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39
2009/11/10 20:28:35瀏覽328|回應0|推薦1

所謂睡衣派對,就是一群人穿著睡衣四處亂晃、四處聊天、四處吃東西。

那晚當二年七班全部到齊,怡紋家的廚師早就把肉烤好、影片準備好、游泳池也放滿溫水,大家草草的把繪理老師發的講義複習幾次,一番阿咿嗚欸喔之後就心安理得的狂歡了。

暮秋和杜時禹拿著手電筒,沿著別墅外圍的小路走。

「妳正在談戀愛嗎,李暮秋?」杜時禹突然舉起手電筒照她的眼睛。

「喂!我快瞎了啦!」她揮開手電筒:「算......算是吧。」

「那就好。之前妳昏倒的時候還說了句喜歡我,害我不知該怎麼辦。」

「亂講!我怎麼可能會說我喜歡你!」暮秋狂否認:「一定是你聽錯了!」

「有沒有吃的?」他問,並不爭辯。

暮秋從包包拿出兩罐可樂:「重死我了!」

「重?」杜時禹接過,露出莞爾的表情,是他出院之後第一次笑。

她斜瞪著杜時禹:「你呢?正在戀愛嗎?」

「沒有。和人打了一架之後,我的夢就醒了。」

「原來你不是被喝醉酒的上班族圍毆。」語氣有點調侃,她對杜時禹擠眉弄眼,得到他一句白痴。

「到底是怎樣,說來聽聽,讓我評評理。我口風很緊的!」她聳恿。

杜時禹看著路上小碎石:「我們什麼時候變成掏心掏肺的朋友?我可不記得有這件事。」

「從這一刻!」她舉起可樂:「把可樂言歡。哈哈!你有個學姊綽號叫可樂,好好笑。」

「哪裡來的歡啊?」

「對我來說是啊!」她笑嘻嘻,又得到杜時禹一個白眼。

「跟醫院那個漂亮女生有關吧?」

「其實也算是醉漢啦!」他自嘲:「她男朋友喝的醉醺醺帶著幾個同事到我打工的地方找碴,四五個渾身酒臭的男人圍著我,光聞味道我就暈了,哪能專心反擊!她總是利用我就像我利用和瑄一樣。她跟男朋友說我在狂追她,還要買名牌給她......她利用我試探男朋友愛她的程度。」

「她是誰?和瑄又是誰?醫院那個女生又是誰?我搞混了!」

「她是我喜歡的女生,和瑄是她的妹妹,也是醫院那個女生。」

「原來你利用她接近姊姊!你很壞耶!」

「所以才得到報應!哈哈......」他乾笑:「我被打趴快失去意識前,我跟自己說我活該!」

「不過你喜歡的女生還真可惡!害你被打到送醫院,她都沒表示什麼嗎?和瑄是真的喜歡你,你又何必趕人家走!」

「就是因為知道她真的喜歡我,才不願傷害她。」

「你對和瑄真的沒感覺?」

杜時禹想了想:「算了!傷的是身體,不是心。」

「你也會自欺欺人那套?」暮秋站到馬路中間,抬頭看著前面的紅燈。

「不這麼說傷的就是心了。這樣的話我可能還要躺在醫院一段日子。」

「欸......你有沒有看過『手札情緣』這部電影?」她問:「很好看喔!但我想男生都不喜歡這種太羅曼蒂克的電影,你們都比較喜歡動作片,像布魯斯威利、馮迪索、巨石強森之類。我那天和~」

暮秋忙吞吞口水,直呼好險。差一點她和彼得潘的事就曝光!在他爺爺奶奶家那天,他們一起看了一部跟拳擊有關的電影,不到十分鐘她就想睡了。

杜時禹停步,望著前面的美術燈,顯然心事重重。

「要不要試試看?」

「試什麼?」

「躺在馬路上看紅燈變綠燈。只是短短一分鐘也會覺得像一世紀那麼長。到底燈號什麼時候才會變......

「如果突然有車子過來我們可會變一團肉泥,不太好吧!」杜時禹看看身後道路:「那部片子你就只記得這個?」

「這是其中一個有趣的橋段。別囉嗦!」暮秋躺了下去,拍拍身邊的馬路。

不得已,杜時禹只好過去躺著。兩人睜大眼看著綠燈變紅燈。

「我好像聽到狗叫,也聽到車子逼近的聲音。難道電影裡面沒有比較安全的情節嗎?」杜時禹爬起來。他的確聽到一些不尋常的聲音。

「和瑄怎麼辦?」

「她一定可以遇到真正喜歡她,能讓她開心的人......

「如果那個人就是你呢」

突然一陣破口大罵。

「有種就不要回來!被我抓到了喔!半夜穿這樣去哪?會賺錢就了不起啊?竟敢在外面養小老婆!找死!」

旁邊的別墅突然飛出好幾盆名貴的盆景。其中一盆正好砸在杜時禹腳邊。

「老婆,妳不要生氣。下次我再也不敢了!原諒我,不要再丟盆栽了!」

「老娘偏要丟!你還敢求情?信不信我連你都可以丟出去?」

盆栽繼續丟出來,好像丟手榴彈一樣。暮秋和杜時禹連忙退回路邊,直到別墅夫婦爭吵結束。

「這些花草真是無辜。」暮秋抱起其中一盆沒有破的:「既然你的主人不要你,我就帶你回家好了。」

杜時禹費了段時間才把剩下的左缺一角右破一塊的盆栽放回別墅圍牆旁。

「我的可樂還沒喝。」暮秋把飲料給他。兩人對看了一會,接著痛快的、放肆的大笑起來。

禮拜六來臨,彼得潘、沈璃和二班同學去了日本。隔天,菊亞姊妹校的學生也平安到達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