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當彼得潘遇上人魚公主 15
2009/10/28 14:03:40瀏覽430|回應0|推薦1

從醫院回來已近中午,她直接去了游泳社辦,趴在桌上休息。不知過了多久,她被歡慶搖醒,一看大家都在。

「什麼時候來的?」

「十一點五十左右吧!」她說:「彼得潘幫我請了一早上的假。」

「我幫妳買便當了。」歡慶遞給她:「海鮮粥。想說吃點清淡的。」

「怎麼這麼好?心有靈犀喔!」她笑,打開盒子:「我又沒感冒。」

「是有小道消息。」歡慶賊笑。

「什麼小道消息?」

裝傻她也蠻厲害的。她故意不看歡慶,撈了一匙粥,裝模作樣的吃著。

「聽說妳今天昏倒在某個學弟懷裡,他還『著急』的抱著妳去保健室。妳知道校車上那兩個學妹吧?她們四處宣傳了一整個早上。」

該死的學妹!但這都不是問題,問題是,她發現自己對彼得潘的感情。這種覺醒讓她害怕,不知如何對好姐妹說。

「暮秋?」

「嗯?」她抬起仍被某件事情羈絆的雙眼望向前方,繞了一圈不知該把眼神固定在哪裡之後又轉回歡慶便當上。

「妳想吃滷蛋?」她舀了匙碎蛋花給歡慶:「雞排也給妳好了。」

「什麼滷蛋!雞排!妳吃海鮮粥根本沒有這兩種東西!」歡慶差點沒從椅子上跌下來:「我是說妳早上昏倒的事!某個學弟抱妳去保健室......

「喔......沒什麼大礙。回學校時護士小姐還請我喝珍珠奶茶。」她繼續跟歡慶雞同鴨講。

歡慶塞了一大口滷蛋,又咬一大口雞排,雙頰鼓鼓的不說話了。

「沒胃口嗎?」換可樂關心的問:「妳的粥都沒動。」

阿乒和阿乓也往她看,六隻眼睛齊對準她。

這等陣仗不說話鐵定交代不過去,可是~

「嗯......今天的海鮮粥很香,」她喃喃回了句:「但我吃不下了。我有點想睡覺,先回教室休息了。」

「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歡慶好不容易把滷蛋和雞排吞進去,喝了一口飲料:「暮秋在裝傻!」

「還是等她願意說再說。」可樂看看阿乒阿乓,她們點點頭。

「會不會跟彼得潘有關?」歡慶又說:「我覺得暮秋很有可能喜歡上他,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告訴妳們喔......

歡慶附在其他三人耳邊,把暮秋和彼得潘接吻的事說了出來。

「李暮秋,進來一下!」回教室途中經過辦公室,她被彼得潘攔住。

「醫生說什麼?」他的語氣透露著很明白的關心。

辦公室裡一個老師也沒有。

這是彼得潘計畫的嗎?他想和她獨處嗎?

如果接下來他告訴她,他對她也有些喜歡的感覺,他不想等她畢業或者成年,他現在就想和她交往,這樣她會不會輕鬆一些?

如果真是這樣,至少,她可以不用再考慮口袋裡那張情書。

「醫生到底說什麼?」彼得潘又問了句:「妳不要讓我擔心。」

「你爲我擔心?」她找到了一個縫隙可以一窺彼得潘的心。

或許給彼得潘一點壓力也會很有趣。

「老師擔心學生的健康是天經地義的事,有什麼好懷疑的?」

彼得潘輕咳兩聲,在她看來卻有點掩飾。

「你騙人!你明明就喜歡我!」她輕喊:「不要再掩飾了!」

「妳說什麼?」彼得潘握著自己的嘴巴,帶著莞爾的表情盯著她。

對,這跟之前在護士車上想的相差十萬八千里,不過如果那個傾慕的人就在眼前,不趁機抓住才是真正的笨蛋。

彼得潘臉紅了!她很確定!

「你喜歡我!」

手再也無法遮掩彼得潘嘴邊的笑意,他乾脆雙手抱胸。

「妳在向我表白嗎?」眼裡閃著光,彼得潘孩子氣的笑。

「我......」她反而一愣,這次他居然沒有逃避,而且還在辦公室前問得這麼露骨。

「不是......我是在給你機會跟我表白......

好!既然要比勇氣,她也不會輸人!

「然後呢?」彼得潘問:「難道妳不擔心我『誘拐女學生』,然後被起訴?」

「那......我們就小心一點。」她說。

「潘老師,我......

沈璃突然進來,暮秋和彼得潘都微微一顫。

「李暮秋在這啊!妳身體沒事吧?」

「沒事。剛剛潘老師問過了,醫生說只要好好休息就不會再暈眩了。謝謝沈老師,我先走了。」

她刻意放慢腳步,想聽沈老師說什麼。

「潘老師,」沈璃笑說:「我剛好有兩張電影票,這個週末有沒有空?我們一起去看好不好?」

沈老師終於行動了!她該怎麼辦?

「禮拜六可能不行,禮拜天吧。」

彼得潘這麼回,不知為何,她突然吃醋了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