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58
2009/11/29 10:08:54瀏覽378|回應0|推薦1

「暮秋,真的不能先透露一下嗎?讓我有個心理準備。」暮秋媽把燉好的蹄膀裝到大碗裡。

「反正七點半妳就能見到他了,還有半小時。」暮秋接過蹄膀,放到餐桌:「爸怎麼這麼慢啊?」

「媽本來以為妳失戀了!」暮秋媽切一切菜,放進鍋子。

「失戀?喔~我生病的事啊?對啊!都是因為他啦!不過現在已經沒問題了。這個病似乎生的還蠻有價值的,我現在很快樂喔!所以等一下妳不能對他......咦?好像有門鈴聲,說不定是他來了?」

暮秋媽搶在暮秋前面:「我去開!妳幫我翻一翻菜。」

「好,妳開就妳開!到這一步,已經不需要再遮掩了。」暮秋翻了翻菜,隨後盛飯:「不過妳可不要尖叫喔!」

「我幹嘛尖叫?除非他有三頭六臂或是超級大明星!」

「伯母您好,很高興認識您。」門一開,外面的年輕男人劈頭就是一句親切的問候。

小臉、爆帥、瘦但有肌肉和長腿。這個男人好面熟啊!

這是怎麼回事?怎麼還有攝影機鎂光燈?暮秋媽一愣。

「難道你就是?」她遮住嘴巴:「可是............有需要弄成新聞嗎?我女兒是高中生耶!不太好吧?欸............你們要進來嗎?」

「謝謝。」年輕男人露出白牙,坐到沙發正中間,同行的工作人員很快站好位。

「你是Micky對吧?Micky & Jack!你們是百貨公司男裝部的超人氣Model。」

「沒想到伯母這麼內行!對,我是Micky。很高興認識您。」

「我也......我也很榮幸。你的肖像就在正門進去右手邊,手扶梯入口處。很大的一幅,約有三層樓那麼高,每次幫我老公買衣服都會看到。」

「謝謝您的支持。那麼,可以開始了嗎?」

「開......開始?」暮秋媽有點不明白。

會不會太一板一眼了?

「是的。麻煩您女兒......

「喔......我馬上叫她。」暮秋媽站起來,從廚房拉來暮秋。

「這是怎樣?」看到攝影機對準她的臉,暮秋望向坐在正中間的Micky:「你不是那個?」

「對,我是Micky。妳是李穎恩小姐吧?非常感謝妳對【Micky & Jack】的支持。因為妳在明信片裡邀請我來妳家吃飯,我們才有這個特別企劃。」

「李穎恩?不好意思喔,她住隔壁耶!」暮秋尷尬的笑笑。

啥?小臉、爆帥、瘦但有肌肉和長腿的帥哥臉上瞬間閃過一絲絲的糗,不過很快又露出白牙,不減帥度。

「真是不好意思。」他從容的站起來,暮秋替他開門,熱心地送他到隔壁。

Model向暮秋道過謝後,拉拉西裝,對鏡頭豎起大拇指,接著按下隔壁電鈴。

「做什麼這麼熱鬧?還有攝影機!」

「是你啊,爸!」暮秋回頭:「沒什麼啦!穎恩的偶像來她家辦活動。我們回去吧。」

「老公,你回來啦!先喝杯茶。」暮秋媽把泡好的茶放到桌上。

「媽,你真是的!還能跟人家聊那麼久,想也知道他不是嘛!」

「我怎麼知道?都是妳要我別尖叫,害我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

「沒想到我們暮秋也有男朋友了。放心吧!不論對象是誰,爸爸都會支持妳,都會允許你們交往。」暮秋爸喝口茶,舒服的嘆口氣。

「我錄下來囉!嘿嘿!」暮秋按下停止鍵。暮秋爸一愣,接著哈哈大笑。

在暮秋爸笑聲中,門鈴再次響起,暮秋雀躍的打開門。

簡單的襯衫牛仔褲,一如往常,儲存飽滿陽光能量的彼得潘被暮秋拉進來。

「爸,媽,」暮秋挽著彼得潘的手臂:「他就是我的......

「啊~啊~啊~」暮秋爸和暮秋媽壓著臉頰,尖叫起來。

如果你看過『小鬼當家』或是『吶喊』,沒錯!就是那個表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