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47
2009/11/16 12:14:07瀏覽342|回應0|推薦1

彼得潘不在辦公室,不知道到哪去了?裡面只有主任和兩個老師,暮秋猶豫了一會,又走回五班。

「潘老師不在。」她低低的對沈璃說。

「既然這樣,先拿著妳的鉛筆盒和考卷到外面。妳這一科已經是零分計算,至於要不要再讓妳考下一科,等會我再跟潘老師還有主任討論。」

「那張重點整理真的不是我的!」暮秋急了,無法想像今天考的三科全部泡湯,只為了一張根本不是她的講義。

「老師為什麼就是不相信我呢?不然問五班坐這個位置的人好了!一定是他忘了帶走的!」

「妳趕快到外面去吧,不然會影響其他同學作答。」沈璃拿起暮秋的鉛筆盒和試卷。

「老......老師,」岳瑞晴舉手:「我和李暮秋學姊一起進來,除了鉛筆盒之外,我沒看到她拿任何東西。」

沈璃嚴肅的看著岳瑞晴,帶著一種讓人猜不透的表情。

「我說的是真的。我可以做證!李暮秋學姊真的沒有帶任何......

「好吧。」沈璃打斷岳瑞晴的話:「我會去問五班的同學,但還沒確定真相之前,李暮秋還是不能考試。如果這張講義真的是五班同學留的,那麼李暮秋會有補考的機會,我也會當面向她道歉。」

岳瑞晴咬咬嘴唇,歉然的看著暮秋,回頭繼續考試。

「這樣妳明白了吧,李暮秋?」沈璃把她的東西交給她。

暮秋接過自己的鉛筆盒和考卷,非常沮喪的站到走廊。她垂著頭,直到考試結束。

「跟我來。」抱著考卷,沈璃看著暮秋:「我會把所有人叫到輔導室。」

暮秋低著頭坐在輔導室。

沈璃去找人的同時,主任就坐在一旁翻看她之前的成績。

「妳留級重唸不就是希望考上更好的大學嗎?作弊有用嗎?用這種方法考進全班或是全校前幾名,妳會高興嗎?」

暮秋依舊低著頭,沒有回話。或許她的心思已經飄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已經無法再思考任何事情。

「老實說妳也是個品德不錯的小孩,怎麼會做出這麼沒道理的事情呢?我實在............

「我們班的學生怎麼了?」彼得潘推門進來,暮秋微微一動,但還是低著頭。

「作弊!被沈老師逮到!我只知道這樣。你是怎麼教學生的?如果......」主任話說一半,五班坐暮秋位置的學生就和沈璃一起進來。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五班男生彎下腰道歉:「沈老師剛才已經在路上問過我了。那張講義是我的,因為我考試的教室比較遠,預備鐘打了之後就匆匆忙忙離開,所以沒有發現還有一張。」

主任一時傻眼,他看看沈璃,沈璃嚴肅的擰著眉,來到暮秋身邊。

「很抱歉,李暮秋。我拿了份新的考卷給妳。主任,」她轉向主任:「該怎麼處理比較好?時間?地點?」

「就在這裡考好了。至於監考老師,這個嘛......」主任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

剛才他才振振有詞的說了李暮秋和潘老師幾句,沒想到是一場烏龍。真的很難為情!

「我來監考吧。她是我的學生就該由我負責。」彼得潘開口。

沈璃為這句有點雙關的話看了彼得潘一眼,不過他神色極冷,非常嚴肅。

「既然是個誤會,就讓李暮秋好好考試吧。」他又說。

「對!對!那......潘老師的部分我請其他老師代替,這沒問題,那就這樣。」主任又搔搔頭:「我們都出去吧,這就交給潘老師。」

等所有人離開,彼得潘把歷史考卷放到暮秋面前:「我不知道發生這種事,妳一定急著在找我......

暮秋捂住自己的臉,為了忍住哭聲而抽搐。她低著頭,不願說任何話。

「暮秋,看著我!」彼得潘坐到暮秋身邊,無法形容內心的震撼。

這是他第一次看到暮秋流淚。他好心疼!

「看著我!我要聽啊,妳說給我聽!」

彼得潘握住暮秋的下巴想抬起她的臉,但她就是反抗,最後索性趴在桌上宣洩心裡的委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