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22
2009/11/01 09:31:08瀏覽319|回應0|推薦1

會不會太快了呢?彼得潘剛剛說結婚耶!高興歸高興,可是像這樣好像吃進一粒特級哈密瓜麵包,甜蜜分佈身體各處,叫人想淌淚的幸福感裡又存在著緊張和憂慮。

下次還能再吃到嗎?

她在比喻什麼啊?

她的意思是等她畢業彼得潘也三十五了,他在日本的家人可能會催他結婚,但她沒有自信高中畢業之後就結婚也沒有自信讓彼得潘等她。怎麼辦?就算她再無厘頭,也是會爲未來煩惱啊!

「想什麼?」

彼得潘放開她,看著她出神的表情一會,抓起她一綹頭髮:「哪有人接吻接到一半還發呆的?是不是因為我今天沒穿襯衫,妳的頭髮沒被我的鈕扣纏住,覺得很不習慣?」

「才不是呢!」把手放進彼得潘空著的手:「不過你真的是蠻年輕的!」

彼得潘歪著頭,帶著啼笑皆非的表情。

「雖然我很不想承認,但光憑外表誰也猜不出你大我十六歲!皮膚這麼緊實,」她捏捏彼得潘的臉:「眼角一點魚尾紋也沒有,身高超過一百八也沒有鮪魚肚。如果......你又故意穿的像學生,就像現在七分袖T-shirt加上牛仔褲,留個男偶像頭,就像這樣半長不短、有點飛飛的髮型,看來頂多大我八歲。好!」她拍拍手:「就這麼決定,以後你就大她八歲!」

「如果再努力一點,其實我也可以只大妳兩歲。」彼得潘思考了一下,很認真的說。

「兩......兩歲?」她瞪大眼睛,馬上搖頭:「那樣太噁心了!八歲就夠了!」

「確定?」彼得潘露齒一笑,握住她的手,兩人慢慢走入小路。

「確定。」她抬頭望著天空:「你的父母是怎樣的人?他們是日本人嗎?不然怎麼會在日本管理廟?」

「應該說是神社。日本神社有法人管理也有地方管理。神社的『當家』也就是『神官』,通常會由政府培養授予位階。至於私人神社就可以世襲,但也必須考取神職資格才能繼承。神官可以結婚,他們的工作大概就是侍奉神、處理各種祭儀和社務等等,我知道的就只有這些,至於我的父母都是台灣人。」

「咦?」

「我的母親是孤兒,十歲那年被一對日籍夫婦收養。我外公經營一間地方神社,由於兩個舅舅都不願繼承神社,外公苦惱之際,我父親恰巧出現。父親從小就對斬妖除魔之類的事很感興趣也修習了一些法術,過著閒雲野鶴,四處替人消災解厄的生活。後來父親決定入贅繼承神社,我在日本出生,十歲那年回到台灣跟爺爺奶奶住,偶而才回日本探望他們。」

「那龍二和小光又是誰?」

「龍二是大舅的兒子,大我兩歲,小光是他的妻子。他們兩人負責神社外務,比方整理花草、打掃環境等等。最近日本弄了個可以上網祈福的名堂,龍二和小光正在架設網站,不久就可以在網路上看到我們家神社了。」

「我也好想去看看喔!」她撒嬌地說:「人家想跟你去日本啦!」

「真的嗎?」彼得潘似笑非笑。

「真的!」她用力點頭。

「暮秋......我之前說結婚並不是要給妳壓力,只是想表達我很珍惜,很在意妳。從小到大我的父母都很尊重我的選擇和決定,所以我也會尊重妳的選擇和決定。」

「有流星!」她指著天邊。

「流星?」彼得潘看過去。

「我要許願!」暮秋低頭,虔誠的:「我希望可以和彼得潘去日本。拜託拜託!請實現我這個願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