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23
2009/11/01 09:34:41瀏覽306|回應0|推薦1

「喂!不要突然定住不動好不好!」杜時禹差點撞上她。

咦?她怎麼在操場?怎麼一下子早上了?彼得潘咧?

她該不會穿越了吧?流星聽錯她的願望還把她跟杜時禹擺在一起?她明明沒提到杜時禹的!

「現在幹嘛?」她拉住杜時禹。

「廣播要全校二年級到操場集合,妳還沒睡醒啊?」

看來沒有穿越!阿彌佗佛!

不是還沒睡醒而是根本沒睡!十秒前她明明閉著眼睛對著劃過彼得潘家的天空的流星許願。

難不成......願望成真了?

「有沒有說要做什麼?」她有點發抖問杜時禹。

「還沒有。」他盯著她好像被人搔癢卻又忍住不笑的奇怪模樣:「妳是吃到過期的麵包還是喝到發臭的奶茶?肚子痛就去廁所......

「我們快去整隊吧!沒事!」她把手放在鼻子前搖一搖,代表沒事。

全校高二共八班的學生整好隊,安靜的看著校長走上司令台。

「大家應該知道我們和日本名古屋的『菊亞高中』是姊妹校吧?」校長看著他們:「前天我收到『菊亞高中』菊池校長的E-MAIL,菊池校長對於我們學校和菊亞高中成為姊妹校已經兩年,雙方卻還沒有正式的交流,覺得非常可惜。今年菊池校長特別和我商量,決定辦個home stay,名額一班......

不管校長說什麼,所有的學生樂的跳起來,暮秋摀著嘴巴,高興到快內傷。

雖然十秒前覺得對流星許願好像有點幼稚,不過那不可思議的力量就快幫助她和彼得潘一起去日本。太讚啦!

「各位同學先聽校長說完......

大家立刻安靜。

「名額只有一班。」

「什麼嘛!好掃興!」

「菊亞高中會派同年級某一班學生和你們其中一班交換。為期一個禮拜,吃住全免費,由雙方學校合力負擔。主任,把籤拿過來。」

「籤?」暮秋瞪大眼睛。

「每班派一位代表上台抽籤。抽中籤上寫著『日本』的班級就是本次代表學校出去的班級。不用洩氣,八分之一的機會還是很高的!」

該派誰?一到八班紛紛陷入困境,畢竟去名古屋一個禮拜可是件大事。

「那麼就由班長代表抽籤。」校長最後下令。

杜時禹啐了聲。

「杜時禹,拜託你了!我們的幸福全掌握在你手中了!」大家紛紛圍住杜時禹,每個人輪流握一次他的手。

「拜託你了!」她用力的握了握杜時禹的手:「我相信你!」

「我盡量啦。但是......

「放心,我們不會怪你。」

所有班長到司令台兩邊,台上已經擺好八支籤筒。

「這個籤是我收到菊池校長的郵件後立刻請人做好封好,以表慎重。」校長拿起籤:「今天早上我才從店裡拿過來,絕對公平。」

所謂的籤就是一個約十五公分的小木筒,很像存錢筒那種細長木筒,三分之一處有個明顯封條。

「沒有人知道哪個木筒裡面有『日本』這兩個字,現在我請主任再重新排列一次以示公平,同時八班班長猜拳決定抽籤順序。」

杜時禹抽到第三順位。

第一順位的五班班長看很久選第二個簽筒,拆封後露岀失望表情。第二順位的一班選第六,拆封之後也滿臉鬱卒。杜時禹深吸口氣,看了一會,拿了第七。

「哈!有紙片!」他高興的把紙片倒出來,七班已經抱在一起又叫又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