禮吧?」

「媽媽穿什麼都好看!」暮秋爸露出諂媚笑容:「又年輕!一點都看不出女兒已經唸高中了!」

「你壞死了!」暮秋媽芳心大悅,頻頻照著鏡子。

暮秋立刻撥給彼得潘:「慘了啦!真的慘了!我爸媽要去日本見你爸媽了啦!」

「我知道。」彼得潘不疾不徐:「他們問我神社的地點,也和我爺爺奶奶聊過了。他們聊的很開心。」

「我的老天!他們就這麼想把我......

「暮秋......

「什麼?」她訕訕的問,彼得潘一笑。

「老實說,我已經適應妳父母了呢!實在很不可思議!妳......不會不想和我訂婚吧?」

「哪............」她拖長音:「只是有點慌!啊......我等下再打電話給你。我突然想到一個點子!」也不等彼得潘回答,她匆匆掛斷電話。

ReviewReview!暮秋托著下巴,在房裡來回。思緒很快回到上午和和瑄的對話。

妳和妳爺爺的約定是怎麼回事?

如果我在學期末沒有和杜時禹復合,沒讓他真正愛上我,我就必須對他完全死心,嫁給另一個人。他是我爺爺挑選的對象,當然很聰明,長相也不輸杜時禹。他比我大十歲,我已經看過照片~

暮秋拿起筆記本,輕輕哼起歌:「那是多久後的事了?有一天你突然問我,在那個時候,是否也愛著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