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60
2009/11/29 10:31:52瀏覽401|回應0|推薦4

「暮秋,我可不可以跟妳商量一件事?暮秋?」

「妳叫我嘛?」暮秋收回眼神:「對不起,我在想一些事情。」

隔天第二節下課,岳和瑄盯著暮秋有些疲憊的臉,大大眼睛下有著明顯黑眼圈,看來是整夜失眠,她含蓄一笑。

「暮秋跟我一樣,也有很大很大的煩惱。」

「對,很煩惱!」暮秋唉了一聲,托著腮。

原本只是想把彼得潘介紹給爸媽,讓他們知道彼得潘的存在以及對她的重要性。沒想到,她那對不按牌理出牌的父母,竟要讓他們訂婚。

天底下有哪對父母是這樣的啊!縱使她很高興,可是又有點慌亂。真的真的很慌亂!真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害她今天老想躲著彼得潘。

其實慌亂之外,是有些害羞啦!因為想到訂婚以後的事。

對!有點限制級,但不能怪她。當初是她想辦法要設計彼得潘,可是現在情況演變的有些理所當然,她反而有點......有點......想逃。

如果......如果......彼得潘想......

她到底想到哪去了!自從聽到訂婚兩個字,她就不停的在任何地方看到『處女再見』四個字。不行!再想下去腦子要燒掉了!

「我們去外面走走好不好?」和瑄又說。

「也好,我也需要透透氣。」兩人出了教室。暮秋帶著和瑄往體育館走。

體育館後面是學生停腳踏車的地方,平常很少人會去那邊晃蕩,對她們來說是個絕對安靜隱閉的空間。

「對了,昨天說要介紹我的朋友和妳認識,結果她們剛好在平時考,所以沒打算吃中飯。真的很抱歉,高三就是這樣。」

「沒關係啦。倒是我這樣把妳當唯一的朋友,妳會不會嫌我黏?」

「不會啊。我在七班也沒有比較知心的朋友,因為我是留級重唸,所以和班上也不算太熟。哈哈!在天才面前說這些好像有點丟臉!」

「不......我才不希望我是天才呢!」

和瑄薄薄的嘴唇輕輕抿著,長長的睫毛搧啊搧的。那樣倔強的表情,反而讓人有種我見猶憐的感覺。

「杜時禹怎麼會喜歡妳姊而不喜歡妳呢?我真不懂!如果我是男的,我一定像隔壁班男生一樣,對妳一見鍾情,天天在校門口站崗!我不相信妳姊比妳好!」

「謝謝。」和瑄甜笑:「我聽瑞晴說暮秋是游泳社的?」

「對啊。」暮秋不好意思的吐吐舌頭:「沒想到瑞晴探聽的這麼清楚!」

「我早就說過她很崇拜妳。不過......妳應該不知道杜時禹以前也游泳。」

真假?以她征戰全國的經驗,卻沒聽過杜時禹這號人物,想必他很肉腳!哈哈!難怪後來改打網球!

「真的嗎?他的身材是蠻有線條的,看出來有練過。」

「嗯。他和我大姊同個國中,也是她游泳社的學弟。」

「原來如此。」

「其實我從沒想過會遇上杜時禹那樣的男生......我們家三個姊妹......我從小就在爺爺辦的學校生活,那個學校全是智商超過常人的天才,可以說很有挑戰性但也可以說很無聊。日常生活全由自己打理,再痛苦也無處發洩。因為是天才,高度優越感的促使下,沒有人會顯露脆弱的一面。」

「我懂。」暮秋點頭。

「所以無形中讓我有了戀兄情結,希望將來能遇上如兄長般體貼,會照顧人的男生,讓我在脆弱的時候有個依靠。」

暮秋專心的聽著。

「大姊國三那年學校的運動會,我們全家受邀出席,在游泳池畔看她比賽。大姊游到一半,我猜是抽筋吧,身體突然往下沉!我爸很快衝下去,但有個人比他更快,那畫面讓我很震撼!杜時禹跳進去,把大姊從水裡拖出來,眾目睽睽做了人工呼吸,然後抱著她跑了大半校園到保健室。我們全家跟著過去,看到他爲大姊做的一切。」

這段跟她和彼得潘有點像呢!

「其實我只能待在這裡到學期末,這是我和我爺爺的約定。」岳和瑄最後說,帶著一絲脆弱的微笑。

約定?究竟是怎麼回事?暮秋不由得想起瑞晴在咖啡店說過的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