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36
2009/11/03 23:29:50瀏覽390|回應0|推薦3

阿乓大膽的說出飛碟之後,事情變成一場無法彌補的錯誤。所有人為了幫她和彼得潘脫身,只好繼續裝瘋賣傻、或是喪失記憶、或是前後顛倒地編織荒唐的故事,攪亂沈老師的思緒。

至於沈老師有沒有被干擾?她已經不是三歲小孩,當然會懷疑了。

「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事情被發現怎麼辦?」往彼得潘爺爺奶奶家中,暮秋好奇問:「真的發生的話,我們該怎麼辦?我不想要一直擔心這個問題。」

彼得潘沒有回話,握著方向盤的表情很平靜,顯然曾經想過。過了一會,他握住她的手。

「我可以調到別的學校,在被發現之前先離開。這樣我們也可以稍微喘口氣,不需要再刻意躲避。」

「可是我不想和你分開啊!」她皺眉:「難道沒有更好的辦法?」

「沒有了!不是忍耐就是暫時分開,一切由妳決定。」

「又我決定!你呢?」

「我不想讓妳傷心,但我會選擇離開。因為我太喜歡妳,總有一天一定會露出馬腳。」

「我先打電話回家吧。現在才發現要想的事情好多!」

電話接通中,李家兩老閒坐客廳。

「老婆,達令還沒回來啊?好無聊啊!」

「她今天有社團,忘啦?無聊來幫忙折衣服。」暮秋媽把洗乾淨的衣服丟到暮秋爸臉上:「暮秋都這麼大了,你不要老當她是小孩黏著她!」

「達令這陣子好像都很晚回家。」暮秋爸折著衣服:「我們家寶貝會不會談戀愛了?」

暮秋媽想了想「可能嗎?」

「去達令的房間探探,怎樣?」暮秋爸一個探險笑容。

「被達令知道,她一定會很生氣!」暮秋媽搖頭:「她最氣我們不尊重她。重念這件事沒先跟達令商量已經讓她很不開心,如果又讓她發現我們搜她房間......

「當然不能給達令知道,妳也很好奇吧?只要小心一點,達令不會發現啦!」

暮秋媽考慮一會同意,兩夫妻上樓。

「你找抽屜,我找衣櫃。」暮秋媽說。

「老婆,我找到一封很像情書的東西。」暮秋爸小心地抽出信紙:「怎麼皺皺的?好像被水浸過,有點模糊。李暮秋......

鈴鈴~正在做壞事的暮秋父母嚇了一跳。

「妳去接,我來看。」暮秋爸認真辨識字跡:「可能是達令打回來的。」

「親愛的,怎麼了?」

「媽,今天不回去吃飯了。」

「不回來吃飯?」

「和朋友一起吃 要晚點回家。」

「朋友是男的還是女的?」

「咦?他?」暮秋沒料到媽媽會這麼問,小結巴了一會:「他是女的。」

「女的?」

暮秋爸把信紙拿給太太。

「沒騙媽吧?」暮秋媽把樊剛的信約略看看。

「沒有啊,就歡慶她們呀!可樂今天剛好沒補習。」

「達令,媽媽只是不希望妳因為戀愛忽略課業,媽媽不會反對妳戀愛,但......

「如果對象是老師呢?」

「妳說什麼!寫情書給妳的人是老師?」暮秋媽一時情急說溜嘴。

「媽!妳在我房間嗎?厚!幹嘛偷看別人寫給我的信?」

「那個老師還冒用樊剛的名字!到底是誰?太可惡了!啊~我在掃房間,不小心就看到了!」

「媽!討厭捏!」暮秋抗議:「請尊重我的隱私權!」

「好啦,別生氣。因為妳最近常晚回家,妳爸擔心嘛!情書是樊剛寫的沒錯吧?」

「對啦!剛剛是我隨便問的啦!」

「那早點回家,知道嗎?跟樊剛好好溝通。為了課業著想,還是先當朋友就好。」

「好啦!不說了!」她鬱卒的掛斷電話。

本來都好好的,為什麼突然之間......她不懂,但覺得有點危險。

「沒事的。」彼得潘安撫暮秋:「爺爺奶奶家快就到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