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43
2009/11/10 20:57:09瀏覽377|回應0|推薦1

體育課後倒是沒有發生任何事情,不過暮秋還是有些緊張,深怕突然聽到『二年七班李暮秋馬上到校長室』。

好不容易熬到放學,回到家,她很快換下制服,把要唸的書塞進手提袋,急急下樓,從冰箱拿了幾瓶飲料。

她和彼得潘已經約好了。

「媽,我要去潘老師那裡溫習功課。」她嚷著:「期中考就要到了,我要好好衝刺一下。」

「現在?」暮秋媽從廚房出來,看看時鐘。

「嗯。歡慶和可樂她們在外面等我,我要和她們一起搭車。」

「那妳等一下,我弄便當讓妳帶過去,潘老師應該還沒吃晚飯......還有麵包,給歡慶她們。」

暮秋跟著媽媽進入廚房,看著媽媽忙碌的雙手。一會,她似乎下了決定。

「媽......」她挨到母親身邊:「我想改變我們的約定。」

「什麼約定?」

「上次我們不是說好考全班前三就可以談戀愛嗎?」暮秋說:「我老實告訴妳吧......

「什麼事?」暮秋媽稍稍暫停,認真的看著女兒。

「我已經有喜歡的對象,也和他交往一段時間了。我想把約定改成,如果這次我能考進全校前三,我希望妳和爸能承認並支持我們交往,因為我們是很認真的。」

暮秋媽楞楞的盯著女兒好一會,就好像突然沒電的玩偶,過了幾秒鐘,預備電池才啟動功能。

她眨了幾下眼,暮秋看到母親眼裡的淘氣。

「達令,妳這麼拼命讓媽很害怕!」暮秋媽摸摸女兒額頭:「我們是不是逼妳太緊了?沒有啊!那個人到底何方神聖?居然讓妳拼全校前三!該不會......

「不准搞笑!」暮秋搖頭:「妳是不是想說,『該不會是周杰倫吧』?」

「我......我哪有要搞笑!」不但想法,連名字都被猜中的暮秋媽抹抹額頭。

「便當好了吧?」暮秋嘆口氣,現在跟這女人說完全沒用。

「好了。」暮秋媽把便當放進提袋:「還有這是給歡慶和可樂她們的麵包。」

「我走了。」暮秋拿起袋子:「晚上我也會和她們一起搭車回家,不用擔心。」

「是不是出現情敵了?勝算怎麼樣?對手實力如何?」臨出廚房,暮秋媽突然這麼問。

「除了胸部之外,其他我都贏!」暮秋回頭:「我們就這麼說定了。」

OK!」暮秋媽回答的很輕鬆:「替我跟老師問好。」

如果爸爸媽媽知道她交往的對象是彼得潘會有什麼反應呢?

雖然從小她就知道他們是一對『非常不正常』的父母,邏輯都和別人不同,小時候還常騙她有三頭蚊子、兩頭蒼蠅,害她非常認真的和同學爭吵,直說一個頭的蚊子蒼蠅是突變種,結果在學校被當怪胎!

但難保他們不會有『非常正常』的反應。她其實是很擔心的。

如果能得到父母的支持,她就什麼都不怕了。

「這是給妳們的麵包。」她把紙袋遞給歡慶:「我們去搭公車吧。」

「可別顧著約會忘了唸書。」可樂揚揚眉。

「知道啦,這次我可要拼全校前三。」

「全校前三!」可樂和歡慶齊呼:「怎麼回事啊?」

「我要求我爸媽答應我和彼得潘交往,必須有籌碼才行。」

「真的?怎麼這麼突然?」

「因為發生一點意外。」暮秋吐了口氣:「他說等我高中畢業之後就要娶我。我想了想,高中畢業就結婚也不錯。所以......

「真討厭耶!那大學怎麼辦?妳要當家庭主婦嗎?我們不是說好一起結婚嗎?」歡慶有點沮喪。

「我還是會繼續唸書啦!我們還可以一起唸大學嘛!」

「也對,說不定還沒畢業你們就分手了!」歡慶吐吐舌頭。

「少詛咒我們!」暮秋把紙袋搶回來:「不給妳們吃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